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3

已經有兩天沒打開電腦寫日記了呢。誰叫五點多爬起床、從家裡走路到田端、搭到東京車站,再到千葉縣舞濱,接著再逛一整天的園區……然後再從千葉縣回到家……是何等地疲不可言XDD (是真的連話都不想說)不是有人說一天一萬步可以永保健康嗎,我看兩天加起來幾十萬步都有了,真的不誇張。所以我才壓根兒沒有體力寫遊記,不過照片拍了不少,之後找時間補寫也不怕忘記。話雖如此,原本第一天玩迪士尼樂園感覺還OK,誰曉得第二天起床時感覺超爆累,超不想再去千葉的同個地方的迪士尼海洋樂園……可是連日護照都買好了,要更改也麻煩,就硬著頭皮去了。第一天回來時是感覺超冷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走路回家時……靠的完全是意志力,而且還在車站睡著,坐過了三站。戴了一天的隱形眼鏡感覺要掉要掉的,連路都走不好……

 

不過迪士尼樂園值得。設施、遊行與表演秀豐富精彩、細節用心,服務人員態度丁寧周到,東西也挺好吃的,周邊商品更是設計得可愛到爆,還配合季節與主題推陳出新,重點是也不會貴(當然如果買很多的話還是會大失血)……如果要說迪士尼有什麼缺點的話,嗯,就是人太多……除此之外沒別的了。

 

然後發現大家根本把我當成日本人。不只是在原宿、池袋,連在迪士尼都是,日本遊客會用日文請我拍照……哈哈,這樣也挺不錯的,訓練日文的臨場反應。說到拍照,一個人遊日本什麼都挺好,就是拍照的時候比較麻煩。不然只有自己可以跑很多地方、決定休息時間長短。

 

先寫這樣囉,其他再補。不過有件事我必須說,那就是看到園區一堆情侶時,真的使我好想立刻跟荒北交往!這稍微讓我有那麼一點羨慕季妒恨啦哈哈……真心想跟荒北戀愛然後一起去各種地方玩。

 

世界無敵想!!!!!

 

OK,回到正題,來寫今天的日記。

 

由於連兩天到迪士尼跑跳(也是根本沒跳)昨晚返家時可說是累爆,結果今早就睡過頭了,原訂六點多起床弄點事情寫寫作業啥的,結果七點多才從床上醒來。我從布團彈出,準備要穿的衣服、化妝什麼的,本想說試著去等應該會遲到的公車(其實我相信它原本是可以很準時的,可是日本總是會塞車,而且從西尾九一丁目到田端車站前的道路又只能容納一輛車)但我可不想冒遲到的風險,所以就快走到田端車站了。出門的時候都已經要八點了,一路上有不少上班族與我相陪,荒川區這兒在通勤與通學時間街道不會開放車輛進入,會有短暫的步行者天國時間,還能看到可愛的小學生喔哈哈,老師會在校門口親切地向大家問好呢。

 

從田端車站搭到秋葉原……原本是想搭到代代木的啦,誰曉得我竟然又搭錯。唉,我只好在秋葉原轉車,結果秋葉原那裏都是快線(其實我也沒有嘗試去找各站停車的月台)於是我就只好在御茶水車站下車,然後又走了十分多鐘的路。

這段我完全寫錯了,可見當時記憶錯亂之程度。我平時的搭車路線是田端到秋葉原,再搭各站停車的中央總武線到水道橋。壓根兒就不會把腦筋動到代代木,而且只有快線的是神田車站,而不是秋葉原。

 

 

這下我才終於到了九段日本語。一路上我在擁擠的電車內寫著作業(昨天在迪士尼樂園內趕工完成的)吃著在田端車站買的麵包,與於全家買的熱混合咖啡……一到教室我就瘋狂趕工。渡邊老師經過教室門前時還說我頭上有什麼東西,但我沒聽清楚嗚嗚。

 IMG_7440.JPG  

好想吃……泣。

 

接著禮拜一的課程開始嚕,負責禮拜一的是荒木老師,她就是在九段待最久的老師~由於上禮拜渡邊老師就預告過說荒木老師很恐怖,所以我有點小緊張。最先是自我介紹,我坐最邊邊所以由我開始……老師問我為什麼叫yumemi,我當然就把因為在夢中遇見荒北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他這件事給全盤托出,由於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要自我介紹(還是由我先開始)所以講得有點小乾。老師問以後想做什麼,我就說想要自己的公司,是跟時尚有關的……結果整間教室連我在內有三個人是老闆之類的,一個是Ludoさん,另一個則是Audreyさん。感覺都超有前途的啦XD

 

然後今天確認了一下大家的年齡,居然有三個高中生~~~~~好幼齒!大家第三回自介完畢之後,荒木老師介紹了自己,她會說滿多國語言的、喜歡旅行,來九段之前當過會社員……之類的。

 

今天的課程上下來……覺得荒木老師特別集中於聽解與發表兩方面,聽新聞、記關鍵字,談摘要什麼的,還有就是寫寫簡單的題目。不過新聞放得很快,再加上沒啥時間去思考,所以我還滿弱的XD聽第一次根本就不曉得人家在說啥。幸好關鍵字算是滿簡單的,而且選擇題我也碰巧猜中,真的好驚險XDD 班上的德國美眉Lauraさん超強的,覺得她根本就不用來上課啊XD

 

今天用日語談了自己國家好以及不好之處,以及值得關注的新聞,每個人輪流發表。我是說台灣的氛圍很悠閒、走到哪裡都有賣吃的,還有便利的早餐店這幾點很棒(在日本早上真心不知要吃啥)但貪小便宜這點就很討厭,例如在好事多將免費衛生紙大量帶回家用之類的,真心不能苟同與理解。新聞則是氣爆事件,不過已經被班上另外一個台灣同學說走了,所以我就說明年的台灣選舉可能兩黨都會派出女性候選人這件事。 

另外還有說得就是四季。我跟老師說台北有四季,但是南部就只有兩個季節哈哈。有夏天感的東西是……我原本是想講短褲,結果講成下着,我又變成笑點了XD大家一直笑,Audreyさん還說嘛,的確是和內褲差不多的東西啦。我也覺得很好笑。

 

還有比較了水族館、動物園等的利弊。大家討論了一下,我覺得水族館、動物園之類好的地方是可以守護瀕臨絕種的動物、他們可以很悠閒,不用擔心變成獵物什麼的……還有就是可以當成約會的場所XDDD 後方的Tomaさん說小時候看見小猩猩被玻璃外的人類用敲打玻璃窗欺負,牠們因此感到很害怕,他覺得很可憐……比起小猩猩,老實說我覺得Tomaさん真的好善良喔XD 且又帥。他還和荒木老師是同鄉,都住白金台。

 

老師說日本很危險,小朋友都會隨身攜帶呼救用的警報器,說年輕人乃至於孩童的犯罪很多。然後法國人就說這種事在他們的國家很平常XD

 

我超驚訝的耶XD

 

另外就是中堂下課不知怎地又談到搭訕的事。Ludoさん一直強調自己很害羞沒做過但一直提起是想幹嘛啦哈哈。然後今天跟後方的宋桑哈啦,她是來自中國的女生……因為我跟她是用中文講話,然後Ludoさん就說我講中文與日文時感覺不同,用中文時比較溫柔(Stefaniaさん還附和耶)嗚嗚有嗎,我完全沒有自覺……一定是因為講日文要邊講邊想所以表情凝重,以後一定要改進啦。

 

宋桑是從中國被派來日本研修的,三個月就要回去了。談了一下中國的教育,我問說中國課業壓力不是很大嗎有沒有人會自殺,她說如果沒有要考好學校就沒差,自殺倒是沒聽說過。我還問青島要怎麼到其他地方(對不起我以為它是一個島)她很疑惑,不過應該是想說那種長程距離的移動吧~她就告訴我們從青島有直飛台北的飛機喔。她是青島人,也在青島念大學,跟我說康熙來了在大陸很火,中國人超愛看。

 

真的假的啊XDDD

 

結果課上完了,也根本就不覺得荒木老師哪裡恐怖。中堂下課我還跑去質問渡邊老師,渡邊老師就進來指著荒木老師說她很恐怖,荒木老師就回說你嘴巴很壞之類的……我想應該是很熟了所以才這樣吧XD

 

課上完後,我就前往銀座。原本是想回家休息的,而且明天也有作業要交,但我又很想把握在日本的每一天……就坐車到JR有樂町。

IMG_7444.JPG

有樂町外的全景。

IMG_7447.JPG   

銀座的街道。

 

一到有樂町,我立刻朝著ELTTOB TEP ISSEY MIYAKE前去,在我前一腳踏進去的客人是香港來的,我們都沒買到BAO BAO……去松屋銀座問一樣,喔耶,BAO BAO果然超難到手。確認銀座的BAO BAO應該是一個也不剩之後,我就直接去煉瓦亭吃午餐了。門口的中年女服務生超熱情的,一看見我就說我的柯基T很可愛,我當然也樂得跟她聊柯基的Q處(腿囉)接著我就上去二樓,點了特選豬排。然後邊喝冰水邊作筆記邊等我的餐上來(喝冰的對身體不好,可是當時好熱我忍不住)煉瓦亭的豬排餐就是一大堆的高麗菜絲與豬排,然後一盤飯……我先把高麗菜全部吃光,配上旁邊水水的醬還滿爽口的。然後切了一塊豬排……

 

我的媽呀超好吃

超好吃

超好吃

超好吃

超好吃

 

簡直可以忘懷過去的人生中吃過的豬排、那麼的好吃。肉很軟,麵衣很酥很香,好吃到我甚至懷疑那不是豬肉,結帳時還特地問了老闆,幸好老闆跟我保證那就是豬肉!

IMG_7448.JPG

店鋪外觀。

 IMG_7450.JPG

 

菜單,非常簡潔易懂。

IMG_7451.JPG IMG_7452.JPG   

超好吃的豬排。

↑必須用超大字體來表達其美味之澎湃。

 

天啊~~~~~

煉瓦亭是同學采儀告訴我的,她說心中的第一名就是煉瓦亭,我還半信半疑,結果真的超!好!吃!

 

我很愉悅地吃完了。吃的時候旁邊上來一組講話很小聲的大陸客。

 

煉瓦亭的餐廳其實滿復古的,不過很容易沉澱心情。二樓的女服務生頭髮超短,與餐廳的懷舊感巧妙融合。IMG_7453.JPG  

復古ㄅ

IMG_7455.JPG

 

甚至有多謝款待的海報!!!!

 

 

滿喜歡煉瓦亭的,還想再找機會過來吃。不過煉瓦亭兩盤就要日幣兩千其實挺貴,但超級好吃所以值得。而且人家在銀座嘛,不收貴點不行XD

 

午餐解決後,我先去逛伊東屋。那好像是臨時店鋪吧?還是說已經裝修好了以後都是營業店點?我不確定。伊東屋的店子小小的,不過裝潢簡潔、明亮又大方,東西也擺放得很整齊,重點是都很有質感,而且某些層樓還有小小的藝術展,過去的時候有摺紙達人的作品,忘記拍了不過是經過計算的摺紙,能不用一只剪刀就把紙的表面弄得凹凸起伏又有美感,實在厲害。

 

不過我啥也沒買就走了,可能是因為最近購物慾得到紓解吧,現在看啥都很平靜。但其實我倒是挺想買伊東屋在賣的法國進口的沾水筆,筆的本身是一根會吸水的玻璃棒,所以不需要撇幾下就要再沾墨水,而且書寫時的感覺超棒的。但我實在不曉得自己買回來的會用到幾回就是,如果有需要我一定會去買的,不貴,只要日幣一千二。

 IMG_7459.JPG

惹目的紅色大迴紋針~

IMG_7460.JPG

那字真美啊。

 IMG_7463.JPG IMG_7464.JPG   

有非常多的紙與顏色可挑選!

 

逛完伊東屋(伊東屋好多老爺老奶)我沿著銀座的中央道路逛去。買了木村屋的紅豆麵包,生意超好的~還帶了比斯吉的組合準備當明日早餐。櫃台內的大廚看到我的皮夾還說薇薇安的耶~日本人好像很喜歡土星這個牌子,之前在大阪買東西時店員也有注意到這事兒。

 

然後我就邊吃紅豆奶油麵包,邊走進和光。覺得和光應該是老字號的貴婦百貨吧,裏頭就是各種精品,不過不全是有名的牌子,有些也並不貴,但質量就是很好。和光的裝潢讓人感覺挺舒適的,而且不是暴發戶愛去的地方,應該是有獨到品味、從小就出身富貴的人會喜歡的百貨。

 

IMG_7471.JPG

IMG_7472.JPG

IMG_7473.JPG

IMG_7477.JPG

銀座的各種精品大樓,LV的好美~

IMG_7479.JPG

我又想吃了!!!!紅豆麵包!!!!

IMG_7480.JPG

有加奶油的紅豆麵包很好吃!!!!

   

和光之後是鳩居堂。鳩居堂店子小店員卻超多,除此之外裏頭最多的就是紙,也很多和味小物。鳩居堂光看外表就覺得很有歷史感!看到這種保存很好的老字號總讓我心情好。而且鳩居堂的明信片賣的便宜又簡單大方,要不是我沒有時間寫,一定會在那邊挑得很開心吧。

 IMG_7481.JPG

銀座也有gu,想想gu一件單價都不高卻能在銀座開店滿了不起的。逛的時候有找到幾件不錯的,但衣服已經實在太多就沒買了。有看到三位代言女星的照片喔但我最喜歡的香椎由宇沒找到大張全身的嗚嗚。

 IMG_7487.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波瑠、香椎由宇與山本美月。真的她們把gu的衣服詮釋得很好很生火啊~

 

Uniqlo就在不遠處,真的懷疑他們是不是說好了。不過我沒逛,uniqlo已經逛了太多次。然後跑去資生堂,裏頭擠滿遊客,一樓的商品展示處可以試用各種化妝品,資生堂旗下的全部。旁邊的資生堂大樓一樣很懷舊~一樓是手信部,以上有餐廳,但單價不低,不過是有米其林大廚坐鎮!本想去看展覽的,殊不知禮拜一休展(幸好今天沒在今天安排美術館行程)

 

資生堂逛完後到對街看了H&MZARA還有A&F(忘記這是在哪邊了)之類各種品牌與在這宣示實力的PRADACHANEL等精品大樓,日本H&M好便宜,但川保久玲設計的不知是哪一區?除此之外看了看SWATCH的商業大樓,中國遊客就是豪,裏頭熱烈地選錶中,我則是上去看看就下來了,那裏實在沒我的事XD 大樓設計的很自然,透明電梯與綠意的設計……門口的警衛感覺快睡著了,但還是努力地提醒精神打招呼哈哈。

 IMG_7490.JPG

 IMG_7493.JPG  

A&F裏頭滿有特色的,一種現代輕科幻感~然後壁畫透露著奇妙的氛圍。

Labi真的很誘人,但遊客實在太多裡面吵吵嚷嚷,服務生大多是中國人。奇妙的是裡邊的LV相對挺便宜的,雖然應該還是沒法國便宜,而且裡頭COACHLONGCHAMP都被放在花車裡,就是特價時會擺出的那種移動車啦……不像PRADAHERMES被嬌貴地安置在玻璃櫥窗中。然後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問一個服務生有沒有賣防曬噴霧,她居然回答我說這邊賣的是高級化妝品……請問????有事嗎????安耐曬明明就也有出防曬噴霧!而且小姐妳身後就是開架式的睫毛膏好嗎!

IMG_7494.JPG

那個最顯眼的馬賽克感大樓是YAMAHA的。

 IMG_7496.JPG

IMG_7497.JPG

就是在這裡可以試用化妝品~

IMG_7498.JPG

做成圓的按鍵,很有趣ㄅ

IMG_7499.JPG

這棟資生堂大樓則是歷史悠久的了,藝廊就在這兒。跟上面剛說到可以試用化妝品的資生堂商品展示店沒什麼距離。  

 

既然沒賣我也只能無語下樓,後來走去FANCL也沒賣。幸好之後在轉角處發現賣藥妝的,我立刻買了休足時間跟防曬噴霧。店裡會說中文的小哥臉色蒼白聲調慵懶,但態度不錯。結帳的人員則有點帥,因為是銀座?XD

IMG_7503.JPG  

這路牌,有夠漂亮!

 IMG_7505.JPG  

遇到在做節目的。

 

中央通看完之後,我就去找夏野箸啦。好不容易找到了卻看到裝修啟示只好再步行到新店舖。因為是臨時店鋪所以舖子很小,裏頭的筷子真的超多XD 各種設計都有還看到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雖然筷子都被擠在一起但其實一雙以筷子的價格與常見甚至常常免費的程度來說,這裡的筷子實在也可算是奢侈品啊XD六樓是小夏野,給小孩用的食器~告別店子之前我玩弄了一下前台的貓咪列車,結果貓咪掉下來了(我以為那已經被卡在裡面了)我一直跟店員道歉,店員超親切的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

 

夏野的行程完了後,我就走回有樂町車站啦,原本想搭地下鐵的但要轉乘超多次才能抵達我的田端,只好心一橫再走回有樂町。幸好地鐵跟JR相連有地下通道。

IMG_7506.JPG

那個精工錶的大時計感覺也是存在很久了。

IMG_7508.JPG

銀座的交番。

IMG_7510.JPG IMG_7511.JPG IMG_7512.JPG IMG_7513.JPG

IMG_7514.JPG

 IMG_7516.JPG

IMG_7519.JPG

各種精品大樓,最後這像乳牛一樣的是MIKOMOTO,賣珠寶的。

IMG_7520.JPG  

這是小夏外頭的門。不明白為何我沒有拍夏野的店舖外觀。

 IMG_7525.JPG

我在這裡買了草莓冰淇淋吃。

IMG_7526.JPG

 IMG_7528.JPG  

這就是剛說到充滿綠意的SWATCH大樓。

 

回程路上想說既然沒事就來練習一下微笑好了,奇妙的是一笑竟然就感覺到很幸福。難道是平時只有幸福或開心時才笑,所以只要笑大腦就會釋放愉悅感?總之真的好奇妙啊,雖然嘴角有點抽筋,但想繼續練習。畢竟現在路走多腳也沒那麼痠、背也不痛了,所以我相信只要適應,一定可以長久維持。

 

現在要來寫功課了。

 

顺道一提,我今天吃了超多冰的,不只在煉瓦亭喝了冰塊水,銀座散步時買了草莓冰淇淋,回來時又買了便利商店的檸檬剉冰……小7的檸檬冰裏頭的那片檸檬超好吃的!第一口是砂糖的甜味,之後會有些酸,層次感分明,至於下面的冰沙就沒啥味道了。

IMG_7531.JPG

在家裡外面討吃的胖喵。

IMG_7532.JPG

IMG_7533.JPG

就是這檸檬冰啦。

IMG_7542.JPG

打開後有真的檸檬。

IMG_7534.JPG

被媽叮囑說要買來應付颱風的乾糧,結果就這麼被我帶回了台灣。

IMG_7535.JPG

日本的瓶裝綠茶真心好喝。

IMG_7536.JPG

超好用的這個。在日本時天天貼。

IMG_7539.JPG

防曬噴霧。噴了,不過也不知道有沒有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