回到房間後的我,首先先拍當天買回來的東西……接著我去洗澡,然後開始瘋狂整理行李。

開始各種整理(汗)東西就是這麼多,而且樓上還有

........真的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

 

我一定永遠都會記得當時意識已然朦朧不清的自己是如何地靠著意志力熬過那一個晚上的。

 

我先是把樓上的衣服全部抱下來,一件件捲好塞入大行李箱中。然後就是整理各種日用品與雜物,還有我從富士山與skytree買來的各種戰利品。無奈的是我的行李箱大歸大,也丟了很多東西,不過空間仍舊有限,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蓋子闔起。而小的行李箱裝得全是我的同人誌。別無他法,我買的各種餅乾只能先放在袋中,由於也帶不上飛機,就決定退房手續完成後拿到郵局去寄。

 

好不容易將東西整理好(依稀記得是晚上十一點多到凌晨快四點)我熊熊想起丟進被單還在洗衣機裡,這麼晚還在用洗衣機對同棟樓的很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沒有時間了……我趕緊衝出去把被單啊枕頭套之類的取出,幸好都還在。

整理好了

好像也沒差多少........XD

晾好濕漉漉的被單、床單與枕頭套,設定完除溼之後我就推著大行李箱出門了……

 

早上四點多,我是要去哪裡呢?沒錯,我在日本一直還有個未完成的行程,而它最精采的時段就是在天還未亮之時……

 

是的,就是築地。即便我的體力已經瀕臨透支,從830早晨六點半醒來後就沒好好睡過覺(整整二十四個小時)還剛進行完打包行李之類的肉體勞動……我還是決定要衝一發築地市場。

 

我的考慮是這樣的:搭早上四點半的始發列車到上野,寄完我那最大粒的銀色行李箱後,就在上野轉乘銀座線到東銀座,展開我在日本最後的築地之旅。接著在早上九點鐘以前趕回田端,與富士見房屋的人進行退房手續。完成後直接到田端當地的郵局寄物,然後就可以拖著我的白色小行李箱回到上野囉~而我搭到成田機場的sky line就是在上野搭乘的,所以先將大型行李箱寄放在那兒料想應比較方便。

 

於是我就這麼出發了。

 

由於凌晨四點推個大行李箱走在日本,這事兒在我的人生中史無前例也應該不會有下次,所以我的精神還不錯,至少比我想像中的要好,沒有推一推就要趴在上面睡覺的情形發生。

凌晨四點的田端街道。其實跟台灣還挺像的呢

不過我的行李箱果然超吵的,覺得很對不起田端的住戶們,凌晨四點還要被個29吋行李箱滑過柏油路的聲音給干擾睡眠(汗)儘管很不好意思,但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塞滿東西的29吋行李箱超級重!我光推它一個就要用雙手,距離短還好,然而若要同時操著兩個行李箱從租屋處走到田端……天啊無法想像。

 

我順利地把行李箱推到了田端車站,不過人到時山手線的始發列車已過,當時是四點四十幾分,而下一班是五點零不知幾分……what!?難道我要跟這個大行李箱在月台相互依偎個二十來分什麼都不能做嗎?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隔壁月台的京濱東北線會到上野!!!!我被拯救了!!!!甚至不用再換到對面的月台!!!!我太幸運了,之前就一直想說在田端時都只搭過山手線,沒有搭過京濱東北線,這下總算有機會乘坐了。

 

京濱東北線一下子就來了一班車,搭上後以與山手線差不多的速度……我抵達了上野!!!!(歡呼)

 

凌晨五點的上野車站人超級無敵少,我甚至還有空檔抓到一個無人車站的背景來自拍。由於之前來上野車站無時無刻人潮不是洶湧的,所以當時甚至感覺是另外一個車站呢。

如此空曠的上野車站有見過嗎?

哈哈哈

我想大概只有我的部落格才有這番景象,圖中時間顯示是凌晨四點五十,不過還是有小貓三隻(圖中二人與拍照的我)
 

我推著大行李箱在上野車站裡尋找寄物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了卻是投幣式的,只吞一百日圓(東京車站有一種是可以接受紙鈔也能找零的)而當時我身上沒有這麼多一百円硬幣。嗯怎麼辦呢,當時車站裡的小賣店也還沒開,難道我要拖著大行李廂走到站外尋找便利商店換零錢嗎……不,後來我就發現寄物櫃的旁邊有個指示,34月台的方向還有寄物櫃!是可以用西瓜付款的!太棒啦!

雖然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因此而迷路,但是不去做怎麼知道呢~抱著這種想法的我,竟然也真的就順利地找到了寄物櫃!

 

可用西瓜付款的置物櫃

在把大行李箱放進置物櫃的那一剎那,真的很感動!感動之外更多的是解放感與自由~~~~接著我便舞動著輕盈的身軀走去銀座線啦(雖然當時好像並不是如此有活力)

搭上銀座線後,沒幾下就到了東銀座車站。接著就是開啟google map的時候。途中還經過了歌舞伎座~一直很想知道歌舞伎座跟歌舞伎町不同的我,這下也算了結一樁心願。

原來歌舞伎座跟歌舞伎町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地方(顯示為孤陋)

途中經過的東劇,感覺很多有趣的劇目

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築地場外市場囉。由於在來築地之前幾乎沒做什麼功課,畢竟我不吃生食,所以在找「築地どんぶり市場」這家店時還迷路到裡邊。迷路到裡頭時還一直被店家推銷去吃他們的海鮮丼(汗)謝謝你們可是我真的不能吃生的。

到囉,築地場外市場

後來發現「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在最外面那一條。找到後我立刻向老闆點了鮪魚頰肉蓋飯。吃一吃隔隔壁也有位老外來了,他點的是海鮮丼。

憑著這有限的資訊找著XD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好早就開業了哦

座位超迷你

鮪魚頰肉蓋飯長這樣,這好像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吃鮪魚。果然這道的感覺就如其他遊記所說的跟牛排一樣呢。而我雖然沒吃過生鮪魚,好像也沒嘗過這樣的鮪魚切片,不過還是覺得挺好吃的。沒什麼在吃魚肉的感覺就是了。

吃完後繼續走逛。當時是禮拜一,有不少上班族先過來這邊吃早餐,很有台灣的菜市場的feel接著就是我亂走亂晃的時間了,我先跑去波除神社,看一下裡面的玉子塚啊海老塚之類的……一直有種疑惑,把蝦子啊蛋吃掉後再為其立塚,假若它們真有生靈,這麼做真能安慰到它們嗎?哎呀這想必只有天知道。

築地的模樣

各種趴趴走

聽說築地賣的雨鞋非常耐用

有名的松露玉子燒

大定也是有名氣的,但因為我對玉子燒沒有濃厚興趣,所以沒買

好多松茸,好想吃吃看松茸飯><

築地好多這種方便的自動車車

這兒就是波除神社

玉子塚

海老塚

 

波除神社看完後,我就不斷地尋找「築地場內市場」這個神秘之地XD畢竟築地市場還挺大的,築地場內市場也沒有明確的地址,更不曉得從哪裡進入,實在是令當時的我很頭痛。我看著地圖還亂走到附近的病院去了,當時看著病院的建築想說這市場也太乾淨安靜了吧……結果當然不是。

然後就開始亂亂走

居然還迷路到築地市場的對面

哈哈哈,好有意思,築地市場過去的警察會面處,還用圖畫記下來了呢

在丸豐買了飯糰,有好多可以選,真心好吃

一整塊的章魚腳

當時還超早的,不失為一種特別經驗

雖然築地市場人多、車多、貨多

不過完全不給人亂感

是非常井然有序滴

後來我又回到築地場外市場,本想就直接走去看築地本願寺便打道回府,但果然不想就這樣放棄,乾脆就搜尋「壽司大」這家超有名的壽司店並循著地圖前往。然後我懂了,原來築地場內市場並不意味著它在什麼的建築物裡頭……所謂的築地場內市場,或許就只是與較為靠近邊緣的築地場外市場的一個相對概念。嗯嗯,原來如此啊,難怪我根本沒看見什麼類似巨蛋的建築物,即便有個很高很大的卸貨出入口,一般遊客也不能進入。

遊客不能進入的卸貨區

好多好多箱子

而我是偷偷地跟著一位漂亮的洋妞腳步才逐漸了解這事實的。當時的商家應該覺得這女的幹嘛在這晃來晃去吧,超礙事的XDD而我在築地市場時儘管材五點多,整體卻相當有朝氣活力~~~~想必在叫賣鮪魚時會更熱鬧吧。

 

而慕名前來壽司大與大和壽司的人果然名不虛傳的多。我走過去後再經過排隊的人就增加了大概二、三十個吧真的不誇張。本來只有一條的一晃眼就多了好幾圈。

排海鮮丼名店的遊客

覺得大家好有耐力

照了一下那裏的菜單

啊,居然沒吃這個,應該是因為人太多了

與販售日用品的店家,當時應該買一頂印有築地的帽子來玩玩的><

這是廁所,不像是市場的廁所,很乾淨先進

一億五千萬的鮪魚!?

還有「鮪」魚燒呢

這隻貓貓好可愛 ><

既然也見識了何謂築地場內市場,那麼我也就心無遺憾了……於是我從築地離去,走向築地本願寺。

築地本願寺到囉

綠金搭配的鐵柵門

這是...?

不是很確定這眾水一味淨是拿來喝水還是洗手的,有看到人家拿起來喝

築地本願寺果真就如其他的遊記所寫的,雖然大抵上還是知道其為佛教,不過外觀並不是日本傳統的寺院。看了維基百科,原來築地本願寺的異國色彩來自印度呢~不過設計者仍是日本人伊東忠太。距今現在約六、七十年,還算是很新的寺院。

真的很印度(雖然沒去過)比如說最上面那圓圓尖尖的屋頂

旁邊的建築物

挺氣派的

我就從各種角度拍本願寺。裡面好像是可以進去的,不過大家很認真地在聽經文,我也就不打算打擾了,反正有來見識過就滿足了。築地本願寺有很帥氣的雕像呢~而出入口附近的洗手台好乾淨,上頭還有一段很符合本願寺的文字。

帥氣的獅子?雕刻

走上寺廟階梯往外拍的景象

然後我就告別了築地~

本願寺也去過了,那麼就回田端吧。我走到最近的築地車站再轉乘到上野……

車廂內的我幾乎是一閉眼就可以睡著的狀態。我太累了,已經二十四個小時沒睡覺了,一直就要倒向身旁的女生。不過只要拿出意志力,咬緊牙關,有什麼是撐不過去的呢?我一樣在上野換乘山手線,而既然都來到了上野,乾脆就先去京成上野買好skyliner的車票。

 

結果從JR上野走到京成上野大概要十分鐘吧XD 幸好預先知道這項情報,要不然我要是在來上野之前又拖拖拉拉的,一定超有可能錯過下午兩點四十那班車。我向告訴我京成上野車站的車站服務人員阿伯「好遠喔~」(指從上野到京成上野)阿伯說「不,也沒那麼遠啦~」可是對一個要推兩個行李箱的人來說,十分鐘的距離無疑是精神與肉體的考驗啊XD

 

然後到了田端的我,一出站就在atre得星巴克買了一杯冰咖啡,準備靠這杯振作精神……好讓我能一路清醒直到坐上飛機。

沁涼的冰咖啡,接著就靠你運作了

幾乎每天早上我都在這裡買麵包,好喜歡好好吃///

到了田端之後,我一時興起拍下了從車站走到租屋處的沿途風景,這是我這兩個月以來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的景色啊。

大概放幾張那時候回家拍的照片

這位上班族的背影讓2017的我好在意

平交道,常常跟著附近的上班族在這邊等列車通過

田端這裡雖然不是有名氣的城鎮,比如吉祥寺啊、新宿池袋一類的

但該有的生活機能都有

也是很方便的,就是我住的地方離田端車站比較遠

我可愛的家

像是宿舍一樣~

回到家時似乎是八點四十分,時間掌握地挺不錯的XD而富士見房屋的人八點五十分就來按鈴了,打開門一看是與我簽約的呂先生。

 

原以為呂先生會很仔細地檢查,為此我認真地把地板擦過一遍呢,一方面也是被媽提醒說別丟台灣人的臉,結果呂先生最在意的是牆壁XD他只問牆壁有沒有破損。就連我自首說烤箱被我撞出一個凹洞、把一只木製衣架弄到發霉都說沒關係。

 

而清出來的垃圾也是留在那邊就好了,非常輕便而快速的交屋手續~~~~接著呂先生說他要去田端區這邊的另外一個物件,就幫我把物品一起拿去附近的郵局了……大感謝!!!!原本我還在想我要怎麼把一個行李箱與三包還四包的東西拿去郵局呢!!!!實在是幫了大忙,感激涕零啊我,好幸運啊我。

荒川東尾久四郵便局,超推~!

裏頭雖小五臟俱全局員又很親切!

可愛的鴨鴨/////已融化

超可愛的,好想要哦!!!!

到了東尾久郵局就跟呂先生告別了,真的非常感謝他。接著我去郵局櫃檯買了兩個大紙箱,其中一位感覺在局裡應該是局長、德高望重的先生非常細心地注意到我是要立刻使用,便叮囑另外一位女職員替我黏上封箱膠帶。

 

超感心的!!!!

 

然後我就在人家局裡幫我的同人誌與零食還有衣服打包,我弄了很久也沒人過人管我真是太棒了,而且這家郵局有沙發!!!!裝箱完成後我拿出自己的膠帶要封箱,那位德高望重的先生馬上說他們那邊有膠帶,我一聽就想說把箱子抱給他……不過裝滿同人誌的那個太重了,抱不起來,一位年輕的男職員就從櫃內跑出來代勞了。

 

真的……非常感激啊!!!!兩箱都給他抱過去了!!!!同人誌那個箱子可是足足有十多公斤那麼重耶。箱子被移動到櫃台裡邊後,我向職員要了兩張船運的單子,就拿出手機在局裡的桌子對照標準格式填補空白。

開始整理,完全是大工程,看那兩個大箱子.....

我一邊寫,一邊聽日本的郵局人員撕膠帶的聲音,內心感覺十分平靜。填寫完畢後我就到櫃檯繳錢去了,而他們早就為我秤好重量了,效率超級非常好的。應該是局長的那位德高望重先生幫我結帳,而且也沒有刁難我的內容物說明!就在日本寄物的這四次經驗中,我認真覺得男性職員對內容物的名稱比較沒有意見,倒是女性職員就比較會問……例如寫「玩具」,她會說不可以只有這樣喔,要寫出是什麼東西之類的。就消費者的角度當然是比較喜歡給男性職員辦理啊,哈哈。不過只能碰運氣,不能特別指定啦。

 

由於這間郵局實在幫我了我太多忙,感恩之餘我買了很多他們家的明信片跟貼紙。日本的郵局好像每間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明信片,印有分局名稱~雖然是第一次來,不過我對東尾久這間郵局印象非常超級無敵好的。臨走前還替正門拍了照。

 

走出郵局後,我憑記憶沿著原路折返,是有點驚險啦好像又差點要迷路的感覺。幸好沒有,不過沒有見到來時的那隻可愛柴犬嗚嗚。回到田端B後,我從正門口開始照相,理由跟上面一樣,那畢竟是我出門時所見著的風景啊。

各種照

受了這間711非常多的照顧

我也幫便利商店拍了不少張,因為想上廁所所以還買了一瓶麥茶XD想想這間7-11也是幫過我不少忙,記憶最深刻的是在他們家印晴空塔的預約資料,那時對日本的超商之進步感到挺感嘆的。

抓到了有人立ち読み!XD

廁所的清潔用品也必須把握機會加以推銷XD

我就這樣一路又拍到了田端車站,將途中所見之景色一張不漏地拍了下來。而當時是十點多,我是下午兩點四十在上野的車,於是就決定再去一次秋葉原,反正秋葉原到上野超級近。

為什麼這附近那麼多偵探事務所哩?XD好日劇哦

田端也有賣茶的呢

洗衣店意外地也有不少間

第一天來這裡住的時候,提供了我便當的LAWSON

常常利用的飲料販賣機

很常有印度人在工作的二手商品店

印象中沒什麼小孩會來玩的公園

曾經看過老師與小學生在說話的小學校

車站附近的定時屋

每次到田端站必過的馬路

必搭的電梯

一定會走上的步道橋

 

員工都好親切熱情的親父製麵所

我多次流連忘返的ATRE

再見了!田端!

於是乎到了秋葉原的我在完成寄物後(當時秋葉原站內一樓的置物櫃全滿了,只能將行李寄在二樓,好家在這次我有四百日圓的零錢)就跑到外面去溜噠啦~~~~在秋葉原跑跳的我先是被radioラジオ會館隔壁的3D明信片專賣店拉進去,然後就買了三張3D明信片……天啊還好店員聽到我是台灣來的有算我便宜,不然那價格真的是有點高。接著我就去逛最愛的radioラジオ會館啦~我在K-BOOKS買些同人誌,也拍了些美麗的娃娃照片。

不一會兒又來到了秋葉原,山手線就是方便

我在radio會館消磨了不少時間,光是欣賞那些美麗的娃娃就足以凝視許久。我很喜歡觀察娃娃的頭髮與眼睛色彩的搭配,還有她們那精緻而細膩的服裝。儘管曉得一直盯著她們也不會改變些什麼,例如就永遠記住了她們的模樣之類的,不過我就是忍不住啊XD

大家都好漂亮

我特別喜歡黑髮妹子

這種溫柔純真的感覺也很美好

萌萌女僕

離開radio會館後,我很自然地又朝虎之穴走去。在進入虎之穴前還在隔壁的機台店花了一百日圓……不過在發現自己並沒有獲取目標的可能性後便立刻罷手XD

 

我在虎之穴自然又是買了幾本囉XD 虎之穴結束後我走到animate,想看看秋葉原的animate有沒有賣槍彈論破的T-shirt……買了響子的,但又有點再想買一件江之島的。結果沒有,只好放棄。不過我並沒有因此空手而回,我扭了一顆網球王子的蛋……

是幸村的!!!!太好了!!!!終於不再是青學的了!!!!(淚奔)然後也很幸運地拿到了網球王子活動的宣傳紙,大家都好帥氣啊。

我幫同好扭到的是白石

而我想說機會難得,就手機連線在台灣的同好幫她扭了兩顆。掉出來的我都覺得很不錯。跡部的這個我之前有買過所以沒扭,在周邊店可以買到零裝的,圖樣可自己選不過單價較高。

跡部王國系列,幼少期激萌

白石真可愛,是說就你一個人在那邊獸耳XD

池袋的animate比較豪華好逛

似乎是在秋葉原那邊的百貨拍到的

我去的時候,正好是弱虫盛世

那麼,秋葉原也沒有遺憾了,我走回車站。而回到車站的我不知怎地忽然爆炸餓的,就在車站裡吃起了於築地買的丸豐飯糰,有包章魚角的。小食完畢後,我振作起精神,進入車站取出寄放物,搭上山手線前往上野……

 

到了上野,我走回去提取29吋的大型行李箱,然後就推著兩個一個超重、一個不輕的行李箱前往京成上野啦。而這次不知怎地我來到了一個沒有聯絡通道的地方,也就只好從不忍出口出去,再把行李箱推過大馬路,然後再從JR上野對面的京成上野入口進去。

與我的行李箱們會合了

雖說沒有走聯絡通道,不過感覺上從不忍出口出去,再走過地面上的斑馬線……好像比從聯絡通道過去快耶?

 

到了京成上野後,由於上下樓皆有電梯很方便,我很順利地就到了月台。經過改閘口時看見不少人在排隊買票,當時很慶幸自己在早上快八點行經上野時就先將票買好XD

月台到囉

上車~

從改閘口到月台時,被一位中國爸爸問用IC卡刷入閘的要在哪個月台搭車?他一開口就是英文,難道我真的沒有一點華人的樣子嗎?XD IC卡刷進來的話搭的是普通車,好像恰好是在我對面那個月台的樣子。

 

然後由於我的29吋行李箱實在太重,就先把它推到前面,再回到原來地方將小的牽過來……就這樣周而復始,我上了下午兩點四十分的skylinerSkyliner有個好處是上車之後就能將行李箱放進置物處內,假如是自由席那肯定是要將行李箱推到座位旁的……啊啊,幸好我選了skyliner,我不僅有兩個行李箱其中一個還那麼龐大,坐自由席肯定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啊。

 

Skyliner很新、坐起來很舒服,而且裡頭的顏色搭配很美喔。

非常漂亮的車廂

擺放行李也很方便

而從上野到成田機場的這段路程,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著:就算告訴我現在人已經在台灣,我也會相信的,因為所見之景物跟台灣實在是太像了XD

需要點時間才能到機場,各種拍照

小老虎紓壓玩具

我要搭的香草航空是在第三航廈,不過沒有第三航廈的站,必須得在第二航廈下車。由於中間睡著了,驚醒時還很擔心自己有沒有坐過站。

 

下車後感覺日本機場快線的月台各種乾淨、漂亮又先進啊。搭電梯到樓上後,我看見不少人將行李放到推車上,於是我也就依樣畫葫蘆XD 行李箱太重了,好在當時有另外一團的不知是香港還是中國來的男子替我搬上車,動作非常迅速敏捷,太感謝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步行

之前就被媽提醒過說從第二航廈至第三航廈要走不小的一段路,原本我還想說這樣要推著行李走實在是挺累人的,但好在有推車,輕鬆很多很多,推著推車上電扶梯的感覺挺奇妙的耶,難怪第二航廈的手扶梯特別地寬。

 

而第二航廈到第三航廈的連接通路是像以前學校操場的跑道,踩起來像是PU?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車子很好推,走起來也很舒服。而通道的牆上貼有不可以把電池放入托運行李等的警告標語,由於圖畫得很可愛又有幽默感所以就全部照下來了。還有一些旅途時的風景寫真,歐美之外也有日本當地的,還有台灣的喔。

PU跑道,走起來很舒服,就是挺長的

所以要預留移動時間唷

這一系列的圖像都很有趣

主要是宣導違禁品不要帶上機

而聯絡通道中有一小段是不能用推車的,必須將推車歸回原位,靠手扶梯上落。我有兩個大行李箱嘛……就想說先把大的推上手扶梯,再跑回去把小的拿上來,結果我一把大的弄上手扶梯後……

 

就來不及了……我已經離第一階太遙遠,所以我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離小白行李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不,事情並不是這麼發展的!當我愕然地望著底下的行李箱叫著「啊」的時候,從隔壁手扶梯下來的日本女性注意到了!她快手快腳地幫我把小白推到了電扶梯上!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天使……我用兩隻手掌圈起唇部,大聲地對她說:「ごめんなさ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因為幫助我的緣故,她在離開電扶梯時差點要摔跤了。

 

真的、真的很感激她的出手相救啊!!!!到了上面後,我將大型行李箱推離手扶梯放好,就立刻去迎接我的小白了~小白真幸運,遇到了善心人士。

因而我沒有跟小白失散,真是太美好的結局

記憶中過了那個電扶梯,第三航廈就很近了。而第三航廈不大,只有幾家航空公司,所以立刻就可以找到香草航空。

香草航空~(大心)

 

當我推著行李車到香草航空時,本想拿護照刷看起來像是自動check in的機器,不過馬上就被一位香草的男性職員引導至櫃台排隊。我說我沒有帶行程表的列印單,他說沒有關係。

幸好還是順利領到了登機證

排隊時,我不斷地注意著香草航空給的標示,隨身行李不可以有超過100ml的液體與一些易燃物不可放入托運行李等……看得太專心了,還忘記移動擋到後邊的人。由於我在找資料時看到有人因為行李箱重達42kg而被阻止上機,而我的大行李箱超級重,說不定還超過42kg所以超緊張的,要是回不了台灣怎麼辦?而且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把電池類的東西放進去,要是沒通過安檢行李箱被打開……那安檢人員不就要在我那宛如異次元的箱中尋找違禁品了嗎?收行李時的我神智不清,貼身衣物啥的都亂塞,要是再把行李箱打開肯定會隨著其他東西一起被炸出來……這也就算了,到時候要再闔起來肯定又要再費一番力氣。想到我就覺得很頭大,完全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

 

輪到我check in了。負責我的地勤小姐人超好的,一直笑瞇瞇的,完全沒有不耐煩(尤其是當感覺隔壁的櫃台人員有些盛氣凌人時,更加地覺得這位小姐是女神來的)

 

一秤重,我的大行李箱是31kg……呼,還好還好,與42kg相當遙遠,雖然還是超重,不過我來的時候就已經29.8kg了所以不太驚訝XD 小白我打算帶上機,不過帶上機的隨身行李限重十公斤,地勤小姐幫我一量……超過了!她問我能不能把一些東西移到大行李箱中,我回答不行,無論如何到家前我都不想再打開大行李了XD 而且重點也真的是塞不進去。

 

這下也就只好連小白一起託運。而在大行李箱跟小白被送上輸送帶之前,我忽然想到小白裡有我的筆電。將筆電拿出來後重量減輕,要再多繳的錢就變少了,耶。

 

繳完費、拿完機票就可以離開櫃台了。對了,即便沒有拿列印下來的香草航空行程表也可以check in,地勤原本是要我用網路打開電子郵件業面,後來我跟她講網路太慢,她就改成問我手機號碼,總之沒帶那張去也是可以的。不過還是符合人家的作業規定比較好,我是因為筆電忽然無法連接網路,導致無法印出行程表才沒帶去的。

 

不過不是離開櫃台就可以自由活動,要在附近等待大約十分鐘,確認自己的行李有通過安全檢查才能出關……那段時間中假如被檢測到有違禁品,香草的地勤會廣播姓名通知該旅客,好像人不到的話就直接銷毀還是怎樣。由於我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違規,所以等的時候一直在胡思亂想,看到地勤拿起麥克風心臟就砰砰跳。

 

幸好地勤call的是其他人的名字,我的行李箱順利地通過安檢~啊太好了~

 

在確認自己的東西安全無誤後,我在旁邊的伴手禮區買了些東西,並請服務人員給我最大的袋子,這樣就可以裝進我的電腦包了。

等待期間各種照了一下

也有賣書

買好後就出關啦,在那之前我將沒喝光的麥茶一飲而盡。出關就是將自己身上的東西放在籃子上通過掃描那些……還有也必須脫掉身上的金屬製品之類的。完成之後好像還會經過兩道關卡,說是關卡也不算啦,就是很正常那些給海關看護照之類的。

出關程序

出國審查

而我在外國人入境卡上那張蓋上了圖章,所以海關人員露出了困擾顏wwwwww我以為那張不會用到了嘛對不起XD 幸好道歉了也沒被怎樣。接著再走出去時,兩位親切和善的海關人員將護照上的免稅商品購買收據等通通撕掉了,雖然不太清楚為何要這樣做,不過撕去之後護照變得輕盈很多。

 

然後我又在免稅商品區逛了一下。買了幾樣餅乾、髮夾還有手ぬぐい另外想說機會難得也買了一個香奈兒的粉餅,感覺免稅之後真心有划算到。免稅區還有咖啡陪你,以及一些包包,不過沒有讓我特別在意的牌子。

我買了好多伴手禮

咖啡陪你

雖然是關東,不過連關西名物都有畫上去呢XD

買完之後就去我的閘門前等待啦,沒事做只好來拍照。等待區既明亮又舒適喔,沙發什麼的也很特別。過沒多久就去登機啦。

買完在這等,很舒適

不愧是日本~~!!!!!!

孩子遊戲區也是有的

等待期間就是照照相

免稅區買的小香粉餅

好不容易可以登機嚕

啊~~~時間為什麼過的這麼快

上飛機後,感覺座位也不如想像中的狹小,是真的還好啊我覺得?正常身材很夠坐啊。在將買的伴手禮與電腦包放在最上面,並將隨身包包放在前方椅子後,我一邊發呆一邊就……

 

睡著了。明明靠背沒有往後壓我也可以睡,果然是太累了。醒來時已經過了起飛時間的五點五十五分,但飛機竟然還是在地面上,那天好像延遲了二十還三十分鐘的樣子。

飛機離開地面後就拍了窗外的景色,並在心裡向日本道聲再會,雖然不曉得之後再來會是何時。

再見! 日本! 我在地球最喜歡的國家!

剛好在機翼附近~

對了那天很幸運,旁邊的座位沒有人,腳可以向右側伸展~

 

在機上時我買了香草航空的奶油麵包,ゆめ牧場的氣球牛奶布丁,還有熱的抹茶拿鐵~覺得選前面的位置是對的,因為要買吃的人很多,空姐跟餐車就很難加快移動速度,所以距離餐車的出發位置當然也就越快吃到啦。

隨興地又買了好多吃的XD

 

對了香草航空的空姐服務態度很好也很誠懇喔。

 

非常滿足的一餐,麵包很好吃,氣球布丁則是好久沒吃了,有點兒懷念的味道。

 

接著的時間我又是發呆又是睡覺……但記得當下已經睡得很飽了,所以頭有點兒不舒服。

 

抵達台北的時間比預計的要晚,畢竟出發也不是按照預定嘛。從飛機窗看到台灣的夜景時真心有點感動,覺得台灣好美啊~

回台灣了

在跟空姐道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之後就下機了。啊~~~~能順利到達台北真是太好了!

出關中

取行李時又承蒙旁邊人士的幫忙,真是太感謝了。而我的29吋行李箱可能是太大了,還被海關人員特別要求安檢(好像小的就不用)

取行李~

而當時免稅區只有一些化妝品還有酒之類的,我想看的包包好像不在那裏,也只能作罷……結果我這次都沒在免稅區買到包包,哭。

桃機比我記憶中的漂亮耶。

 

出關時很迅速,因為飛日本的六月三十號天已辦理好快速通關~耶耶謝謝惟詩。

 

推行李出去時看到一大堆接機的人在守候,很快地就看到我媽的身影。坐上久違兩個月的我爸開的車,回到台北文山區……

 

正式地結束這回意料之外的日本之旅。

 

本篇的開頭說「九月五日」開始打這篇,然而實際完成時是「九月十日」的事。到底從八月三十一號回台到九月五日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呢?

 

其實九月一日都還好好的,只記得我在床上睡了一整天,醒來就吃,吃完就睡,除了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好像也沒做啥特別的事……

 

結果,九月二日時我發燒了。不,說發燒並不準確,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量體溫,所以正確來說是發熱才對……當時的症狀跟發燒也不全然相似。八點從床上醒來的我全身發熱、皮膚疼痛,喉嚨又超腫,人超級超級難受,連坐起來都很吃力……

 

後來吃了三包中藥與一大堆的白開水,症狀才稍有減輕,不過九月三日人還是很不舒服,便又去看了家裡附近的西醫診所……

 

接著直到現在,九月十日,身體都還沒完全恢復。啊~又是咳嗽又是鼻塞,喉間卡著痰,聲音變了,重點是早上起來時喉嚨都好疼!好難過喔真希望趕快好。

 

而由於生病的緣故,直到將近兩個禮拜的今天幾乎啥事也沒做,除了陸續與朋友見面送出伴手禮之外,就是PO文、看同人誌與整理從日本帶回來的資料什麼的。因為吃藥,很多時候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老是想窩在床上。而且喉嚨痛又讓我無法隨心所欲地吃甜食……嗚嗚嗚嗚從日本帶回來的一堆餅乾都還沒動啦,我也好想吃巧克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西藥吃太多,昨天五、六點從床上醒來時,望著天花板的我心想:啊……為什麼人要活得這麼辛苦呢?好想過著輕鬆的人生啊……乾脆不要創業好了……一直像這樣窩在家裡不是也很好嗎?

 

連思考都變得如此不爭氣啊。話說回來,從日本回到台北的這些日子,我過得實在連米蟲、連廢物都不如……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吧,有時候又拿台灣與日本比較心生不平,還對家人亂發脾氣。米蟲、廢棄物會對人發洩情緒嗎?不會的,所以我才說自己連它們都不如。

 

這幾天心情有恢復沉穩了。想趕快把身體養好、擬定目標並朝之前進,就像我來日本之前每天都在準備日檢與蒐集日本的旅遊資訊、還有人在日本時替每日安排行程並一一實踐一樣……

 

無論如何,人都得回到正軌的吧。我必須振作。

 

寫到這裡,日本遊學的遊記也告了一個段落,最後那兩天的心得想寫的東西比我預想的要多很多。由於人在日本時太忙,只有書寫而沒有上載,打算接下來會每天都放一、兩篇至部落格上。不過當這段文字放到網路時,前兩個月的文興許已經放上部落格了吧,我是這麼希望的啦。畢竟我也想寫寫弱虫的廚文還有同人誌與MMD鑑賞心得之類的啊。

 

啊啊,還有,我也想寫日本遊學的總結,不過時機會是何時呢……?得認真來思忖一下了。

 

 

日本遊學2 months記錄《完》

下一篇是在日本學習玩耍的各種心得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