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6

終於迎來與九段日本語相見歡的日子~儘管想過早起,不過昨晚實在是心力交瘁啊,不知不覺就睡多了,因此今天出門也是有些匆匆忙忙的。幸好路已經大致記住了(會說大致,是因為路痴如我實在不敢肯定自己已經記熟了,日本一個町都有好多格子,每個格子都長得好像!)再加上早晨腿不累又沒拿東西,所以一下~就到了田端站。

 

因為代辦中心的資料提醒要我們別遲到,所以就想說提早出門,但是我提早的幅度似乎不夠大,等我到達水道橋車站時,好像已經是約定的九點二十了。而我再度發揮路痴lv99,在水道橋車站西口的三崎町迷路了好一陣子,不過我早就料到了(真是不該亂發意念啊~)所以也沒有很心焦,想說第一天一定一堆人遲到吧,果然迷失中就遇到了一群兩、三個的外國人,聽到了關鍵字kudan,我就悄悄地跟在人家後頭了XD

 

尾隨成功,其中有位外國人告訴那群一樣迷惘的孩子們說,第一天集合的地點不是教室,而是九段日本語用來辦活動的地點(這是後來才知道的)於是我們就到了九段日本語的東京學院,我隨意地進入了一間教室,發現裏頭坐的都是洋人。然後裏頭的老師問我從哪裡來,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說不是在這裡,於是我又這麼眾目睽睽地離開了。旁邊的洋人弟弟(感覺是弟弟)還幫我拉開椅子耶,好人。

 

然後九段日本語的老師才告訴我是在四樓的教室,這次對了,裡邊全是華人面孔啊~他們正在考試,正在做分班測驗啦,我一下就走到最前面拿了考卷,坐下就開始寫。

 

寫寫寫,台上的翻譯人員就說可以去面試了,於是我檢查幾下也就跟著去面試。面試就是要當場檢驗每個人的聽說能力,問題我是聽得懂啦,但突然就要我用日語表達完整的意見還是無法,果然這跟日常會話那種問路啊問東西問價錢的等級完全不同XD 所以我也是覺得沒關係,把我分到跟自己能力對應的班級就可以了。

 

面試完後,回去教室,在說明會開始之前先到附近的全家解決早餐。我買了一杯熱拿鐵與巧克力甜甜圈,忽然覺得巧克力甜甜圈好甜喔,雖然也是沒那家開在信義區的美式甜甜圈Krispy Kreme要甜,然後拿鐵果然還是星巴克好喝,奶味比較夠也香啊。而日本的服務雖然很周到,在超商拿鐵這個範圍卻是付錢後直接給你個杯子,再拿到一旁的咖啡機自己按,而且杯蓋好像還要加錢,不確定所以我就沒拿了。(後來搞清楚了,杯蓋是無料的啦)

IMG_5912.JPG

日本全家的咖啡杯,嗯......很顯然當時我是喝到一半才想起忘記拍。

IMG_5914.JPG

照片看起來相當美味的巧克力甜甜圈。實際味道現在想不太起來了XD

IMG_5915.JPG  

九段的講台,為什麼我要拍這個呢? 

 

回去九段後,我在一樓吃早餐,各國的人們來來去去的,瞬間有聯合國的感覺~進入了說明會,跟旁邊與後面的人們哈拉了一下,都是台灣人,倍感親切。說明會就是提示一下上課時間、規則,以及待在日本旅行的要點等等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雖然大家都覺得待在日本很安全,但其實已經沒那麼安全了,所以請大家多留意。

 

是真的嗎XD 不會吧我還是覺得滿安全的啊。

還有就是選擇寄宿家庭的人們意外地多,我覺得選擇繼續家庭要很有勇氣,因為無時無刻都要他們哈拉有的還有門禁,而且聽老師說若是一直待在家裡當宅男會被關心……這些我都不知道啦,最初不想選寄宿家庭只是因為會在外面逛很久,晚餐會在外頭吃,有時也要約朋友,那這樣還是要付一天的餐錢,覺得不划算就不考慮。

 

還有就是九段日本語的老師告訴大家,很多台灣來的學生覺得在日本通勤要一個小時好~久喔,這個跟上面那個好像都是台灣人比較多,其實我覺得這也正常吧,看了一下名單,台灣人的數量是壓倒性的多啊。老師跟我們解釋,由於東京地價高,所以日本人大多是在都心內建立學校、當公司根據地,或者是開店,很大一部份比例的人住處是選擇都外,所以長時間的通勤在日本很普遍,一個小時還算近的呢。

 

總之老師就是要我們別抱怨啦,乖乖通勤就對了XD

 

然後九段日本語很強調守時與出席率。還說若是翹課太多,會連絡寄宿家庭的人要他退租,什麼啊好嚴格喔XD 我是住外面的公寓啦所以不會有這層擔憂。課是不可能全勤的啦因為我爸媽要來日本,我要陪他們啊,不然他們在日本時會像無頭蒼蠅。

 

聽聽寄宿家庭的事也挺有趣的。有台灣人曾經把鑰匙弄丟兩次,第一次笑笑就算了,第二回家庭的人可就受不了了,因為在日本可不是鑰匙重打就好了那麼簡單,而是要連鎖一起換,所以起碼都要三萬日幣。

 

說明會的進行方式是九段日本語的老師搭配一個會說中文的人,不過那位會說中文的人是九段的學生,聽口音應該是香港來的。而那位介紹的老師會說日文,也會說韓文,他超忙的,要用日文先說一遍,接著是那位學生翻譯,他休息完後又要再說韓文。這樣很好耶可以練習聽力XD

 

好笑的一開始他在說韓文時我根本沒發現,還很努力想要聽懂,但當然是一個字也無法理解啦^_<

 

說明會結束之後,我跟旁邊的女生一起到台前,因為我們想要跟著老師去明天開始要上課的大樓,她跟我一樣找路找了很久,然後日本人又強調守時所以無論如何不想再遲到。我們先到二樓跟著參加遊學課程的人們等了一會兒,選遊學的人還挺多的,而且各國都有還有金髮娃娃喔。

 

於是我們就這樣跟著老師的腳步前往上課地點,路途上我就跟一樣是從台灣來的Arisha聊了一下,她要念三個月,寄宿家庭的媽媽人很好不限制回去的時間還會幫忙洗衣服超棒的。然後她念的是藝術,有在做free hug的行動藝術,並且邀我在她日本的活動當天去找她~

 

覺得念藝術的人真的好酷!藝術是人生與生活之不可或缺啊!

分別前夕,我們互換了臉書,因為之後上課的時間不同,所以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遇見XD在國外的台灣人都挺奇妙的,大家可以沒有隔閡地很快就哈拉起來。

 

接著我就前往秋葉原了,昨天晚上就一直在想!不只是因為我愛動漫啦!還有就是我真的很想要吹風機,沒有熱風撫平的頭髮……一整天都超不規則的啦!來日本後一直在旅遊,住宿地方都備有吹風機,導致我根本就忘了自己實際上沒將吹風機帶來這事兒。

 

IMG_5916.JPG

車站看到的AKB廣告,當然要把我愛的麻友拍下來。

 IMG_5918.JPG

秋葉原!秋葉原!

IMG_5920.JPG IMG_5922.JPG  

 

第一來秋葉原時下著雨。

 

到了秋葉原後,我先地毯式地逛了一圈(從上到下)ラジオ会館,每一層都看,甚至誤闖最上層的工作人員區。會先注意到ラジオ会館是因為地理位置實在太好,從秋葉原電器街出來後立馬就可以注意到。ラジオ会館的一樓販賣部有賣小叮噹的人形燒,超可愛的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已經買了一堆零食就打消了念頭,裡面還有賣好可愛的貼紙~

 

然後我真的沒料到自己在ラジオ瘋了,轉小魔女doremi的扭蛋只是先聲,我緊接著就在同一層買了小手辦,網球王子的,都好便宜啊啊啊啊啊啊啊台灣的周邊根本是在坑人!我先買了白石、切原、跡部跟真田的,我還想再入手亞久津與幸村等人,呼呼呼全員向大変~然後忘了買小飛雄的,唉,怎麼可以這麼粗心ㄋ

 

原以為大概這樣就結束了吧,結果並不然,因為一上去K-BOOK賣同人誌的地方我就像脫韁的野馬,我根本無法形容當我看到一整排的弱虫同人本時有多高興,而且北鼻還是超紅的,有好多荒北中心的,所以只要是荒北中心而且沒CP全年齡向我就買了,花了六千多日幣,聽起來很貴,可是有八、九本,一本單價不高,重點是如果寄來台灣就要花超多錢的。

 IMG_5923.JPG IMG_5926.JPG IMG_5927.JPG  

喜迎弱虫盛世。

 

能買到荒北中心的同人本(而且很多)我真的很滿足很開心,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有問店員可不可以退稅,但她不懂我的意思,就想說算了。她還主動給了我積分卡,我選了很美麗的黑髮妹子。

 

然後在ラジオ会館的採買就告了一段落,人生有此至福,好滿足。接著就在娃娃那層拍了幾張照片,原本對球體娃娃沒有興趣,但隔著櫥窗看才發現真的好美好美好美,是即便不是動漫迷也能發自真心美的美,所以我會想推薦大家去那兒,初音的球體娃娃真的很好看喔,看到了雪初音的本尊~天啊,像天使一樣,美得難以形容,只是不能拍照,殘念。

   IMG_5931.JPG    

特別喜歡這一櫃。

IMG_5934.JPG 

這個金髮妹子真是美鼠了。

  IMG_5937.JPG  

芭比也是美,這髮型超美!

        IMG_5947.JPG IMG_5948.JPG  

夢幻的娃兒們。

 

接著我就四處晃蕩啦,我謹記著要買吹風機這件事情,可是我又不想拿太多東西,於是就想說留到要走之前買,我逛了一下秋葉原,其實秋葉原的取向就分為兩種:一、遊客取向的免稅購物大樓,二、針對動漫迷(特別是男性)的周邊店。因為是動漫迷,所以我逛得很開心,不過對動漫並不了解或是沒有興趣也不會想採購電鍋啊吹風機什麼的,就建議可以不要去秋葉原了,因為那是秋葉原最有象徵意義的特色啊。

IMG_5949.JPG

這是出站時忘記拍的車站正面。

IMG_5951.JPG

大樓的外觀都很痛XD

IMG_5952.JPG

>/////< 東堂怎麼只有一顆!這是在壽屋kotobukiya拍的。

IMG_5953.JPG   

跡部超跩在壽屋有一個小區域!

 

一路上遇見不少女僕在發傳單,真可愛。然後日本也沒想像中那麼乾淨,其實路邊有不少垃圾,但由於是遊客多的地區,所以痛下毒手的也不能說就是日本人啦。

 

我在壽屋買了一面荒本立鏡,這間東西並不像其他動漫周邊的買取店,它全是官方直接出品的正價,但即便如此跟台灣相比也便宜很多了啦可以買。我一點也不後悔買了荒北的立鏡,因為做的很有質感好漂亮,美中不足的是用的鏡子本身有點差。

 

本來想吃丸五當晚餐的,可是今天公休,嗚嗚,然後AKIBA ICHI也休館,我因此沒能看到動漫中心的gallery~~啊啊啊!去了一下AKB48的咖啡屋,大家果然買單,外面隊伍排超長,我在想那些人現在到底是不是進去了沒,這形容很誇張,可是以一家咖啡店而言……真的就是會這麼想啊。意外的是AKB48的周邊店東西超少的,我還以為會很多呢。

 

因為要逛得大致完畢了,所以我到softmap買吹風機,遊客熱捧的那支要一萬多日幣不過斷貨,我沒那種需求啦所以挑了一支panasonic的荒北色吹風機,超美!我已滿足。接著又在一旁的免稅區挑了些美腿襪啊,化妝水洗面乳之類的東西。加一加已經免稅了,不過電器類不行。結帳的人感覺客客氣氣的。出去的時候有點小插曲,荒北色吹風機因為條碼沒撕下來所以感應門一直叫,試了很多次還是叫,最後服務人員就讓我出去了。

 

這個結束之後,我就在秋葉原的atre逛了逛,這個車站百貨也真是好逛,小而美,不會有像阪急那樣花樣多到讓人迷失的感覺。我買了一支超輕又超短的傘,店員好可愛喔。也買了京都來的有機咖啡(話說日本可以種咖啡喔?)休息時間我整理了下發票,跟我媽通了電話,她說爹因為太擔心我所以身體不大舒服,我聽了真是難過。我就告訴他們我今天很開心,然後爹似乎就放心了。

 

由於被媽說一定要買水瓶,別無他法,我只好跑到車站附近的labi去買,因為atre的大創沒有賣裏頭也是不鏽鋼的,雖然瓶子本身都很漂亮。我直接選了虎牌的不鏽鋼保溫杯,真的很輕,顏色也很美好,日本人真的很有美感不是在虛捧啊。由於一直在為沒有衣架苦惱,我順道問了裏邊會說中文的服務員哪裡可以買到衣架,他就用日文幫我問了其他店員,答案是大創,秋葉原就有一家。其實我會日文啦,只是那時候懶得說XD不過這家店挺親切的就是。

 

買完保溫瓶後,我就走去丸五,是這時候才曉得原來今天是公休日的,我有點難過,但很想吃豬排就隨機進入了一家賣炸物的小店。很意外是連鎖的,因為感覺很像代代相傳的那種店。然而店家那個看起來像豬排的東西卻有混入牛肉,結果我根本沒吃到炸豬排,點了炸魚、炸機的套餐。然後這家店超便宜的,東西那麼多有飯有湯居然1000日圓不到,我很驚訝。飯是盛在盤子上的,不知道這隱含了什麼學問?湯很好喝,飯好吃,不過炸魚對我來說太油了,雞肉滿不錯吃的。

 

IMG_5962.JPG  

 

在尋找秋葉原的大創時,我還以為是lawson,結果是音相近的勞克斯(音譯)大樓,害我還跑進去lawson想說怎麼沒有,那家lawson店超小的,我出來時還把人家傘架弄倒了超不好意思的。

 

終於找到了大創,我終於買到衣架真是感恩啊大創我愛你,然後又買了些漱口杯啊毛巾什麼的,那時的我除了東西很多之外內心其實是非常充實的,啊啊要買的東西都有了好感動喔~結果回家跟我媽一通電話才想起又忘了洗潔精。

 

呵呵。

 

不過其實沒關係啦,因為我家的浴室超小,放在裡邊的滾筒衛生紙一定會弄濕,現在那個就濕到骨子裡了不能用所以一定還要再去買滾筒衛生紙~洗潔精比較好買不用擔心。

IMG_5969.JPG

這杯子拿在手上時幾乎感覺不到重量。

IMG_5970.JPG

這傘超棒的,很小又很輕,顏色也很美好。

IMG_5971.JPG

美麗的荒北色吹風機。

IMG_5972.JPG

這個旅遊書上有介紹,不過我買來後在日本還沒喝過哩。

IMG_5973.JPG

IMG_5974.JPG

以上為居家必備良伴,在來日本前,我從來沒自己買過這些東西。

IMG_5975.JPG

大創的毛巾好可愛唷 >////<

 IMG_5977.JPG

我的各種戰利品。這一天,開啟了我於日本蒐購同人誌的先聲。

IMG_5978.JPG

北鼻的立鏡,本體更美!

IMG_5979.JPG

IMG_5980.JPG

IMG_5981.JPG

 

關於洗臉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挑,就選了有受賞標誌的。話說這些東西兩個月過去還完全用不完。

IMG_5982.JPG

腳勤者必備瘦腿襪。

IMG_5983.JPG

被大推的牙膏。味道很好。

      IMG_5990.JPG

IMG_5991.JPG

放在浴室裡濕得不成樣子的紙巾...前一個房客都是怎麼處理的?

IMG_5992.JPG

房間裡有電視,剛好拍到那位搞笑的小弟。

 IMG_5994.JPG

穿上美腿襪後。天啊我粗細腿好明顯XD

     

從田端車站回到家這路上又有點小迷路,我到底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啊!

好消息是習慣了在很狹隘的浴室洗澡,東西也都在應該的位置上了。我要勉勵自己走在路上時不要怕與人對到眼,因為此行的目的還有一個就是觀察活生生的生活在日本的日本人,然後不要懶得講日文,不然CP值就下降了,嗯。

 

我的賣場茉莉蘇~有日本相關商品以及女性飾品等等的哦~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