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日本遊學倒數「鎌倉篇」

走回長谷車站、將鐮倉攻略完畢的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地點終於是江之島。在等車時看到紫色的漂亮列車~

應該是在江之島車站外頭拍到的,這幾隻小鳥兒據說會因應季節的變換而換衣服,很可愛吧XD 雖然當時的氣候也不適合穿針織衫就是了哈哈。

萌萌的

記得這些麻雀有上網路上的專題過

下了車站後,就是一條長長的路……可以在「江之電house」裏頭變裝為車站長呦!

大膽地走進去吧!

會有人幫忙拍照的~ 車長帽好可愛

話說回來……這條長長的路先是會經過從江之島車站到片瀨江之島車站,然後經過一個隧道,再上一條長長的橋……

開始走

中間會可以拍龍柱、兩側的海岸,當時天氣雖不是說很好,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在進行水上摩托車之類的活動,感覺挺快活的,想玩。

想不到連在海水浴場都不能露出刺青,真的好嚴格哦

路上有不少這樣的石柱

下面則是海水浴場

總之就是一直走,這橋實在有點長

如果只有自己走應該會有點兒無聊,朋友在的話可以聊聊天,兩個人一起說「好長喔~」的話無聊也會變有聊(一段沒啥意義的文字)

 

好了好了終於到江之島囉!(歡呼)

雖然陰雨綿綿不過人潮挺多的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棒

綠色的、遭到繡蝕的鳥居。很有年代感呢。

 

江之島其實不大,不過因為是座海島,上坡路段不少,再加上我們逛了一個早上與下午的鐮倉,又下著雨,所以徒步還是挺耗體力的。到江島神社之前有一條賣店,那裏挺熱鬧的,不過我跟筱趕著去岩洞,就沒有很仔細地逛。

令人在意的凸凹堂

瘋狂趕路的我們一路上還是拍了不少照片,燈籠、海景、廁所的龍頭(真的是龍!)看到了三女神之一的奧津宮以及令我們驚嘆連連的龍宮。當時我們還在討論這裡好有海底世界的感覺呢~結果一轉過身龍宮就出現了,上頭有龍的塑像!

不過又很難想像

這裡天氣好的時候

江之島大概是我在日本見過最多摩托車的地方了(以密度而言)江之島真的很需要代步工具,不然好累

很有特色的告示牌

晚上會發光的燈籠

不斷地走

非常融入當地的廁所

「龍」頭

這就是奧津宮

這是龍宮,然後因為趕路,沒有進去

附近還有戀人會去敲的鐘,不過筱跟我一來沒男友二來喜歡的人在二次元所以也就沒啥必要XD 除此之外江之島上立了不少像這樣的碑。也有松尾芭蕉的。

還有刻有文字的碑,江之島真的東西很多XD

芭蕉也是有的

快到岩屋了

稚兒淵就是往下走,能看到寬闊海景的一個小區塊

一路上我和筱就是趕路,趕路,趕路

偶爾拍拍海

這都是在橋上拍的,沒有走下去

我倆互拍

終於到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記憶中是走過兩條連接橋就可以看到岩屋。好不容易到了我們都很興奮,順眼看了下時間原來當天的關閉時間不是我們以為的四點半而是延長到晚間七點囧!那我們這一路的辛苦跋涉到底是?不過想想,先把有時間限制的岩屋看完也是挺好的。

江之島岩屋

入洞券與小冊子

要走入什麼神秘區域的感覺

一進岩屋,會先看到岩屋的歷史,以及江之島的浮世繪等……有張出自浮世繪大手葛飾北齋呀!

牆上有這樣的岩屋專題,以前的連接橋看起來好令人擔心哦

有葛飾北齋的繪畫

歌川廣重畫的我也喜歡

再走進去一點,會看到分為第一岩屋與第二岩屋的牌子(沒記錯的話)我們先闖了第一岩屋。第一岩屋裡有搭配燈光的紙傘,下方還有五頭龍與天女的感人故事,因愛而改變了呢!(雖然我很懷疑龍也有壞的龍啊?)

有介紹天女與五頭龍的故事

然後上方是一把傘

這是步道

除了有故事可看,岩屋裡有水喔,而且水質超清澈,燈光打下去能看到金魚漂浮其上的影子呢。

小魚兒的影子!

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這邊是水

再走進去由於真的很暗了,服務人員會給你一盞燈。燈的圖案不只一種,我拿到天女,而筱是五頭龍。這盞燈就是讓你在接下來的岩屋裏頭行走時照明用,因為裡邊已經很深了,接收不到來自外頭的陽光。而岩屋裏頭記得就是讓遊客看看江島神社的發源場所,很小的一個區塊。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佛像,不過基於個人因素,佛像我全部都沒有拍。

獲得一盞燈

拿到燈時我們都很興奮XD

我拿到的是天女

繼續探險

為的是看這個

 

江島神社的發源地,居然在這麼裡面,當時的人會不會太辛苦啦?

在出入口將燈交還給工作人員後,就可以朝第二岩屋出發啦。一樣得經過連接橋~途中可以順道欣賞海景。

然後又是走

走走走

到摟

第二岩屋一樣也有提及五頭龍與天女的故事,雖然也很暗不過沿途設置了多盞燈籠所以沒事。這兒走到底部可以敲鼓許願,向那隻龍(雖然不是五個頭)鼓不曉得是做了特別的設計還是在密閉空間裡的關係,敲起來超~響~亮~所以就算不特別用力也會很大聲喔。

裡面真的是不見天日的暗

但是沿途都有燈籠不用擔心

天女與五頭龍的藝術作品

然後敲鼓

會超級響亮唷

然後我們在拍完兩張意味不明的超模pose照(協力者:洞窟)就走了。

奇怪的兩人

看不到臉還硬要拍超模照(2017追記:估計是我提出的)

回去時又拍了一些照。姑且不論岩屋本身,光走這些路也值回票價了,畢竟江之島也沒其他地方可以這樣近距離看峭壁的,而且從那裏看海毫無阻擋,一望無際。

峭壁啊

雖然很累不過我倆都很嗨

意外的有拍到美景

據說下面有一塊龜石,像烏龜的石頭。不過當時應該是漲潮了所以沒能見著。

可以在那一塊角落與海拍照喔。我是要拍海,不是要拍情侶啦。

赫然發現這對CP前幾張照片也有出現,覺得很配

離開岩屋後,由於我已經累得不成人形……(各種陡峭階梯又加上下雨)就在歸路的富士見亭休息。點了兩碗丼,布拉魚丼與江之島丼。後來我們知道原來江之島丼就是親子丼的海鮮版本。對了,味噌湯很好喝,漬物也很好吃。

富士見亭的江之島丼

布拉魚丼~

內部

下去的時候又拍了一次龍宮。江之島上挺多貓咪的,各種顏色都有,貓控會很興奮的吧(例如筱)所以也才會出現這種告示……

順手又拍到的龍宮

咪咪

咦?該不會現在江之島的貓咪很多都是被遺棄的吧?

好令人在意的公告

走回去的時候,天已經漸漸地暗了下來,路邊的燈籠也一盞盞地亮了。

燈籠開始亮了

經過了江之島大師,去裡面看了下。江之島大師很不像是日本的傳統寺廟呢。也有去中津宮~上去時看到的是奧津宮。很多像這樣的可愛繪馬喔,內容有美笑的,仔細一看居然還有美髮的(笑)主打美容功效的吧。當然也有戀愛祈願的繪馬。然後我現在發現……

基本上江之島的街景就是這樣的

窄窄的

然後很陡XD

江之島燈塔

江之島大師

這裡就是中津宮,設計滿女性特質的

繪馬也是

原來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寫那樣的單人繪馬喔(笑)請看結衣的那張XD

然後又是各種走

這樣看江之島,覺得是高度開發呢

照片的重點是舉手的筱

 

下去時逛了下商店街,晚上六點多基本上都關門了。買了顆女夫饅頭跟筱一起吃。

女夫饅頭

一顆以日本饅頭來說還蠻大的菓子

調戲喵咪的筱

江之島郵便局的郵筒是黑色的耶~真可愛~

江之島郵局的告示牌

就是這種小地方讓我覺得日本真是國力強大XD

江之島散步醬

衝上江島神社

看照片這些樓梯我就累了

洗手處的筱

還有這個古風繪圖

這回是江島神社的邊津宮。發現照片中全是女生……XD社中還有這個輪,上面寫著「穿過它就可以消除罪孽……」等。

這兒就是邊津宮

可以消除罪孽的輪

記得我在一家名為「櫻日和」的伴手禮店買了條毛巾,還有在接近底端的一家阿桑開的店買了兩張明信片就又跑上去看江島神社。對了那個手製的魷魚煎餅人還是很多。

還挺喜歡這種小布包的

人潮鼎盛的魷魚煎餅

江之島的夜景很漂亮。而我跟筱在不知道第幾度下山時鑽進人家的巷子裏頭照相……日本人打烊都挺早的,觀光地區也不例外,當時才六點多卻像是台灣的晚上九點十點。

看到窄巷也不知道是在高興什麼XD(我)

江之島的夜景,手機拍照功能不強大請見諒

燈籠小路倒是很可愛

江之島還有這麼一個華麗而時髦的建築可以做spa

就這樣,江之島也看完了,我們於是走回江之島車站。途中看到這告示……才知道這邊的老鷹是會搶食的喔!!!!我跟筱在岩屋那邊看到老鷹時還猛說好帥,原來這麼兇猛啊,不愧是猛禽。

回去搂

人心惶惶啊XD

我倆的合「影」

路上我們看到一個身體狀況不是太好的女子走路超級搖晃的,本來有點擔心想說是不是該上前詢問,但後來就有位應該是認識她的大叔去幫她了。

從清晨、中午到夜晚,都回到了這個江之島站

小鐵路模型,是鎌倉江之島那一帶的風景

再一次地走回江之島車站的我們準備坐到藤澤再轉乘小田急到新宿……然後就發生了件小插曲。由於我一看到江之電來就趕緊拿free pass入改閘,跳上車後來慶幸趕上。回頭一看發現筱居然還在改閘口……囧

我們就這樣看著車窗內外的彼此,任由列車緩緩駛離車站……幸好間隔只有十二分鐘,所以我也不至於在藤澤車站等太久啦。太好了。

多麼溫馨的廣告標語

 

我們在藤澤車站會合後,先是找印章~~~耶,這樣我就集滿了藤澤、江之島、鐮倉與長谷的四顆了!雖然也是不會有什麼獎勵啦,不過把空白填滿就是有成就感。

 

我們接著在藤澤車站等了二十多分鐘。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限內我們跑去逛了車站外頭的雜貨,然後我買了手機殼與一對耳環,然後十分順利地搭上了前往新宿的特快車!呦呼!

我真是很會把握時間消費

與耳環

我跟筱在車上一直睡。不只是因為走一整天累了,我也得為接下來的通霄做準備……

而在小田急新宿下車,坐上山手線的我們與人在台灣的好友老呂彼此接通,三人以如此奇妙的形式合照了不少張(笑)老呂換髮型了,很適合她呢~

最後,我跟筱在田端車站告別。她回月台前我們又拍了一張。

買了這些東西

江之島我好喜歡

櫻日和買的毛巾(到現在2017還捨不得用)

まめや的豆子零食

 

未完,接日本遊學最終「再見日本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