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3

昨天真的是超級操,除了身體各種操勞之外精神層面也負荷不少。幸好住宿地方隔壁的兩個女生願意把房門打開……而且我比同房的那位男士晚睡又早起,所以實際上還挺安全的。他昨天來房間時其實是發燒的狀態,因為啥都沒準備就到富士山五合目攻頂了,而且又覺得五合目賣的外套醜不想買。我洗好澡回到房間後就看到他在敷一塊面膜,貌似是有清涼感的,日本很多那種會讓身體涼快的小物。不過他燒還是沒有退,住宿的老闆娘雖然有前來關心,可是旅館這邊沒有藥,附近更沒有診所,日本人看病似乎都是直接去大醫院。

 

後來香港男不知去哪裡買到了可以解除身體疲勞與身體發熱的藥,還吃了一根香蕉。今天早上起來就精神百倍了。真是幸好啊,昨天聽他說之後還要持續長達一、兩個月的旅行,身體不健康怎麼行呢。

 

我雖然比香港男晚睡很多不過比他要早起。我起來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要晚,立刻就開始化妝與整理了。到樓下要吃早餐時還帶了我的梳子,因為吹風機在一樓我不想又要跑下來,乾脆吃完早餐後順便把頭髮吹好再上去拿行李。

 

我原本以為是自助式的,原來是人下來後服務人員會拿一份出來給你。等待期間我喝了兩杯咖啡,然後上去拿手機,不過一下子又覺得無事可做所以就拿著梳子去弄頭髮了。回來之後早餐已經放到桌上。

早餐長這樣。兩片吐司加果醬跟奶油。一份煎蛋還有兩根香腸。然後我立刻就跑去問服務人員香腸是牛肉還豬肉,他跟我說不知道,然後又囁嚅著些什麼就走掉了。我不以為意繼續吃我的早餐。吐司可以拿去麵包機那邊烤,咖啡可以無限喝。好久沒吃現烤的吐司了,好懷念的味道啊啊啊啊啊啊。還有日本的果醬包超棒的,兩邊對折用擠的就可以把醬擠出來,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兩種不同醬的!!!!

不美觀可是好吃XD

早餐吃完後我就跑到房間整理行李。那個香港男居然還在,他說在等九點十分的車所以先在房間等一下。然後他問我從富士回去後要去那哩,聽到是東京就問要不要一起吃飯,但因為我明天跟筱有約就沒先答應。

 

然後他就先走了。而我也是隨後就離開,因為那時已經九點了。拿著行李到樓下要退房時那位服務大哥居然又幫我準備了一份是豬肉的香腸,就放在我吃剩的桌子旁邊……他問我要不要吃,我就說既然準備了就──可是他好像以為我說的是沒關係,就變成我不要的意思。不不不那不是我的本意啊真的。結果就變成他白白地又幫我弄了一份,有點過意不去。

 

說一聲就等於退房了,到車站前先把行李寄在旅館,這樣就不用再另外花錢放在車站的寄物櫃。我在放行李時剛好有兩個台灣人,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睡通鋪的台灣兄妹。放好行李後走沒幾步我又回去拿外套,今天的富士有點兒冷。

 

一些到忍野八海的交通方式

第一站決定先去較遠的忍野八海,在山中湖。從河口湖是有直接到山中湖的巴士,不過我到的時候近的那班已經過了……就決定先坐車到富士山車站,再從富士山到河口湖,班次也比較多。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最先來到的到富士山車站的司機不讓我上車,他說了啥沒聽懂。幸好後面馬上接著就有一班。我上車後司機問我要去哪,我說富士山車站,他就說前面那台也是……我知道可是不讓我坐啊XD

 

一下子就到富士山車站了。到是從富士山車站到忍野八海得花點時間。有一站就忍野入口我按了鈴,經驗老到的司機立刻提醒我這不是忍野八海喔XD 我聽到就說好~是的我是要去忍野八海。司機真貼心。

在忍野八海下車後有點小迷路。幸好亂走走到了忍野八海的旅客服務中心。在裡面找到了忍野八海的地圖……結果我當場才知道忍野八海不是一個園區,而是四散在忍野的各個地區。雖然說是都離得不遠啦……不過有個叫出口池的單程徒步要十五分,而我預計只停留一個小時,就果斷放棄了那裏。

我的順序是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與菖蒲池,最後才是無底池。鏡池跟濁池有點不是很好找。釜池跟姚子池挺美的,而且由於是因為火山才形成的,感覺底部有個深不見底的洞……神秘而美麗。池子的水很乾淨,裏頭有魚兒優游,而我仍然因個人因素覺得密集生長在一塊的水草很噁。

釜池

到了

看起來似乎就是一灘水窪,但其實不是這樣,它中間是深的好啦我知道光看照片沒有說服力,到現場才準

然後我又一直走

來到了銚子池

總算看起來比較氣派了一點?→疑問句,不過啊,雖然看起來都很淺,可是因為火山作用等等的緣故,裡面都是很深的

我繼續走

濁池來也

濁池就很大囉

但還是有很多水草

換鏡池了

就是這裡,嗯嗯

菖蒲池

附近真的很多長的像菖蒲的植物(沒看過菖蒲)

 

除了被認定為八海的池子之外中間也有個中池,也很漂亮。不過那是私人的,跟賣店連在一起,甚至不通過賣店就過不去中池……很厲害吧。中池那邊幾乎全是中國人,就感覺自己是到中國旅遊那樣。我在賣店買了一個草餅來吃。我看中國人買挺多東西的。

除了一般常見的伴手禮,也有不少主打用名水泡成的咖啡與料理等等。我在車上才吃過樂天巧克力派所以沒胃口。

這個就是那間賣店,人很多吧

進來後

就是伴手禮店

我愛的烤草餅

呵呵,好吃(明明那時已經吃飽居然還吃得下)

而湧池那邊可以讓手浸在那邊感受,只要三十秒就會透心涼,其實很舒服。不知道為啥嚴禁只放手指,必須要放就是整隻手掌XD

沒照到湧池的告示,有小孩在摸,再加上這火山池特有的高低差,大概這就是湧池了(有錯請指正)

咦,可以摸的還包括這富士山的融雪水?

真的覺得是我搞錯了QQ 不過可以看到告示牌上寫著不可以只放手指唷,照片那位老兄是完美示範XD

 

逛完了大部分的池,與決定不去的出口池,那就只剩下無底池了……我在菖蒲池那邊還逛了一下後面,後面有點里根場的feel原本想去忍草淺間神社那邊看看,不過已經十一點多了,車十一點三十幾分就要來,我不想冒險就算了。

就是這裡,有一點點兒里根場的既視感

茅草屋,雖然不知為何在這兒

草木扶疏

 

於是我回到最熱鬧的那個區塊……走到林試資料館。我原本想問櫃台的老伯底無池是不是在裏頭,他就有點粗暴地跟我講這是要錢的……

 

我知道啦我只是要確認是不是在裡面啊。

榛之木林資料館

冬天的景象

付好前後我跑到裏頭逛,一下就看到了底無池。據說是只要東西掉下去就會不見,我看倒是沒那麼深,釜池還比較有那種感覺。我在裡面拍照,還幫一對中國父女拍,拍完後女兒在討論照片不好,我就走過去說可以再拍一張。原來女兒說的不是我拍得不好,而是她爸爸不會拍。我就說那我再幫你拍吧。

拍完了她說很好。其實我能體會她的心情……因為我爸也是超級超級超級不會拍照的。

換底拔池,也就是無底池

這兒就滿有那麼一回事,童話感,對了我發現火山形成的池跟一班的池塘是不一樣的,火山的池的邊緣是很俐落、高低差很大,而一班的池就是池水比較接近腳步,也就是浮的比較出來~

資料館園區內部~

各處走看

中間的池子還挺廣大的

然後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出我說的一般池與火山池的差異,地面跟水面沒有太大的高低差

爬到高處之景

也有室內可以參觀,那時候的人生活的遺物

好有情懷啊~(沉醉)

也有必須爬上去的二樓

爬到一半的時候拍的

很喜歡這種墊子給腳的觸感

還有小閣樓可以睡耶(覺得溫馨)

從窗外探出的景象(應該不是從上面那張閣樓的)

我對這種復古的光源真的是毫無招架之力

底無池攻略完畢後,我快速走回車站等巴士來接。因為人實在太少了,所以還很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幸好還有一位大叔也在等。幸好車真的來了,雖然日本觀光地區的巴士常常遲到,少數準時,不過要是抱著相信一定會來的心,巴士就肯定會出現的,所以不用憂慮(勵志屁)

回去嚕!

途中發現柯基(已被療癒)

 

我搭到那班是直接回河口湖車站的。我在車上狂睡,下車時太匆忙還把地圖留在那裏了……結果忍野八海的介紹跟地圖沒帶回來。下一站是自然生活館,河口湖的巡迴巴士挺多的,還挺方便,到自然生活館也是沒花多少時間,可是……

我去了之後,才知道藍莓吃到飽必須要接送!我問的服務人員還一臉地莫名其妙好像我的問題很怪。這些不管,但那時我只打算停一個小時哪有時間啊……鬱悶的我就只好逛逛賣店拍拍照,外面是挺漂亮的不過天氣不太好……晴天的照片一定會更好看吧。

俺到了

有個石製富士山可以拍

2月23日是富士山之日~

然後這是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的花圃

天氣要是好的話

會很漂亮的吧

還拍到了藍莓的品種...它們真的有任何不一樣嗎?(疑惑)

沒辦法,今天的富士山地區天氣陰陰的,好在我昨天就來了。

話說自然生活館也是滿妙的,明明自己有藍莓園卻沒有自家的藍莓果乾,藍莓果醬好像也不是用自己的藍莓……所以他們的藍莓就是專門給遊客吃到飽的其實產量還沒那麼高嗎?不管我還是買了藍莓果醬,藍莓饅頭(被可愛兔子包裝吸引)跟薰衣草的面紙套。紫色的好美啊。

面紙套

果醬

超療癒的

兔兔饅頭 >//<

於是我才半個鐘頭就又去搭車了。等的時候後方是一對台灣家庭,兒子的膝蓋好像不舒服,女兒在鬧脾氣,家長倒是滿開心……話說雖然身子微恙,但對媽媽講話那麼衝也不會因此而改善啊?這讓我想到自己對父母態度有時也會挺差的,的確觀感不好。

 

我在猿區與木之花美術館下車。我原本是沒有要去看猴子劇場的,可是好奇心驅使之下的我走進了櫃檯……一去就發現公演十分鐘之後就開始,乾脆就買票了。

河口湖猿まわし劇場

售票處

 

買完票後走到裏頭,就會有人指引你到該去的地方。拿到的牌子顏色是有意義的,因為要按照顏色順序入場選位。我是黃色,由於是開演前沒多久才買的所以是最後進去。

黃色的牌卡

這種按照顏色分類的進場法還挺不錯的

可愛的猴子>///<

就這樣我去看了猴子表演,也好當時在日光沒有看。

進去囉

舞台

觀眾席

猴子劇場就是讓猴子跟馴獸師(其實感覺更像是教練)互動。雖然一開始覺得脖子有繩子牽著會不會很可憐,不過看久了也就習慣了……應該是只有表演時才這樣吧,我後來去看其他在籠子裡的猴子都滿自由的。

 

那些表演的猴子真的很厲害,很乖,彷彿聽得懂人話。洗刷了我對猴子是任性的印象。而且猴子在踩著籃球前進的模樣真的很可愛,那兩隻猴子Q太郎(音譯)goru在不表演時會抬頭挺胸叉腰,模樣看起來挺自大的卻很有趣哈哈。除此之外還表演了騰空飛躍、倒立行走,踩高蹺,甚至還有拔刀與切腹橋段,滿厲害的,怎麼都聽得懂要牠們幹嘛啊?猴子的教練也很嗨,明明觀眾很少,且演出途中一個小女孩哭了。不過前排的奶奶看得很開心。

 

最後還有感性時刻。Q太郎教練有些艱辛的過去,Q太郎常因表演而受傷等等……不過還是平安無事地走過來了,Q太郎還去跟教練抱抱。而另外一組goru就是在耍跩,養成過程中連點皮毛傷都沒有XD應該是安排好的橋段不過我覺得很有創意。 

 

表演完後可以跟Q太郎照相喔。拍照前Q太郎還看我一眼。猴子會由教練抓著所以不用擔心牠亂跑。工作人員說我笑容很棒,是因為只有我自己感覺很寂寞嗎XD 很好的是這邊可以免費拍照,之後也不會有照片印出來讓人猶豫要不要買。

我與Q太郎與教練,現在還是覺得猴子好可愛

拍完照後我去看了看籠子裡的猴們。之後就跑到對面的木之葉美術館。

一些關於猴子技藝的介紹,要引出猴子才能感覺極為不容易

稽古壓力太大了嗎QQ

差點消失的猴藝><

現在已經是指定文化財了,不過...チョロ松很令人在意XD

右邊的猴好有氣場,眼神有戲

這次看到的藝人與藝猿Q太郎

園內一景

可以買零食餵猿的小攤子,可是這天沒人

木之花美術館之所以會想去,是因為池田老師創作的ダヤンdayan我很喜歡。不過與其說是喜歡dayan不如說是喜歡池田老師的筆觸吧,溫暖而有情感,充滿了元氣與關懷。進去展覽室之前一定會先經過賣店,而當我以為票是要到展示室買時被服務人員叫住了,原來窗口就在一樓。買完票後還差點踩到一隻熟睡中的貓咪,要真踩到了很可怕耶。 

到達門口之前

連告示牌都做得好到位

途中經過的造景,感覺好真實啊真的有貓咪住在裡面似地

拍攝進來的走道

Dayan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吧

胖胖的哈哈

差點踩到的就是牠,跟地毯太過同色調了~

瞧這跩樣,不過這腳彎曲的角度...

主角~~

這兔子好萌啊(炸)

感覺像是穿山甲

另一隻貓,JITAN

還有一只兔兔

比我還資深的Dayan~

由於沒多少時間我只能走馬看花。不過果然還是很喜歡老師的風格,而且老師很厲害還會用皮革做場景與模型……皮革耶!!!!做出來的東西很有味道。小時候的dayan超萌的,長大了就像是普通的貓了。

賣店外可以休息

可愛的掛牌

園區的花園

賣店外觀

真的好喜歡DAYAN幼崽期

所以我買了DAYAN的幼年期明信片

逛展時老呂居然打來了。哪時不打啊偏偏。

 

之後我在賣店買了明信片與各種拍照就離開木之花美術館嚕。那時才三點半,車子要四十分左右才會來,而且只要開一分鐘就會到音樂盒之森,於是我就決定用走了。真的一下子就走到了,可能是因為那邊是平坦路段之緣故吧。

到了,音樂盒之森

為王侯貴族所喜愛的花園

GOGO

這擺設還真不是一般的貴氣

進去摟!! 還有集章小遊戲的卷子

到了時候三點四十,而我無論如何都得搭上四點三十八分的巴士,因為那是最後一班周遊巴士,不然我就只能徒步回河口湖車站,可能中途就會因為體力不支而在那邊過了一晚,太可怕了……一想到這個我音樂之森也沒在好好逛。

 

不過音樂之森是個很美的地方,跟箱根的玻璃之森感覺滿姊妹的。顧名思義就是以音樂為主題,服務人員們都穿歐式古典連身裙,裏頭也可以借歐風連身裙體驗,但今天因為天候不佳而沒開放。

以下就是音樂盒之森的各種拍攝角度

不管怎麼拍,每一張就是歐風

餐廳

莫名地覺得這個階梯很療癒

就是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還不錯,拍到這麼多張無人照

上面那張的遠景

整理花圃的大叔,非常勤奮啊,來回奔走(覺得農業與園藝都是非常累人的事...

這是...吊琴?

買票後小姐會給你門票與地圖,還有一個收集三個章與回答問題就可以換獎品的集點活動。於是那短短的不到一個小時之內我就在歷史展示館、餐廳與賣店完成了這個小活動,雖然令人期待的獎品只是一包糖果……

 

三格都蓋到囉,我在日本很熱中這種小遊戲

獎品,雖然知道是心意,不過要是跟音樂有關就好了呢XD

不過音樂之森仍然是個值得去享受的地方,特別是愛音樂的人。裡面有很多自動撥放音樂的機器,印象最深的是個展場是一整個大房間都是由自動音樂演奏器組成的,一奏樂就感覺像是被包圍在音符中,而且由於整個大堂幾乎都是音樂自動演奏機,所以音量十分均勻,不像喇叭或音響會那裏聽特別大聲,這邊又有點小聲……

總之還真是開眼界了。想不到有自動演奏機,還可以把整個房間打造成那樣。外觀是一堆人偶拿著鼓啊吹著笛什麼的,風格還滿浪漫的。對了那自動演奏機貌似是比利時製造的。

我也有拍攝一些內部

但都是一些角度很奇特,我也解釋不上來的照片

袖珍模型,這個太華麗了吧!?

最喜歡壓低身子,觀看袖珍模型的內部了,有偷窺感哈

總算有幾張OK的照片

擅自把這裡想成是跡部宅邸迎賓室的我

不過我只聽完第一曲就只能告別,已經快要四點二十了,我還要去收集印章與逛紀念品。雖然章很快就收集到了,不過因為我還要看東西,再加上也想拍外面的景色,所以那二十分鐘根本不夠……

大型音樂盒之內部

這就是音樂盒,有些人偶會動的

這個可是非常珍貴的唷,因為

是世界上最大的音樂盒唷,整個房間都是音樂盒,甚至是1920年打造的,中間有修復過一次

也有比較小的音樂盒,都很華美

我喜歡這個

屋頂也是很華美的

紀念品區都很漂亮別緻。讓我想到箱根的玻璃之森,規劃體制很類似,商品區的質量也當非常高。不過我因為沒法仔細逛就只好看一遍離開,要出園前我又去了香之館,那不是資料室純粹是賣東西的地方,我買了兩個富士形狀的香氛,因為果凍狀的香氛實在太特別,而且樣子又好看,味道也好。

紀念品區

這裡可是非常好逛地唷

因為

有好多宮廷風的小物~這個浮雕音樂盒,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會買的

臨走前依依不捨

快速地又拍了好多張

買完後都已經要三點四十了,我衝到外頭,本想說在音樂之森外面的站牌等,誰知道那是反方向,而對面方向要回河口湖車站的巴士已經進站,我千萬不能錯過那班……只好橫越馬路,然後舉起我的手……

 

請他們先讓我過XD 開車的人一定想說哪裡來的跩女人啊。很謝謝那些司機願意禮讓我。幸好河口湖那邊的車速不快,車也不大多。

 

幸好我的冒險嘗試讓我成功地坐上了那班回程巴士。一開始人很少不過漸漸地就越來越多……坐回河口湖車站後我直接跑到湖榮旅館拿行李。服務人員會講中文,不過跟昨天的阿姨是不同人,感覺就是接我電話的那位小姐。

 

她很客氣,湖榮旅館的服務態度是好的。對了他們有養一隻德牧喔,有不認識的人踏進廚房就會叫,挺好動的晚上還會跑來跑去。

 

接著我就回河口湖車站買紀念品,媽說想吃富士山那邊有名的東西。雖然我看好像也差不多就是那些跟其他地方沒啥太大區別,但還是買了幾樣覺得應該不錯吃的。

 

買完後……我走到不久前還一堆人在排隊的出口前,果然他們在等的就是回新宿的特急。我原本要搭的是五點三十九分的車,不過那是普通車而且要轉,而這班回新宿的直達還是特快,跟三十九分差了大概十五分鐘,我居然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坐上這班車,也太幸運了吧,我行李很重根本懶得再換車啊。

 

上了車之後我不知道哪裡是自由席還跑到指定席問了漂亮的大姊,漂亮大姊很親切地告訴我自由席車廂是一到三。到了三號車廂,就看到一群給老師帶隊的應該是運動社團的小孩,有點吵,畢竟小孩跟社團同學出去旅行嘛,難免。

 

接著就是長達二點五小時的車程……我睡了又睡,已經睡飽了卻還不到新宿,甚至還沒到高尾。我已經睡到不想再睡,不過也不想做任何事,例如寫作業什麼的,就變成單純地看風景發呆。

 

中間還一度以為該不會又要下車換吧,幸好不用真的直接把我送到新宿。

 

到新宿換乘山手線到田端,我拿出西瓜卡要逼還真的無法,畢竟我禮拜六刷卡進田端到新宿後就直接到富士山了,中間再也沒有使用過西瓜卡,也就是我只有昨天進田端車站的紀錄,而過了一天我又要從田端車站出去,那當然是很怪XD幸好在給站務員看我的來回票之後他問我是不是要回來了,我說是他就幫我處理好了。

 

然後我在車站買了個便當,結帳小哥清秀清秀的。接著就是拖著莫名重(才兩天一夜耶)的行李箱回到家裡。回到家後幫東西整理拍照,吃東西並上網買了逆轉裁判5跟大逆轉裁判,指定店頭取貨……雖然評價不是說特好,但憑著一顆愛逆轉而且還有大正當背景的心我還是買了。

便當,左下關東煮好吃!

之後就再買主機吧,我吹頭髮完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