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4-2015.7.5

在關西的第五天,我們跟房東約早上九點退房,不過房東沒出現,我們就把鑰匙留信箱了。不會發生跟京都房東一樣的事(京都房東說鑰匙不見了)那公寓的信箱是有密碼鎖的。住到大阪後,我和惟詩從頭到尾沒見過房東一面,跟京都很不一樣,京都的房東是從外面回來就會跟我們哈拉。

IMG_5712.JPG

IMG_5713.JPG  

掰囉,大阪的可愛民宿。

大阪的民宿圖文相符,布置的溫馨舒適機能性又夠,房間內的顏色又都是暖色調,還超乾淨的,覺得很喜歡。就這麼退房了總覺得有點離情依依。不過最難分難捨的是在堺筋本町車站與惟詩分別的時候,她七月二十幾號就要去美國念大學了,之後會留在那兒工作,我則是八月底才回台灣,所以下次見面又不知道是啥時。

 

昨天晚上原本想要到阪急吃小籠包,那麼就等她回台北再一起去吃吧。我雖然是台北人,卻一直因為排隊人潮洶湧而卻步不前,所以一次都沒吃過。

 

然後直到晚上十一點多到JR京都,這從早晨九點半開始的時間都要一個人打發。原本以為會很簡單的,想不到我立刻就坐成了反方向。毫無疑問,我之前太依賴惟詩了,她說搭哪條線在哪條月台我就照做,完全沒用到自己的一點腦筋去思考。再加上我不是很會看地圖,所以今天光找月台、電梯就花了很多時間……我該感謝自己奇葩的方向感嗎,它很大一部份地幫我消耗掉了些空白。

 

然後我的行李又比去之前還要更重,搭電扶梯發呆一下的話就很危險,幸好今天後面的漂亮阿姨幫我搬了上去,真是感謝。不過在大丸梅田弄到的大叔可就不開心了,唉,行李箱真的很重嘛我盡力了!(哭)

 

在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之前,我先到JR大阪放行李,因為搭夜行巴士的地點是在JR京都車站。那當然是從同樣為JR的大阪車站會比較方便啦。我的行李超多,只能選最大的九百日圓的,日本車站置物櫃最棒的地方就是放置的時間可以很長很長。900日圓的放置箱雖然還挺貴的,可是空間超大,可以放下一大一小。

 

我決定先去天神橋筋商店街,在天滿宮車站的。不過可能是我太早去了,有些店還沒開,人潮也很少。那是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真的很長很長很長,我走過了大概有幾百間的小餐店吧,賣浴衣的很多,還有印章的、小鋼珠之後,不知為何也有不少家賣刀的,不過服飾與時尚配件店還有百貨公司都是沒有的。不曉得下午的時候人流會不會多一點,要不然人潮就真的不比心齋橋了,心齋橋的機能與定位太強大,我連續逛兩天也一點都不覺得膩。

話說天神橋筋商店街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是批發街,結果大錯特錯誰也沒寫說那是批發街啊XD

IMG_5717.JPG IMG_5719.JPG IMG_5721.JPG  

重點當然不是那位男性啦,我要拍的是天神橋那三個字與旁邊的人形。

 

順路去看了一下天滿宮,有媽媽帶著剛生下的小孩來謝神。還看到了一個很像教從漫畫看日本的教授。

 IMG_5722.JPG  

然後可能是人潮太少,我又太像觀光客,總覺得自己很引人注意。

IMG_5726.JPG  

覺得這圖示好簡潔易懂、好可愛喔XD 

 

離開天神橋筋商店街後,我又回到了堺筋本町的前一站淀屋橋,這回的目的地是緒方洪庵的博物館。不過只有書面地圖對我來說當然行不通,等我發現時又已經錯過了好幾條街,此時我已經很累,就直接進去路邊的一家連鎖輕食店DOUTOR吃早餐。吃了半熟蛋火腿堡與熱拿鐵,火腿堡奇妙的是沒啥味道,明明是火腿堡?拿鐵倒是挺好喝的,奶味比台灣的要濃好多,咖啡味也不會很次,重點是這樣一套好便宜,才六百多日圓。而且店裡供應的水是一種很乾淨的水,不過因為是冰的我只喝了一些。店員把餐點送上來時感覺欲言又止,我有做什麼不該做的嗎?XD

吃完早餐之後,我打開估狗地圖,然後順利地找到緒方洪庵的博物館。博物感是從遺址改造的,小小一間,所以入館料也很便宜,僅次於大阪城的西之丸庭園。售票櫃台的阿姨們人很親切,她們主動問我是不是學生,好像是因為有學生證或國際學生證什麼的就可以比較便宜,我就說我沒有。其實是可以拿日本語學院的入學許可給她們看,不過我覺得都這麼便宜的了就沒關係啦。

IMG_5729.JPG

 

看到這碑時,是真的很開心。

 

IMG_5730.JPG IMG_5734.JPG     

IMG_5740.JPG  

會知道緒方洪庵是因為崇拜的漫畫家手塚治虫的緣故。手塚大師的爺爺曾經在緒方洪庵的蘭學塾待過,而這些事情被手塚大師畫在一套「向陽之樹」的漫畫中,所以一看見緒方洪庵就有印象。緒方洪庵可以說是將西洋醫學第一個引進日本的人,他翻譯了多本外國醫學著作,而且是以「誰都看得懂」的理念去翻的。他也相當提攜後進,深知培養人才的重要性,教過的很多學生很多之後都很影響力,最知名的就是一萬元大鈔上的福澤諭吉啦。有一點特別有趣的是,緒方洪庵創立的蘭學塾是實力至上主義,成績好的可以先選喜歡的床位XD哈哈哈哈哈我瞬間想到了冰帝學園。除此之外,緒方洪庵在世時期拯救了當時的日本人免於霍亂,為了讓民眾願意接種牛痘,他還運用了畫符咒什麼的方法,從漫畫中就有看到,覺得這種無論如何都要救人的精神很令人感動。因為緒方洪庵對於培育人才不遺餘力,日本現在的知名大學大阪大學、慶應大學之創立都與他的學生大有關係。

 

IMG_5739.JPG IMG_5743.JPG  

 

覺得之後日本有些組織奉行實力至上主義該不會就是緒方洪庵開始的吧XD不過這樣也不壞啦。他的其他教育制度,像是規定底下的學生在熟讀他的譯作之前不可發問,除非自己努力過後還是沒有答案才可以跟學長討論。這樣的設計很好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上不必要的浪費。

 IMG_5751.JPG IMG_5753.JPG

以上都是廚房。

IMG_5762.JPG IMG_5763.JPG  

↑有介紹到塾生們當時的生活。

然後適塾(緒方洪庵開設的蘭學塾)的遺跡其實非常小,要不使大阪政府有協助重修,加強避震與防濕,現在要嘛就是碎木一堆,不然就是被白蟻與黴菌腐蝕的不成樣子吧。經過保護後的遺址就是不一樣,很乾淨,塌塌米的味道很香。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樓梯超陡,簡直要到垂直了不誇張,那時候的學生還真辛苦啊,回房間睡覺的必經之路。

 IMG_5737.JPG

 

IMG_5738.JPG

 

迷你的庭院。

 

IMG_5766.JPG IMG_5768.JPG

從二樓拍出去的景色。

IMG_5769.JPG

超級陡的樓梯。 

 

總之緒方洪庵是位非常偉大的人,真心這樣認為,在看文字說明時我都快哭了。最棒的是沒什麼人去參觀我覺得耳根清靜,呵呵。

 

IMG_5770.JPG IMG_5777.JPG  

外面的小道是免費參觀的,雖然也就小小一條XD

緒方洪庵的行程我完全沒有後悔,超值得的,精神食糧啊。下一個就是我預定已久的船場舶來品市場,那也算是批發街,不過是比較不嚴格的不需要出示營業登記證辦卡什麼的,看到有喜歡的也可以單買,除了少數只提供批發的店家外。這次還是沒有買浴衣,實在是不曉得什麼時候該下手。然後批發街什麼的就是超長,一到十號館!我從七號館開始逛,全部都逛到了,整個走完也是花了不少時間,而且每個館還不只一層,中間又有幾十分鐘是在考慮XD

 

此時的身體狀況其實不太適合一直走動,我一直覺得好累,但越是覺得累就越累啊。即使如此還是努力走完了,很多日貨小店都賣得很貴,不過那都是辛苦錢,因為批客都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的啊,腿和腰啥的都會很痠。

 

我是沒逛過韓國的批發街啦,能比較的只有中國了吧,但中國仿品很多,自創的東西不知是我沒逛到還是本來就比較少。買日本的東西就不需要擔心版權的問題,即便是有牌子的也可以放心地買,種類不多就是了。然後不愧是批發街啊,有好多東西真的都好便宜,不過大家都說日本的批發街衣服款式比較老氣,我也這麼覺得,可能少女服飾很保護自己家的衣服吧。然而即便如此也是有幾家好看的,材質明明很好卻驚人地便宜,例如一件七百多日幣這樣。不過最後我只買了一件衣服(直接打對折的)與一個哈洛德的折疊袋,因為是B級品,所以也幾乎就用半價買到。

然後我發現自己一張船舶來品市場的照片都沒拍囧,搞啥啦我。

 結束這個腳勤行程之後,我覺得自己的體力被耗光了,坐在車站外休息了好些時間。然後深深地體會到批客的辛苦,真是隔行如隔山的感覺。

不過一直坐在那邊也不是辦法,我決定要休息就到大阪車站休息,這樣要到京都時才不會太趕,一到大阪站後我就找東西吃,選了車站附近的古潭拉麵,我點了一個拉麵與炸雞,外加包子與燒賣兩顆的組合,就價錢而言我覺得真的不貴,因為那是可是跟車站相連的精華地段啊。

 一進店就被店員指引到最裡面的兩人位,求之不得啊哈哈哈。點拉麵時跟店員說我不想要味道太重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表達的不對說了兩次她才理解我的意思。燒賣的部分台灣光路邊攤就大贏了,包子的話台灣的餡料總是會加胡椒,所以我比較喜歡日本的,至於拉麵我分不清好壞,覺得拉麵應該不會有難吃的吧。(味覺音癡)

IMG_5785.JPG IMG_5787.JPG  IMG_5789.JPG IMG_5790.JPG

 

吃完飯後,我想說就把行李拉到附近的星巴克來打打心得好了,也就是我正在寫的這篇。但回到車站之後,沒有方向感的我自然又是一陣迷失。但迷路光在那邊慌張也很無聊啊,所以我就順便逛了附近的店,日本真的是很厲害,就算是那種在車站裡的店也絲毫不無聊很有質感。

我先逛了一家叫ikari的超市,好像是專門進口外國零食的,也有賣一些生鮮品,本來想買巧克力,但比較想買日本當地才有的就放棄了。下一間看了看隔壁的時尚小店,東西很漂亮質感也不錯,卻不太貴,好神奇喔。不過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個的書店!他們的書店好好逛喔~每一本書都好想看!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女生寫書了,女性作家或是激勵女性的書被放在很明顯的部分。不過要去理解每一本書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直接跑去漫畫區了,日本的漫畫區治癒了我,完全驅走了我一個人的寂寥,給了我百分之百的滿足與療癒,日本的漫畫真的好好看那就是我學日文的原點啊,也是形塑我至今人格的一部份。

 

令人高興的消息是放課後王子第四集出了,新網王也出到第十五集,好像出沒多久被放在很顯眼的地方。美食的俘虜也是,小松就這麼明目張膽地變帥了,難道沒人抗議過嗎?這真的是島袋的本意嗎?我特地跑去找了弱虫,一開始找不到我很失望,想說怎麼可能啊!難道王道系的漫畫不擺嗎,幸好是我錯了,它根本就被放在海賊王的下面,只是沒有我要買的放課後弱虫3嗚嗚嗚。

 

最後我心滿意足地拿了柯基的漫畫去結了帳,柯基真的好可愛喔(上面完全沒有提到哈哈)在日本買漫畫很便宜啊!有心水的就可以下手!啊!我愛漫畫!請店員把外包裝拆掉,他包上了一層咖啡色很好摸的紙,整本就變得好有質感啊,開心。

IMG_5805.JPG  

超可愛的吧。 

 

然後終於認真找路。結果發現根本轉個彎就可以看到我放行李的置物櫃區啊,我到底在幹嘛?解放行李之前我去買了些生理用品與巧克力棒,日本特殊的巧克力波奇好便宜啊~台灣的售價可是翻一倍耶。店員在幫我包裝時我忙著弄找零錢沒看到,到廁所才發現自己買的棉被店員用個紙袋包了起來,該說包裝過度嗎?不過又覺得感覺很好,很貼心。(好複雜的fu啊~)

IMG_5798.JPG IMG_5803.JPG   

接著終於,終於我把行李拖了出來,然後努力地把它推到大丸梅田的二樓星巴克。這裡的星巴克人超多的啊!不只是觀光客,也一堆女生約這兒聊天,這兒該不會被當作晚飯後的二次會場所吧?覺得也是滿合理的,因為日本的星巴克好!便!宜!小杯的熱拿居然只要不到九十台幣,這絕對是比台灣便宜啊,台灣人明明沒有特別有錢,為什麼總是要被多剝一層皮!到底是星巴克本部還是統一的意思!(後來有人跟我說日本的星巴克並沒有比較便宜,所以是幣值下跌給我的感覺?)

 IMG_5802.JPG IMG_5809.JPG IMG_5810.JPG  

↑桌面是荒北鼻。

 

我在推行李時兩旁的人都停下聊天看我,果然是我的行李太大很惹人注目。話說我覺得我走在日本時就是一堆人在看我,可能是腦補過度或是自我感覺太良好,應該兩個都有。

 

然後我就邊喝熱拿邊寫這個心得,等等在夜行巴士上應該不太好寫東西。寫到這邊差不多了,能在上巴士前寫完我覺得很開心。若還有什麼要說的話,應該就是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之內我這張桌子的三張椅子被抽走了兩張,因為實在太多人要坐就被拿走了。

另外星巴克店員給人的感覺跟在台灣完全一樣,開朗又有熱情,能有這樣的服務卻只要付出比台灣便宜的價格~啊!怎麼這樣啦不懂!

還有就是日本女生一群在聊天時就會跟台灣女生差不多嗨,並沒有誰比較有氣質所以就是兩國都很有氣質,我想這不分國情,女生應該就是一種這樣的生物吧,哈哈。

 

打上面那些文字時,我人還在可愛的大阪。大阪有多可愛呢?這就要描述我離開星巴克時遇到的事了。

那時負重四十公斤的我,光是要把行李移動到車站裡頭就很吃力。孰料過了剪票口到月台,竟還有個殘酷事實正在等著我。沒錯,JR大阪站那麼光鮮亮麗的,一堆百貨公司與咖啡廳,但從剪票口到月台(靠近大丸梅田那個)竟然沒有電梯!而且連手扶梯都沒有!我整個傻眼了,只好把銀色行李箱撇在原地四處張望尋找解決辦法,階梯數是不到很多,可是也很不少,我根本沒可能僅憑自己之力就將之搬到月台。

 

這時我的天使說話了。一個喝醉了酒、雙頰泛紅天使。他指著我的行李對他朋友說:那該不會是炸彈吧?!

 

神經XDDD 炸彈不會那麼明目張膽地就擺在那裏啦。一邊著急一邊好笑的我於是走過去:爆弾じゃないよ!!!

簡單日文也能達到完美吐槽效果。上為一例。

 

然後臉紅紅天使就很驚訝,說姐姐妳看起來這麼年輕,行李居然這麼大之類的……(怎樣,年紀應該跟行李成正相關嗎XD

 

我就順勢問他這附近有沒有エスカレーター(電扶梯),但我其實要問的是エレベーター(電梯)啦,講錯了。天使雖然喝了酒不過腦筋也還是很清楚,他馬上反應過來知道我要的就是電梯。

 

但不管怎麼看就是沒有,因為上頭的標誌根本沒有任何像是電梯的圖案。於是臉紅紅天使就決定要幫我搬上去,搬到月台!!!

我有跟他說很重,但他說沒關係。於是兩個人真的就這麼把我的行李箱搬到月台了。中間一度我還指錯月台,讓他們白花了些力氣,但臉紅紅天使與朋友一點都沒有生氣耶。後來他們的女伴還來了,整個很驚訝為什麼他們的手裡會有一個巨型行李箱。

 

而當行李箱抵達月台,前往京都的電車也來了。我就跟臉紅紅天使道謝,然後就跑進車廂中。

 

為什麼我會說他是天使呢?因為後來我發現,如果我沒搭上那到米原的特快車,那麼我極有可能錯過約在京都車站八条口的夜行巴士,因為我這個人找地方就是要花很多時間。

 

而且那班還不是特快車不行,因為如果中間停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站,我一樣還是趕不上。

 

很不可思議吧?我的天使就這麼剛好地、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那兒,而即便上錯月台,也還是碰巧趕上了前往京都的電車,而且正是因為那班特快的列車,我才得以趕上夜行巴士。

 

所以他才是天使啊。臉紅紅天使一定是上天派下來幫助我的。之前看山下和美的「不思議少年」,主角曾經對一個丈夫說過,若是那天、你的妻子沒有在那個早晨刷牙,或者是某天,你沒有一如往常地去學校,那麼你們不可能會相遇。聽起來毫無邏輯,然而人生就是一條長長的線,因果環環相扣,誰也不能說這件事就必然與另外一件事毫無關聯。

 

這實在是不可思議的體悟。我也在想,假如臉紅紅天使沒有在關西上學,假如他沒有認識他的朋友,假如他跟他的朋友只是形同陌路的兩個人,假如他那天沒有去聚會,假如他沒有認識他的女伴,那麼在那個短暫的時間帶裡,我們不可能會相遇。

 

緣分真是好奇妙啊,謝謝老天爺。雖然只是不到十分鐘的相會,我仍發自內心感動與感謝。哈哈,我是不是太感性了,但我真心是這麼想的。

 

所以既然上天都派下天使幫助我了,我怎麼可以不努力呢?電車到達京都後,我立刻出站,雖然一開始有跑錯巴士亭,不過幸好正確的巴士亭就在不遠處,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順利趕上了!真的如果沒有搭上那班特快車就會錯失掉了,我應該會在街頭茫然大哭吧!

IMG_5813.JPG IMG_5814.JPG

 

 

夜行巴士的座位,圖片上看不出來,不過挺窄的="=

IMG_5819.JPG

簾子。

IMG_5820.JPG IMG_5821.JPG  

有衣架可掛衣。窗外的景色。

 

啊啊,所以我現在人已在東京,太好了。我從夜行巴士下來時,是早上七點的時候,外面下著雨。而我一樣拖著四十公斤的行李,只是這回還要多撐傘,我感覺自己這樣的狀態十分無力,連行李箱都拉不好,於是就捨棄了好像只距離一站還兩站的電車,改搭計程車。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也是很好,我站在路邊撐傘找地圖(到富士見房屋的)我偶然抬起頭,就剛好與他對到了眼。於是他就下車幫我把行李搬到後車廂。他很親切客氣,最重要的是他很神奇,我一開始說要去渋谷駅,但是想想反正富士見房屋就在那附近,索性就將地圖拿給他看。這位計程車司機並不像其他的計程車司機一樣要看個老半天,他只是記一下路名,數幾個街口,就準確地將我送到了富士見房屋。我跟他說謝謝他也跟我說謝謝,真的是好好的司機。

 

我是七點半抵達富士見的,我以為它八點就開門了,孰料竟是九點。無事可做的我總不能在那邊發個一個半小時的呆吧,此時我忽然很想上廁所,乾脆就將沒有放貴重物品的行李放在富士見門口,雖然不是面對馬路的,但好歹從大樓下來的人也會看到那沉重的行李廂吧......是有點冒險啦,但我不想再拖一個沉沉的行李箱跑去一兩百公尺以外的超市了,重點是還下雨。

 

超商有廁所,謝天謝地啊。回去之後行李箱還毫髮無傷地擺在原地,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呢!而富士見房屋在一樓,那旁邊剛好有個挖空,所以我乾脆把電腦擺在那邊寫東西,寫的就是臉紅紅使那一段。

 

大概八點四十左右吧,下來一位年輕的日本女性,富士見房屋的員工好像就住在旁邊的大樓。她問我是不是有預約,我說有,她就知道我是來找呂先生的。然後她把門打開,對我說進去裡面會比較輕鬆,於是我就把行李箱移到裏頭了。原本要繼續打我的字,結果沒多久裏頭的日本男員工與剛剛說的日本女員工就告訴我說,要聯絡呂先生,雖然他準時上班是九點啦,但是總要告訴他我人到了吧。

 

然而不可預料的事情又發生了。呂先生因為今天電車的人身事故而無法準時前來。我很晴天霹靂,因為他要是慢點出現了,我就趕不及回租屋處一趟放行李再去考日檢了。呂先生一聽就讓日本男員工把鑰匙給我,然後讓我考完日檢後再去跟他簽約。而日本男員工與女員工(原諒我不知道兩位的名字)知道我要去荒川區,不只幫我把行李移到台階下、印地圖給我,那漂亮的女員工還幫我想了好方法──先搭到田端車站,再用計程車移動,這樣不只省錢又可省時間。

 

我很感謝她們,至少我感覺的到他們是有把我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在設想的。

 

接著我又開始了移動行李的旅程。我撐著傘,把行李弄到了最近的渋谷駅口,然後我束手就範了,因為我不可能再去奔波找個有電扶梯的車站口。我想說就靠蠻力把那行李箱弄到最底下,中間雖然會經過無數階梯,但有幾階比較寬可以休息一下。

 

結果,又有日本人主動問我要不要幫忙了!!!!!!

天啊!!!!!我當然是接受他的好意了!!!!!!雖然沒試過,我自己可能可以,但要是我因為自己的不自量力而受傷了或是讓行李箱摔爛,那不都是悲劇一場嗎?我又真心感到上天在幫我了。

 

這讓我覺得東京人真好,不輸大阪人的好。以前聽說東京沒人情味,但好像也沒這樣嘛。等我到了渋谷駅下面要買票時,卻找不到田端的,問了案內所的帥帥警察,他用英文與日文告訴我田端要到山手線買,我知道田端是山手線的,我要問的不是這個,而是為什麼這個售票口找不到田端這個車站啦XD

 

後來他好像懂了,跟我說到田端的車票要到JR渋谷才有的買。早點說不就好了XD哈哈不過他帥又親切,這樣就好啦。

 

接著我就照著日本女員工所說的,在田端站搭了計程車直達荒川區的物件。不到兩公里,即便司機繞來繞去也還是沒超過,因此適用最低價,司機搞不好會很嘔XD

IMG_5824.JPG

富士見房屋拍出去的樣子。

IMG_5826.JPG

有蔡國強與杏的廣告。狼耶!話說這展我似乎挺久以前就在台灣看過惹。

IMG_5837.JPG IMG_5838.JPG   

當時下雨,能坐在計程車裡真好啊。

 

在我奮力地把行李箱移動到台階、轉開門鎖後,見到的是一個超小型的空間。浴室只能單純站著,不能蹲下。二樓睡覺的地方只能彎著腰,而下面的寬度更是只能容納我的行李箱,總之就是超小啦,但我那時管不了那麼多,我把東西放著、重新上妝,換套衣服、包包就又趕往日檢的會場了。

 IMG_5844.JPG IMG_5845.JPG IMG_5847.JPG  

超小的吧。

 

呼,因為從家裡到田端車站的路還不熟,所以花了點時間才到田端。到了田端後,一沒注意又搭到了特快車,竟然不停駛我要到的飯田橋(在田端無法直接搭到飯田橋的,應該是當時才剛到東京記憶有誤)有夠驚人,我只好先到四橋,再往回搭到市ヶ谷下了。一出市ヶ谷,我馬上就用衝的到了法政大學,中間問了一位日本女性路怎麼走,我叫了她兩聲,她竟然覺得我在嚇她,拜託才沒那閒功夫好嗎。喘了幾口大氣,終於在開始前到達我的應考教室,大概只剩三、四分鐘吧,我看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趕場的。

 

自日本考的人還挺多了,能藉機觀摩日本大學教室內部也挺不錯的。導覽人員也都是日本人,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不像台灣的會場人員是穿便服,他們都是穿正裝,雖然兩者都可以啦,但日本人就是會讓人覺得比較正式用心,同時也較為拘謹。

 

 IMG_5859.JPG IMG_5860.JPG  

考試的場地,斜上去的。

 

日本的日檢果然就如傳聞中的,要幫橡皮擦脫掉外面那層皮。另外日本還有新招,就是要把手機放到他給的信封裡,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奧秘啦,但我沒放,就全部收到包包哩,反正桌上就是只能留筆與裸擦(裸的橡皮擦)連削鉛筆機都不行放。

 

發考卷、講解時再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嚴謹。我們那間教室的考官是位中年女性,她用紅牌與黃牌說明考試規則,好像是有人違規就會舉起牌,紅牌直接判出場,黃牌兩次變紅牌,很酷吧XD雖然整場考試沒看到她舉起來就是。

 

在日本考試他還會特別留意臉是不是跟考證上的一樣,工作人員會看著你的眼睛核對,忘了在台灣有沒有這樣了。總之經過一大堆手續,終於開始考了。日本的日檢不像台灣很貼心還會提醒你剩幾分鐘,他們不會,反正你要能自己控管答題進度。不過不知怎地,其實我覺得沒必要那麼緊張,因為讀解七十二題兩個小時多一定寫得完啊,聽解更是沒有寫不寫得完的問題,錄音帶一停就等於作答完畢。

 

考試的同時也越來越冷,我越來越覺得為什麼自己要換穿一套無袖與有點短的裙子。唉,考完試後到外面更是冷到爆,令人無法想像七月初的日本會跟台灣的三月春一樣。我一邊冷一邊走著,順便連絡吳筱說我想去池袋買外套。

 

不過在那之前還要先去找富士見的呂先生簽約,所以我又再一次到了富士見,明明就已經去過了,卻只是因為出口的不同而迷了路的我,對於這樣的自己也無話可說。這次經過渋谷駅的地下通道時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呂先生很詳細地跟我說明合約內容,退房手續就先辦好了,卡也一下就刷好了,最讓我覺得天啊~~~的是日本的資源回收,總覺得很複雜,不過總不能不把垃圾拿去回收吧。跟呂先生聊了一下,他居然已經來日本十年了啊。

 

簽約結束之後,我就跑去了池袋的sunshine city,一路上被兩個人搭訕,第一個還問我是不是生氣了,我就說才沒生氣啊~因為是真的沒有,只是在趕時間。不過不曉得他們搭訕是為了什麼?因為聽吳筱說很多人在搭訕的樣子。難道是拍成人影片啥之類的嗎。

 

這是我第一次到池袋,池袋好大啊,禮拜五夜晚的燈光閃閃動人,熱鬧時尚。我奮力地走著,然後總算跟吳筱她們會合,我太冷了就買了一件外套,質感很好,遇上折扣季超乎想像便宜。但我衣服已經太多而且來日本後也買了不少,就很節制地只帶一件,不然我還想再試試寬褲。

 IMG_5870.JPG IMG_5871.JPG

傍晚池袋的景色,第一次到池袋。

IMG_5873.JPG

鹹蛋超人~~~~

IMG_5874.JPG IMG_5876.JPG

sunshine city!裏頭寬敞明亮!

IMG_5878.JPG

動漫聯名款!魔法少女小圓!啊啊啊超棒!喜歡麻美的!

IMG_5883.JPG IMG_5884.JPG  

俺物語的廣告真的很讚。

 

IMG_5877.JPG  

有趣的柯南。

 

購物行程結束後,原本要跟她們一起吃晚飯,但我想到還有行李要整理,備品也要買就先告別了。搭車回去的路上還跟老呂聊了天,跟她分享了我的一些心情。結果越是講我越繞不出月台,啊啊啊啊為什麼我總是這樣啦。

 

好不容易從田端出來,我先買了一個鹽味草餅,我對和風菓子也真的是很有興趣。他還給了我一元的折扣(雖然很小哈哈)然後我就循著地圖到最近的超市了,路途上還碰見日本人向我問路,而且問的就是我今天來來回回的田端車站。啊,話說我買西瓜卡了,有了西瓜卡就不需要一直花錢買車票真好啊。

 

然而那間超市沒有吹風機,只賣了一些藥啊零食啊洗髮精之類的消耗品,所以我現在也無法吹頭髮,只好讓它自然晾乾了。

 

然後我提著一大袋衛生紙啊零食啥的走回租屋。路過LAWSON時還買了一個便當。然而當我撐著傘與一大堆東西時卻又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到底怎麼搞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是今天的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5886.JPG IMG_5887.JPG IMG_5889.JPG IMG_5892.JPG

田端車站附近的超市,那兩個月以來我只去過這邊一次。

IMG_5896.JPG IMG_5897.JPG  IMG_5899.JPG

家裡,剛到時各種凌亂。

IMG_5900.JPG

其實滿好吃的耶。

IMG_5902.JPG

很喜歡可爾必思的蘇打,在日本不知喝了幾瓶。

IMG_5903.JPG

草餅,好吃的草餅。

IMG_5904.JPG

這浴刷超好刷的。

 

IMG_5906.JPG

洗身體跟頭髮的。

IMG_5907.JPG

嗯,很好喝的飲料,我是碳酸控。

IMG_5908.JPG    

這牙膏味道我超喜歡的!!!!

 

 

回到家後,我立刻就開始整理行李,不過看著爆炸多的行李,凌亂又狹小的房間,與還沒吃的晚餐,我不禁悲從中來。衣服整理好後就打給爹媽,然後一陣亂哭,爹的表情凝重,他本來就捨不得我去,咪則是一直安慰我。

 

但看到他們我就是無法不哭啊。我這麼愛他們。

 

啊啊,然後我終於算是整理好家裡了,雖然還是有東西沒買,而且髒衣服要洗,垃圾也不知怎丟,不過至少我嘗試過一次在超狹小浴室裡成功洗完澡了。

 

然後明天要去九段了,我現在真的超累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