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9

今天結束了九段日本語的課程,時間真的是快到不可思議呢,同時也令我深切地感到人生是短暫的。

 

雖然昨天比較早睡了,不過今天不知為何卻睡過頭,快九點才醒。我只好又快速收拾然後出門,在田端買了長條甜圈捲跟奶油捲……因為太餓了在車上就吃了起來,還沒到九段就幾乎快把早餐給吃光了。在電車上吃東西貌似是極為普通的事,我拿出麵包時完全沒人看我一眼。

 

對了,我在田端的new days買了草莓歐蕾退冰。櫃台的結帳小哥是外國人……

 

超,級,帥。陽光的笑容與充滿魅力的一雙電眼。我的老天啊,好久沒看到這麼帥的人了。

草莓歐雷

到了九段後我進去教室,坐在均的左手邊。Ludo桑在跟新老師談照片的事。由於渡邊老師又請假了所以今天是……好像是荒井老師,第一堂課沒去,不曉得老師姓什麼。老師一見到我就說是ゆめみ啊,然後因為Ludo桑在講話,就繼續跟Ludo桑聊天。

 

上課之後,老師問了我為什麼叫Ludo,我說理由很無聊ㄛ。其實我並不覺得無聊,是因為我想其他人會認為很boring吧……就是那個在夢裡遇見荒北之後就變成荒北命的故事啊!這真的影響我人生很大耶!認真!老師聽了就笑笑。老師高高瘦瘦的,去過比利時三次,喜歡喝酒與吃甜食,札幌出身(難怪我覺得她不像東京人)老師也有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日本,想像中的日本與真實的日本如何之類得……我就說原來日本的路邊也會有垃圾啊。老師說這是當然的吧。

 

我跟老師說她看起來完全不像四十九歲,她超高興的XDDD 真的啊,老師完全不像49歲的人會有的樣子耶,保養得超好耶。而且老師很會演戲,擅長飾演喝醉酒的人與性騷擾的人……超上手耶XDDD

 

老師真的超級有趣啦 ><

應該是從Ludo那獲得的肉桂餅乾吧

對了今天Ludo桑有給我們看尿尿小童的照片……女童版的尿尿小童看了不是很舒服,不過小男孩的就完全不會,我都忘記比利時的名物是尿尿小童了。還有從政勳那兒獲得了新開吊飾,他之後要去大阪了所以先把那個給我,超感謝!!!!我來的路上還在想說好想被新開溫柔對待。

 

新開~~~~~

然後今天的上課內容又是各種會話。我太累了有點記不太清楚,不過我盡可能地寫出來。老師不知為何提到了遠距離戀愛,好像是因為老師先問金燕桑女朋友怎麼樣,金燕桑說她大概很好吧,之所以「大概」理由是已經分手了,因為金燕桑要在日本待很久。接著就是遠距離戀愛的話題,老師有問均,我就說她現在正在談喔~幸好均也沒否認。由於均現在在日本,男朋友在台灣當兵,就算兩人都在台灣好了,也不能常常見面,所以可算是遠距離戀愛。

 

老師接著就舉了遠距離戀愛的例子。在黑板上畫了圖,女朋友跟男朋友說想見面,但是男朋友就各種推辭與藉口,殘業很多,接待很多,沒有假日。而女朋友就去跟朋友抱怨等等。這裡道恩桑表現得很上手喔XD過程超有趣的。

 

老師接著問了眾女喜歡的類型,於是綜合成了一個東大畢業、有錢又專情(這是我的答案,Ludo桑又在那邊說自己很專情)有肌肉還穿著紅色三角內褲的美型男子(雖然很難想像,不過設定上是帥哥)這裡Audrey桑好像說了些色色的話題,我想應該是指男生的某個部位XDDD 精神不濟所以沒有聽得很仔細。老師就在那邊跟Audrey38XDDD 說什麼這邊有18歲的女孩子所以不行喔,Anna桑還是一臉純情,很可愛耶。

 

然後老師就問如果看到這樣的男朋友跟女生牽著手怎麼辦,大家就說會拍照啊會走過去看啊或是回去後質問,均說會打給男朋友看他的回答是如何。我說我會去痛毆他,老師說可是他什麼都沒做唷,可是如果是朋友不會勾手的吧,假如那女的對我男朋友有意思也不應該如此啊,是我的男朋友耶。

 

之後我妥協了,說好啦我會先問問看,畢竟也有其實是姐姐之類的答案。不過外遇絕對不能容許。老師說我很嚴格,單獨跟女生去喝酒不行,聊天不行,就連公事都要考慮。我就說我也會這樣做的,老師就立刻可以理解。

 

所以我才不想交男朋友啊,太麻煩了。這時金燕桑就說他跟Ludo桑不麻煩,但是……這跟那個沒關係吧XD 我只好說你們都是很好的人啦。老師就幫我結論:雖然金燕桑跟Ludo桑都是很好的人不過不用了。是不是有點傷人XD

 

不過那種遠距離冷淡地不想見面,即便說去家裡等也不要的男友好像沒有留著的必要XD

 

接下來是跟朋友抱怨工作的對話。我是在家裡的公司工作完全沒遇過,大學雖然打過工,但是在老師的研究室中根本也沒所謂的職場政治……概要是有個酒醉的客人性騷女店員,摸了她的屁股,女店員打了無禮的客人之類被店長要求道歉。老師問大家遇到變態時會說什麼,就是比較壞的日本語啦XD老師說總不可能喊說好舒服吧~請~之類的,老師真的很愛演耶!把好舒服的神情詮釋的唯妙唯肖啊!

 

老師接著問大家這種時候被說要道歉會怎麼做……Anna桑不會道歉,Audrey桑說道完歉馬上辭,孫桑說打工的話不會道歉,正職則相反。我說自己會道歉,畢竟要是一直不說就會僵在那裏吧。不知是誰就在那邊說不愧是ゆめみ社長,可是明明大家也都選擇道歉啊XD

 

有在工作的金艷桑說,他曾經遇過在客人面前對店員很兇,不過下班後就打電話給店員道歉安撫的主管。主要是做戲給客人看,讓事情落幕,不是為了讓店員難堪。好感人。Ludo桑說但是這樣那個客人就還會再來,不是很麻煩嗎。

 

確實呢。處理這種事還真難啊。大家為啥不自愛一些就好了咧。

 

以上這些有趣的話題結束之後,就是創作對話了。我跟Ludo桑一組,不過我超級無力幾乎沒有在講話,發表時都是Ludo桑在撐,老師還計時一分鐘。Ludo桑很可靠耶……我真的很感謝他。Ludo桑說他住的地方人煙稀少就算有也只是老人,附近沒有便利店,很無聊等等。這時他還跟我分享了自己在比利時是銀行員,會跟客人像朋友一樣,聊一聊然後拿出契約書請簽名XD我覺得很好啊不然銀行員的工作在想像上是枯燥的,有點玩笑來潤滑挺不錯的吧。

 

發表完之後,就是結語了。老師跟我說初めましてそしてさよなら然後請我跟大家說些話……我說一生都不會忘記大家的事情,如果來台灣請務必告知等。均在那邊說跟我一樣。金燕桑說絕對會去台灣的。

 

之後就是拍照,合照之外我也有跟道恩桑、Anna桑、金燕桑與均等人單獨合照,金燕桑的pose很像會高票當選的候選人的feel哈哈。還有就是跟Audrey桑與Anna桑交換臉書。Audrey桑的臉書大頭照令人驚艷XDAnna桑真是好可愛喔好像偶像。

跟大家的合照(大心)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韓國女生,道恩歐逆

我與均,然後我這天長的很怪我知道

留完聯絡方式,我跟均到一樓填問卷,那裏擠了一堆人。雖然想問關於成績證明書的事,但怡均說好像可以在網站上申請就想說回台灣再了解好了,反正不管怎樣都會先送到九段沒問題的。

 

問卷填完後學院長(第一次見到)會頒發結業證書,有一小段致詞,然後旁邊會有人拍手。小小的結業式啦很有趣。

學習證書~

打從心底覺得選了九段日本語學院是正確的。從去日本之前老師再三向我確認准考證是不是真的可以再發行,到實際上課,再來到課程結束……一點點、一點點不好的地方都沒有,不管是老師同學課程還是交通,無一不好……!我真是有幾輩子的福氣才選了九段,這確實是一間好的日本語學校。我給九段日本語的評價是滿分~!

 

那位很像跡部的老師又出現了,我跟均說但她竟然不覺得,髮型很像耶。

 

我們一起走出九段,在約定好回台灣見面後她就去跟別人聊天了。我則走向水道橋,搭車至信濃町……在水道橋車站的廁所遇到Arisa公主,跟她聊了一下未來規劃,「沒有錢」這件事對旅在國外真的是影響至關重大。還有就是真的在來日本學習之前要打穩基礎,不然好像會後悔的。然後上去月台的電梯有黃同學,跟他說了また……好像說錯了因為可能性明明就超低。

 

在信濃町下車後,月台人超少的,在東京很少遇見如此空曠的月台,我又是各種拍照……

突然想到,信濃不正是真田丸的舞台之一嗎???

旁邊的草叢好有真田昌幸的草根味(!?)

與冷清車站合照的無聊女子

日本的馬路好可愛

 

出了車站後我走向尖端技術館。途中看到聖德紀念館可以欣賞畫,順路就走進去了。

重要文化財,聖德紀念繪畫館

這就是聖德紀念館的外觀

好氣派啊

水龍頭也是配套設計

正面是如此

進去摟!

可以欣賞幕末,明治時代的歷史唷

票根

因為裡面不能照

只好盡可能地在大廳各種拍

真要說起來

我覺得我是會主張改革的那一派

聖德紀念館是很久以前打造的,為了紀念明治天皇的事蹟,當然有許多名畫家江明治天皇的一生用繪畫記錄了下來,然後在聖德紀念館展出。聖德紀念館的外表雖然很樸素,不過因為裡面是沉穩的華麗,所以氛圍很搭,是能讓人沉澱心情的感覺。裏頭共有80幅畫,大抵上是明治天皇的一生與日本的當時沉浮,跟皇后結婚後便不時地有皇后宮出現。明治天皇出現在會議上很多(有一張是探視身邊的近臣,近臣由於病體就將上朝服放在被子上迎接天皇)而皇后的鏡頭大多是視察軍官、農民與參加學校動土典禮之類的。

 

除了繪畫,也有展出天皇當時騎的馬的模型與正臉畫作。另外也有講到那棵種在聖德紀念館附近的樹,那其實不是第一代了,有經過別株移植。

 

看來日本人真的很感念明治天皇。畢竟明治天皇做了非常深遠而正確的決定嘛,那時的日本真是上下一心共同為革新努力,明治天皇患病時國民還跪著向上天祈禱集氣呢。

 

另外這間博物館的畫是從各方收集來的,其中一幅畫的捐出者是台灣銀行,好像是天皇還是將軍來探視台北城時。

 

雖然有八十幅,不過理解概要的話很快就可以結束。出去時櫃台人員說了謝謝。聖德紀念館讓我挺滿足的,裡面的畫非常美,畢竟出自當時的一流畫家之手。

 

 

然後我繼續往尖端技術館走去。

出來後我繼續走

遇到了明治神宮第二球場呢!感覺是個有名的地方!

到了,尖端技術館

雖然外表有點低調,不過看到這個驚奇女人的照片就對了!

到了尖端技術館才知道那是無料的。裡面可以玩各種儀器與體驗技術,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修學旅行,所以初中生挺多的──尖端技術館展示了日本現有的各種技術,深深地覺得日本也是科技與技術大國呢。雖然科技現在是台灣比較強(比如說台積電),不過日本人的機器人還無法被世界上的其他國家取代。例如治癒給人摸頭會露出舒適表情與可愛叫聲的小海豹,還有可以跟你簡單對話、牽手,有點像伊芙一樣的機器人。

那一天有不少初中生

日本那時候就有這種機器人了呢(真顏)

可愛的小海豹崽~(愉悅)

名字是PARO

好可愛唷

話說我記得這好像上市了?臉長的好像神奇寶貝XD

上面那是可以和人類對話的機器人

這是可以測定表情的機器!用手機的我顯示為悲XD

之後可以用在機器人與人類的互動方面!

只要把IC卡靠向這個機器,它就會用地圖顯示你去過的地方!

是不是很有趣~

 

除了機器人,還有可以投影的沙子,那砂很神奇,不需要水也可以塑形,所以媽媽就不用擔心小孩子又沾水又摸沙子會把全身弄得髒兮兮。也有3d立體視覺體驗,用PS握桿與電視中的機器人啥的互動,還有戴上眼鏡就可以看到正在播放景象的兩種模樣。也有站在投影機前可以看到屏幕上穿著外套的自己,而那外套是可以瞬間變換顏色的,這樣不用一件件試穿就可以知道哪種顏色適合自己。啊,還能拍照片喔,有台攝影機會拍下站在鏡台前的人,然後轉換成漫畫內容……很難解釋不過最後會印出來,就像自己是漫畫主角一樣,超好玩的。

還可以體驗地震

 

這裡就是可以體驗漫畫拍攝的區域!

拍起來會像這樣,它還會幫你印出來唷!

這是可以自動變換衣服顏色的裝置,可以省去購物時的麻煩

這個發想真的很棒

我最感興趣的是某個LED燈可以轉換自然光與不同顏色的光,這樣就知道自己在一般的光看起來是怎樣,那就能減少化妝失手的機率。

利用不同顏色的頭髮顯示出不同的LED燈打在上面的效果

這個若能量產就太好了

畢竟家裡的燈光實在和外頭是兩碼子事

給水族館使用的超巨大水族箱,也是獨特的技術,沖繩以及中國的珠海有在使用

對了日本的紡織業……有一件很有未來感的洋裝,超美。還有一條天女的羽衣製成的圍巾,觸感真的完全不同,又輕又柔又細緻,顏色也很漂亮!!!!希望可以量產。

這就是天女的羽衣!

很夢幻的質地

使用的是超極細的纖維!

這可是很厲害的洋裝唷

近看長這樣

QMONOS內含有蜘蛛絲纖維,硬度是鋼鐵五倍、尼龍三倍,可以抗菌、抗紫外線,除了一般衣料外,甚至還能運用在防彈衣、汽車與血管韌帶修護等等,現在正往實用化的道路邁進

 

二樓是餐廳跟機器人展示區,也可以觀賞先端技術館的影片。機器人是可以動的喔,我看初中的男生們玩得不亦樂乎……果然機器人是男人的浪漫嗎,女孩子幾乎一個也沒有耶。

真的覺得日本的機器人做的很Q

來摟,這裡可以看到各種機器人

正在操縱機器人的小孩

與一群極感興趣的初中生

機器人展示區.....話說有些並不是機器人吧!

挺可愛的呢,這個

從二樓照下去

我那時肚子很餓,本想在二樓的餐廳吃但竟然沒開……好吧只好就這麼走去外苑前搭車。去車站之前看到六人眾,在裡面買了好多菓子來吃。雖然買很多但才一千多日幣,超便宜。一開始櫃台歐巴桑算錯了跟之前買的合計變成四千多日圓XD

我在這裡買了好多菓子

包了一顆栗子在裏頭的銅鑼燒

 

下一個目的是白金台車站的八芳園。我坐到那班必須先在白金高輪下車再到對面等車可以到白金台的車。(有日吉的車站名耶)由於餓得眼冒金星,我在車上就嗑了一個銅鑼燒。

白金台車站,話說這裡可是東京的高級地段呢

 

從白金台車站走去八芳園超近,而且最外面的服務生還會親切地說歡迎光臨。我在去八芳園的途中在馬路上亂走被一個老頭喝斥說這樣很危險耶!好啦是我不對對不起。

我來囉

gogogo!!

跑到八芳園高級大廳裡的我,無事可做

於是就開吃了

裡面有如此這般的詩意造景

表現夏天的涼爽,並加入柑橘香味的設計

原本想去吃八芳園的café的義大利麵套餐,一千二居然有麵有飲料有甜點很划算。誰曉得我到了那邊才知道晚上只有供應啤酒花園……我很失望,不過幸好有六人眾,我就又在人家會館休息了一會兒並吃了兩個甜的……我真的很愛吃甜的耶。

 

從美麗氣派服務人員又親切的會館走出後,我去庭園晃了一下,雖然上面寫說沒有利用館內設施的人不要進去,不過我看大家都走進去了而且網路上也說單純散步是可以的,於是我就大膽走進。

開始各種逛

我很喜歡八芳園

水面的倒影真漂亮

參觀的感想是:沒有枉費我特別來一趟這裡。這可能是我至今見過最美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庭園,儘管面積不大,卻規劃良好,設計十分有層次,水池乾淨清澈,也沒有意味不明的東西跟設計,就連擺出盆栽松也不違和。八芳園就是真的很美,不知為何比我之前看過的小石川後樂園清澄庭園啥的都要漂亮……

池子真的很美

不過不知道夏天會不會生蟲子?

步道

雖然照片沒啥美感

但真的現場挺棒的

時不時有這樣的亭子

像飛碟

這多麼飽滿厚實的綠意XD

好像要舉辦什麼活動的樣子

十三層塔,這可是大有來頭的塔哦

存在了兩百年,即便在關東大地震中也沒有倒,「質實剛健」的品質啊

我想那恐怕是一個很好取材的地點,嗯,八芳園。作為一家之主,將八芳園這樣的庭園展示出來肯定是很有面子的。而且經過的服務人員不會很冷漠會打招呼說歡迎光臨耶,明明我啥也沒消費。對了庭子裡之後好像有啥活動,有擺出屋台會出現的東西。

 

看完庭子之後,我走回白金台車站,還是那位之前進來的小哥呢,他以笑容迎接我,又以同樣的笑容送走我,這樣的服務人員……真的只能對日本的服務業五體投降了。這樣肯定會讓人客很想在這邊舉辦婚禮的吧?

要離開囉

 

謝謝八芳園給我這麼美好的體驗!

八芳園逛完後,我搭車到目黑再轉山手到有樂町,想就這麼走去日比谷公園看盂蘭盆舞大會。不過當時我實在太累沒有精神,就在經過的星巴克坐了一下,點了杯美式咖啡加兩顆奶球,跟老呂聊了下。把咖啡喝完後我就有精神了,真神奇。那家星巴克生意超好的,我走的時候櫃台有排隊人潮,我才剛離開椅子就有人補位。

買的一杯熱咖啡

從有樂町走到日比谷公園很近,路上有看到一群人在抗議九州電信,拿大聲公的那位先生語氣超嗆。我快七點才到,快接近時就可以聽到音樂。而走進公園前原本以為會場很大,但其實也還好。我在會場周圍買了應該是限定品的風呂敷,選了很有秋天感的楓紅!

來囉,日比谷公園的盂蘭盆舞~

還挺多人的呢

很有氣氛的燈籠

在會場買的,有各種用途的布,可以拿來當作面紙盒或是書套之類的

我在裡面各種拍照與錄影。盂蘭盆舞原來很簡單啊,但是我這種舞癡還是算了ㄅ。有個大叔的舞姿很曼妙,然後還是有不少浴衣帥哥……看著主持組在雨中還是充滿精神的熱絡氣氛,覺得佩服。

很多人一起在跳,老少都有,只是奇怪大家的臉好像不是很開心?XD

不過台上的工作人員很努力要炒熱氣氛

 

除了看舞,我也把那邊逛了一圈,在屋台區得到了免費的一塊神奇寶貝手帕,耶~~~~~超開心!怎麼會有這種好康?也在芝生廣場跟一位梳著飛機頭的浴衣帥哥照相(人帥就是弄成怎樣都帥)讓我想到了不良時代的荒北鼻,好可愛。排隊買了很好吃的炸雞,味道接近台灣的鹽酥雞。在攤位前等待時各種拍照,服務人員還說可以拍他呢,既然是美男子那當然好囉,真有趣。也跟前面的台灣男大生聊了一些(他們在吃巧克力香蕉耶!)他們明天要去箱根學園(2017的我總覺得這裡好像打錯了,哪有箱根學園這個地方?)……好像也有看弱虫。

也有許多這種攤位

賣酒的也有

日比谷公園的草地廣場,很多人席地而坐或是野餐

像這樣,挺有氣氛的

巨大的時鐘~

也有噴水池

巧克力香蕉,還很便宜,新開一定買超多

cue你了新開

超多的水炊炸雞

這水炊主要是指醬汁,然後炸雞是用那個醬汁醃的

炸雞店的小哥,我有買唷,滿好吃的

這個飛機頭還真是帥啊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像荒北年少輕狂時呢

 

走之前我又看了一下舞,這時有人過來搭訕。他喝著酒說……說因為我是超級美人什麼的不一起喝酒之類的嗎。反正人多而且我沒有要跟他幹嘛所以也不怕,就跟他亂聊天,聲音很大的時候日語講得不太順,但安靜之後就好了。他說他在秋葉原上班,有需要的話可以當秋葉原的嚮導,有可愛的女僕咖啡,我說我要美男咖啡,他居然也說有耶哈哈。然後他把自己的電子信箱留給了我,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咪……並用中文說了自己的名字一遍。

 

不過電子信箱……我們台灣並不是用電子信箱在聯絡耶。算了之後再看看吧,他那時在喝酒很可能酒醒後把這一切全忘了。對了我有問他這是不是東京最大的盂蘭盆舞,他說不是……可是觀光網站上明明是這樣記的啊!為什麼騙我QQ他很喜歡這種舞會所以知道。

 

接著我就到最近的外苑前車站。在思考要怎麼到秋葉原(對,我又要去虎穴買同人本了)時有位奶奶級的人物對著我說了一大堆的話。原來她想到東京或新宿,不過外苑前跟山手線或中央總舞線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她很困擾。大抵上她跟我說的話有兩個重點:1.她想去東京或新宿,但地鐵太複雜了,她完全不懂。2.現在的日本年輕人很冷漠。我並不是全部都聽得懂啦,但重點還是知道的。由於她講個不停我也只好插空講,最後就變成我帶著她到jr有樂町車站,反正我也是要在那邊搭山手線啦。而且她走一走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在看地圖碎碎念了,由我帶她也好吧。

 

一路上她還是講個不停,不過這位奶奶的身體真的很好,居然能跟的上我爬樓梯的速度耶。把她帶到有樂町車站後她就跟我道謝去買票了,說我是很親切的人。

 

我坐到秋葉原後直奔虎穴,喔,途中有在機台店花了一百圓要吊荒北,失敗後就決定不再虛擲金錢。在虎穴選了幾本同人……然後把要買的同人本放在給動漫人物的生日祝賀紙條區那裏又被制止了,真是的賣同人本的店家規矩真是有夠多。

我又來了

剛好是東堂的誕生祭

還做了一張8月角色誕生日清單

筋筋各種顏藝,還是再入荷商品哦XD

我又買了一些,還因為滿六千日幣可以選兩種贈品……

 

從秋葉原到田端很近,感覺沒花什麼時間就到了。回去的路上想提錢卻怎麼都提不出來……

 

買了兩瓶飲料回去。

 

然後剛剛在家終於把信用卡的事解決了,原來之前在東京天空樹時由於操作不慣領了太多次,被誤會成是盜刷之類的就被鎖卡,但又一直連絡不到我所以卡片就被鎖到現在。打到富邦後事情很快就得到解決,可是在日本要撥到富邦花了點時間……後來才知道是要先按+再按886+2,因為是打到台北市。

 

信用卡的問題處理好後,我開始看同人。天啊有一本真的是超級爆笑,荒北拿到情人節巧克力可愛的反應讓我重燃起了對他的熱情,決定明天有時間再去補貨!!!!

口是心非的荒北XD

這反應也真是沒誰了XD

多麼純情的荒北啊

 

後來我知道了,我之所以買同人不手軟,是因為我還想繼續作夢,做著荒北靖友的夢。

最左的中村薔子的作品質量非常高!!!!!

還買了野千本呢

 

邊打又吃今天買的蕨餅……我好像吃太多甜食了,剛還喝了可爾必思蘇打耶雖然是經過稀釋的。好啦都快要凌晨三點了我要吹頭髮睡了!

好喝啊我愛可爾必思蘇打

又吃了蕨餅

好粗

 

照了下手臂,我曬的好黑

對了剛在房間裡時遇到來日本的第一個地震!

 

PS.Ludo桑說老師雖然49歲了不過可以唷XDD 另外老師是唯一叫我ゆめみちゃっん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