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5

今天華麗地睡過頭而遲到了,醒來時已經是十點鐘……但我想到最後一節課有發表,想說都準備了就這樣放水流好像不太開心,於是決定好歹十二點鐘前要到九段。十點從家走出,十二點以前到學校這是毫無壓力地,於是我就悠悠哉哉地準備東西,然後搭十一點零四分的東43到學校。之所以選擇搭公車一方面是不太想走路,二來則是想請幫我吊到小飛雄跟荒北鼻的政勳喝星巴克,而我所知道的星巴克靠近御茶之水車站,那搭東43到御茶之水比較順路。

 

因為早上十點已經過了趕車的尖峰期,所以巴士沒什麼遲到就到巴士亭了,上車之後也有位子可坐,就這樣順順地到了御茶之水車站。下車後走去星巴克買了兩杯拿鐵,一杯是熱的,另一則是冰的,外加再買一個藍莓司康,我十一點五十分就到九段了。不過老師還沒下課,即便我把東西交給那位台灣人同學,早餐吃完也還是沒有……真是奇怪啊?

日本星巴克當時出的星冰樂,看起來真好喝

藍莓思康,yammy

飛雄寶寶><

之後進了教室,西岡老師知道我睡過頭了,看來是均告訴她的。一入坐之後道恩桑就跟我說「ゆめみさん,日本人是不說愛してる的唷」,我就說真的嘛!?雖然有點疑惑為什麼要立刻跟我講這個,後來才知道原來道恩桑一直都以為我有日本人男朋友……XDDD 我一直常常講我好愛男朋友,男朋友很帥之類的,結果道恩桑以為那是真的(西岡老師甚至還幫我解釋)道恩桑聽了之後一臉錯愕,一直說因為她相信ゆめみさん……天啊我罪惡感好重喔XDD對不起啦。

 

後來問了露西桑,她男朋友是日本人,果然也不說愛してる呢。老師也說日本人絕對不說的,都是講すき、大好きI love u……好奇怪喔,我在動漫中明明常常看見啊,聽killer lady時也有出現耶。會說I love u卻不說愛してる的差別只在英文與和文,我真是搞不懂日本人。不過後來老師有說愛してる會用在可愛的東西上,例如貓咪啥的,那為什麼對人就不說!?只因為很害羞?不能理解!!!!之後不知道為啥有講到法式熱吻, Lucy桑蠻愛的,說是如果拿手的話就很不錯,不過Audrey桑表示不喜歡。

 

然後Ludo桑過來跟我說他的姪子是滑板的奧林匹克選手,得到金牌,超強的。他還說他也可以用自行車登山,我說怎麼可能,他超氣惱的XD

這位就是Ludo桑的姪子哦~

接著Ludo桑開始報告了,他真的很用心,會讓人感動的程度。他要介紹的是聖尼古拉斯,首先他播放了一段影片,那甚至還有剪接到上回他報告的部分,Ludo桑還敲敲電視呢XDD 很有趣的互動。那影片就是說有三個人(我、金燕桑與不認識的一個人)去森林裡結果被殺了,然而當聖尼古拉斯出現在遇害地點時,被殺的三人又復活了。比利時慶祝聖尼古拉斯節的典故就在此,然後小朋友會掛掛襪子什麼的,也會寫信給聖尼古拉斯,甚至還可以得到回信,很有趣呢。

 

Ludo桑也念了信。第一封是老師寄出的,內容是班上有個學生叫Ludo的好吵啊跟父母也講過好多次但是都失敗怎麼辦?結果回覆的內容是沒有辦法XDDD 第二封……

 

是個女生,說朋友的朋友跟美男子結婚了,然後也想跟一個あらきた やすとも

很像的人結婚。這不就是我跟荒北鼻嘛!!!!而且還附註,因為怕您不知道あらきた やすとも是誰,所以附上照片。哈哈Ludo桑選的荒北鼻還挺帥的,我立刻在下面說愛してる唷!!!!

 

回信就是Ludo桑在那邊毛遂自薦,甚至還掉出一個戒指XD 說什麼跟あらきた結婚不太可能,可是可以選Ludo桑啊……還psLudo桑喜歡喝味噌湯咧,到底是有多喜歡那句求婚的propose啦!!!!Ludo桑很逗地把荒北鼻的照片拙劣地跟自己合成了(稱讚意味)接下來的一封是金燕桑的,關於發音的煩惱,建議是可以去向Audrey桑學。 

 

最後有個完美的句點,Ludo桑煩惱報告的事就寫信去。聖尼古拉斯就說可以說明他的事蹟……從頭到尾都很不錯呢,非常有創意的發表。先是放引人入勝的影片,再念信,然後結尾再跟內容呼應,雖然時間有點長,不過很有趣。下課後我跟Ludo桑要了他的發表信哈哈,關於我跟靖友的。 

 

我跟均一起走到車站。途中就在聊說她捨不得大家,還有Ludo桑的影片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之類的。然後我就坐中央總武線到錦系町轉半藏門的清澄白河站…… 

路過的錦系町車站~

OK,到了

一路上有不少這樣的人偶

這是為什麼呢~

到摟

進門後即有個大力士

一些販賣物

還有部分展示物,想想這畫的模特兒已經作古很久了,不禁感嘆時光之流逝,與生命短暫

好可愛的娃,不過不知道典故

還能看到跟這地方有關的歷史名人

終於進入正題,歡迎光臨江戶深川!

2005年繪製的深川地圖

歷史圖繪

由於要去的地方有點多,我就先把要看的東西給看完。第一個動身的是深川資料館,一進去不得了啊……那建築物的展示好真實,雖然不是完完全全,不過真的好讓人就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江戶時代的深川區!!!!可以自由地在展示區走動,就像走在以前的街道上,還可以看房子裡的擺設和拍照,再搭配場內的光影變化與音效,好有江戶人的感覺,我超喜歡!!!!覺得我上輩子是不是江戶人啊?為什麼對江戶這麼有好感呢?我請場內的解說人員替我拍照,拍完後他知道我喜歡江戶時代就說有問題可以找他。資料館中有不少像他這樣的解說人員,感覺是無酬的志工。雖然是平日下午但還挺多人參觀的。

這是請館內的志工幫我拍的照,旁邊那是他的手指.....XD

來囉!!! 展場這麼大呢!!!

還有日夜變化唷

可以走來走去,不是袖珍屋哦

開始逛摟

哦這神秘而安靜的氣氛////

最喜歡看這些仿舊的布景了

這樣的時代感總令人能夠沉澱心情

特別是

日本人

總是做的很有fu

(這是米店)也難怪

日本人

對自己的國家

認同感很高

不過或許是

對自己國家有認同感的民族

才能創造這些

富懷著情感

以及用心、無比的信心

同時極富巧思

的美好創作了吧

有時候我也會想,是不是日本人也很懷念舊時時代呢?

除了常設展,也有介紹相撲啊跟深川區的怪談。還有舉辦類似試膽大會的活動。日本人實在很會規畫這類東西。

展出了一些怪談的資料

圖畫的很漂亮不是嗎?

也有非怪談的文物介紹

用心之深

讓外國人如我

也深深為之感動呢~

噢這張說的是展示品很多壞掉了,請大家遵守禮節XD

心滿意足地離開資料館之前,我在櫃台把資料館限定的立體明信片全包了!一張三百日元真心不貴!出來後看到資料館門口有一台餐車,本想買的,不過賣的是西點,我暫時沒那麼想吃就作罷。

這組明信片我全包了!

小餐車~

我在隔一個街區的釜匠吃深川丼,是江戶時期流傳下來的美味。深川飯的特點就是用蛤蠣熬出鮮美的湯配飯,或是拿去跟飯一塊兒蒸。我選的深川丼是蛤蠣湯飯,然後小菜可以隨便吃,也有附茶,覺得挺不錯的。再加上當時有點兒涼,吃一碗熱熱的飯感覺都把寒氣從體內逼出來了。真好。我走沒多久後就看到這家休息了,幸好我有吃到。而且我在吃時又有其他兩組客人進來,生意很好,明明是平日且不是用餐時間。結帳時把錢放桌上老闆就懂了,他還招待了幾顆糖果。

深川釜匠

吃丼飯囉!

好吃,蛤蠣像不用錢的一樣多

是一家小小的店

那位是老闆,剛好拍到

可隨意吃的小菜

老闆請我吃的糖果

走去清澄庭園時我立馬就吃了兩顆,都是好吃的耶!清澄庭園特別美,跟我至今看過的庭園比較起來。池子也較寬廣,而且上面沒有太多的荷葉啊雜草什麼的,水面很乾淨,喜歡。裏頭不大也不小,作為散步十分剛好。中間的島上有很像鶴的鳥,除此之外園內烏鴉挺多的……還有就是大正紀念館是跟大正天皇有關的。

來囉,清澄庭園

gogo

做為飯後運動是很恰當的

天氣也很舒適

意外發現存在我手機中的閃照......這畫面倒是挺美好的

在日本

沒有一座園子

是完全

一模一樣的

話雖如此

差異什麼的

若不是太明顯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這完全不影響

我對這些日式庭園的喜愛之情

不過真要說的話

比起蒼翠的庭園

我還是比較喜歡

禪意濃厚的枯山水啦~

傍水而居,真不錯

萬綠叢中數點紅,格外搶眼

 

我去的時候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呢,雖然是和服啦。

以這個水缽為始,並做為這次庭園散步的句點~

逛完庭園後我就去blue咖啡啦,深川區的點都集中在一個區域好找又很近。而且blue咖啡基本上是不會錯過的,因為只要接近就能聞到咖啡香~

途中經過的深川圖書館

前面還有孩子們的遊戲設施

感覺是文教區,還有幼稚園呢

我來囉!blue

店子和客人都很時髦,左邊草帽大叔注目!!!

又是這位草帽大叔!有人在看我鏡頭XDD

這是工作臺

一些周邊商品

咖啡機

好特別的機種哦!!!

沖泡區

好多好多的咖啡~是說,發現了嗎~這個咖啡濾器(不知術語是啥)是杯狀的唷

blue咖啡的店子還挺大的,一接近就會有店員招呼,我先靠向櫃台隨便看……價錢讓我嚇了一跳,什麼一杯就要一千兩百日幣嗎!!!!雖說是咖啡界的蘋果,在紐約人氣超高但也不是這樣定價的啦~~~~後來我搞錯了原來那好像是其他的價錢,真正的價格就很親民。我點了一杯熱拿鐵,點完後要在ipad上輸入自己的名字或手機,我當然是寫yumemi囉。

 

等的時候我就拍拍照,反正都快要離開日本了我不在乎他人眼光……然後叫到了我的名字,拿來之後喝了一口想說這家的咖啡拿鐵也太苦,難道這就是精品級的味道嗎?反正我也不太懂,都買了那就喝吧。喝一喝……

我的咖啡來了

店員也好時髦

店門口的小姐居然又在喊我的名字!!!!她拿著一杯走來走去呼喚著yumemiyumemi~天啊難道那是我嗎?我立刻走過去!單子上果然寫得是yumemi小姐看我手上也有一杯,想了想之後就說沒關係(我好像拿到咖啡歐蕾了,我聽到得明明是我的名字啊?難道當時也有其他人叫yumemi?話說那人沒拿到自己的咖啡後來怎樣了啊XD)然後我就重新得到了一杯咖啡拿鐵。

 

原來這才是咖啡拿鐵,一點都不苦很順口,好好喝~~~~雖然不懂但就是好喝~~~~而我就這樣陰錯陽差地嚐到了兩種口味,也算是幸運吧。喝完後把杯子還給小姐,又跟她道一次歉(我真心不是故意的)她很親切地表示大丈夫的……

結果原來這杯才是我的

杯子的模樣

然後在這麼潮的咖啡店,當然要搭配自拍

啊啊咖啡好喝裏頭裝潢很有設計感就像從工廠直送的咖啡豆一樣,服務又親切真是棒啊難怪可以搶星巴克的客人~

 

喝完後我跑去看網路上介紹的雜貨深田莊,一樓是咖啡店的。不過當時是close的狀態,而且樓上的店舖大多關著,唯一營業的我也沒啥興趣。

這就是深田莊,光看外觀完全不會讓人知道要走進去,對吧XD
不過話說回來,日本很多這種利用廢棄建築物再利用的,除了環保外,這種氛圍也跟新建的會有很大不同

其實很值得推廣呢

途中拍到的,這是在黑首相嗎?(笑)

所以我就直接去抽屜咖啡了。本想說要不要也去現代美術館,不過想想自己對於現代美術實在各種無感就算了。到了抽屜咖啡我點了一塊起司蛋糕與用了八種香草熬煮而成的奶茶,吃一吃照一照我又離開了……到底我今天是在XD?不過我很喜歡清澄白河那裏。

接著我來到抽屜咖啡,引き出し~

店子的模樣

座位區

顧名思義一定有很多抽屜囉

這是靠近店門口的地方~

也有販售雜貨

這是我點的蛋糕與熱奶茶,這天就是一直在吃吃吃

然後我就坐半藏門線直通澀谷,有一線直達真方便。在車上不知怎地很累就睡著了……打開眼睛後原本空著的車廂瞬間人增加許多,幾乎是看不到外面車站名稱的程度,我努力地找出空隙,發現這一站就是我要下的澀谷,於是我也不管車門是不是要關閉了,就果斷地站起來走到外面。

又來到澀谷的我

拍完這個就有人來跟我搭訕了,還問我在幹嘛,管很多

幸好時間很充裕我也沒有被門夾到。下車後我隨意逛了些站內的商店接著就從八公口走出去。由於天氣冷想賣外套,就先走往forever 21……走去之前的途中又被搭訕,沒有很想理那人還一直跟來,隨便回答些什麼後我就說要去買東西然後走進forever 21。不過forever 21還挺無聊的,覺得沒有想要的外套,雖然有試穿鞋子但啥也沒買就走了。

 

然後我又去まんだらけ了,選了超多本的……最後要把箱根學園的一日那本賣掉時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在庫很多,所以不收。なに!!!!看來很多人買了後就拿去二手市場了呢。可是既然這麼多,為什麼在店頭的訂價是八百日圓!!!!雖然我買的那本是兩百日圓啦。

寫好了結果也無法賣

接著我就又再去loft搜刮各種美麗雜貨,就算不自用也可以拿來送人,loft的文具類真的好看又有質感。買了不易破的書套啊薄博的筆套之類的,這些東西在台灣誠品買價格都很可觀,不如在這邊先買一買。到了上面的樓層我又再買了手機殼(猶豫了很久,不知該買哪一種,最後決定選不易滑設計又簡單的)傳輸線(現在的線已經有點畸形)以及骨盆枕XDD 能買到不會變形的骨盆枕我好高興。雖然已經過了退稅時間但是有護照就有10%折扣。

我買的機殼

去車站前我逛了一下zara,覺得日本的售價有比台灣便宜一點。本想買條褲子不過今天買了太多東西就算嚕。到一樓時跟店員聊了一下,我覺得她一直站在外面喊很辛苦,我去loft經過時就看到她了,我九點走出loft她還在……由於現在那間zara在整修,所以才要靠這樣去引起客人注意吧。她知道我是台灣人後說有台灣人朋友,還說這份工作很有趣。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走回澀谷車站時又被搭訕,好像是問我要不要去攝影吧,聽起來是公開的不是怪怪。但知道我從海外來後就果斷放棄。回程電車上發現前方有個長腿男拍了照,結果他隔壁的上班族居然對我笑……超奇怪的啊我眼神只能亂飄。田端到了之後我頭也不回就走出車站。

 

到家之後整理東西,有人可以接受那個怪怪的箱學本真是太好了,我不想要太煽情的,而且明明是BL內容卻還弄得像all character一樣真的是……很怪耶定位不太明確。接著一直弄網路,住的地方網路完全壞掉了,電腦啥也連不上。然後手機有網路卻不能做全部的事,例如查JLPT的成績,那就明天去學校時再查。

我買的眾多本子

哈哈哈

不用其他人跟我說

我也知道我很誇張!!!超喜歡這本

骨盆枕

各種雜貨

明信片

要記得拿遊戲。幫媽媽買天空樹的吃的。去各種地方。還有禮拜四的發表!與跟呂先生聯繫退房時間。禮拜六要去鐮倉江之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