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0

 

今天是最近以來最為早起的日子,還沒六點半就從床上爬起。出門前做出一項創舉──把新買的new balance的鞋墊拿掉了,於是這雙尺寸買小兩號還三號的跑鞋瞬間就像是踩在雲端上。啊~我終於找到穿這雙鞋的解方了。過去的我常常買到不合腳的鞋,但我總是想盡辦法讓它變成屬於自己的,這就是一例XD 為了能舒適地穿喜歡的鞋,我絕對會使出渾身解數的。

IMG_6357.JPG

這腳踏車前後都是籃子耶。

   

今早的車比較晚來,快八點才到公車亭。一樣有看到在等車的兩個小女孩學生,媽媽也在。車上的那個初中生仍舊也在同樣的位子。還有就人不知為何爆多的,車門打開時還被打到。一樣全程沒坐,而且在後門附近看書時腳伸到了門邊的黃線,因此還被其他乘客提醒XD

IMG_6358.JPG

咦?現在才注意到有中國語的翻譯。

IMG_6359.JPG  

不覺得這吉祥物真的超!可!愛!嗎!

 

早餐是昨天誤買的全家混合咖啡與年輪蛋糕,真的已經不知要吃啥當早餐了啦!!!!不過混合咖啡挺不錯喝的,日本還有各種粉可以加,香草、可可、焦糖跟肉桂(請看前一天的文章)為啥台灣都沒有呢?

IMG_6360.JPG   

吃了一口才想到忘記拍。

本日擔當是渡邊老師,他依然很好笑。可能經過了昨日西岡老師的洗禮吧,總覺得他講話的速度沒有禮拜三快了,也就是說適應了XD一樣上了各種敬語。

 

然後從今年九段下附近的祭り取消路邊擺攤這事兒講到なんぱ……也就是搭訕異性的行為。我還挺想知道日本人在なんぱ之後會做啥事,就問了渡邊老師……當然我並不是想嘗試,是覺得可以當作小說的捏他啦。不過老師也說得很曖昧(雖然大概能心領神會了XD)還說可以去問班上的Ludoさん,他是專家級  XDDD 超好笑!奇妙的是Ludoさん居然知道江之島很多這種なんぱ,好意外喔,我以為江之島是個很純樸的地方耶。難道弱虫在舉辦inter high時觀眾也有在なんぱ的XD 那我絕對要去なんぱ荒北鼻啊。

 

(結果なんぱ這字眼直到最後一節課都還不斷出現XD

 

今天的上課練習一樣是留言,必須創造短小精幹的對話。我與Audreyさん一組,法國來的姊姊~她的輪廓好深好漂亮喔!我此生還沒有跟歐美女子坐這麼近過咧!跟她一組挺安心的,因為她日文講得很好。結果我們的會話非常順利地就做完了!因為有練習過,所以發表時也很流暢!

 

這個結束後大家回到原本的位子。對了分組時渡邊老師為了讓大家接觸不同的同學,還刻意在籤上動手腳哈哈。

 

然後渡邊老師提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由於我常常講話不用敬語,連最基本的ですます都沒有,一來覺得麻煩,二來是會忘掉。渡邊老師說這在日本文化中,對於地位比自己高、年長的人而言是非常無禮的。例如不能只說わかった,必須說わかりました。而這點老師說Tomaさん也和我一樣。聽完老師的教誨我わかった又脫口而出……(欠扁)

不過之後我都有留意到這點啦,結果渡邊老師卻說我當乖孩子的時間很短暫,什麼嘛我都已經改過來了耶XD另外老師說他自己很几帳面,我後來也跟老師說我也很几帳面,還給他看我記帳的證據XD 渡邊老師居然一副很意外的樣子,還說我是有錢人,啥啦XD   又不是單價很高的東西,吃得最多了啊XD 渡邊老師還說我的手機套長得很像巧克力。

今天還發生了件趣事,就是老師一直把TomaさんLudoさん送作堆。不但在講解小短劇時把他們兩個的對話弄成愛你喔,結婚之類的,甚至在舉例愛之傘(アイアイがさ)把兩人畫在一起。這兩個人都一臉不能接受,倒是我覺得非常好笑,所以笑得很大聲哈哈。

 

結果回去時又講到了なんぱ。因為我跑去問老師なんぱ跟大阪的難波到底有什麼關係,結果根本是沒關係因為我沒注意到發音不同,一個是nanpa,另一則是nanba。老師還叫我去なんぱ剛好也在身後的Tomaさん,怎麼可以帶壞學生呢XD

 

總之今天的課程真的很好玩,而且意外充滿基情XD

 

課上完之後,我跟同班的台灣妹子薛さん一起去吃午餐。今天一早我看見她就說「我夢到和小池徹平交往而且我超開心~」她沒啥反應,原來是因為她徹底地不關注真人。像我雖然沒怎麼想和三次元談戀愛,可是好歹有在發摟演員。而且她仍在感冒中,沒啥精神,下課後跟她聊天,原來她是易病體質。

 

我們從九段走到御茶水車站附近,然後由於原本要吃的洋食屋滿了,就改去麥當勞,想說吃看看日本的麥當勞如何。然而由於我點了豬排堡,所以難以比較,但好像有比台灣麥當勞短暫出過的豬排堡好吃,薯條也有一種奇特的味道(難道是有牛油的!?)除此之外,他們的附餐可自由選擇配薯條或是雞塊,覺得好好喔~但日本的麥當勞飲料就比較小杯了,台灣都是大杯的……可是那又怎樣我希望可以自由選擇附餐啦!

IMG_6362.JPG

IMG_6363.JPG

現在在po文的我肚子餓了。

  

我們聊了一些動漫的東西。雖然差了五歲不過感覺沒啥隔閡。其他漫畫班的成員更是只有十五六來歲的,大家好年輕喔~另外那間麥當勞充滿了中學生還高中生的,為什麼呢?難道日本的初高中生有半天課的啊?

 

今天放晴了,天氣非常好,對此我也心情愉快。殊不知搭車時竟搭到了秋葉原,那與我原定的目的地原宿是反方向好嗎嗚嗚,但有位子坐太舒服了我就懶得換了(且渾然不覺自己坐的是優先席)氣候暖暖的,再加上坐最邊邊可以靠,於是就順理成章地睡著了……睡到嘴巴整個張開我前面就是個男的耶,好丟臉喔我。

 

覺得搭了有五百年那麼久才到原宿。我直接去了竹下通,竹下通只有一小條,不過內容很豐富,有潮流服飾、羅莉塔,激安飾品,好像也有幾間賣古著的,還有很多特色餐廳,有布丁狗窩~麻友的愛我特地上去拍照。另外就是有很多甜食與冰品,而竹下通最有名的甜點就是可麗餅了,不過我今天沒吃。但日本應該其他地方有在賣,下次經過一定要嘗試。

 

由於天氣很好,竹下通拍起來很漂亮。雖然路不寬,不過不知為何有種小而美的感覺。真的有看到羅莉塔喔,是很認真裝扮的羅莉塔,實在就像會走路的娃娃。

 IMG_6365.JPG

竹下通。我居然沒注意到自己的手指也入了鏡...啊啊啊啊!還連兩張都是!

IMG_6366.JPG

原宿車站~

IMG_6370.JPG

天氣好的原宿真的很棒~

 IMG_6372.JPG

我前面也有一個外國人在拍街呢XDDD

IMG_6373.JPG  IMG_6375.JPG

布丁狗餐廳兒。

   

去參觀了太田紀念美術館。當然還是迷路了一會兒才找到。但在原宿即便找不到路也是愉快的,因為會發現許多可愛的房子,而且道路又整潔乾淨,處處充滿驚喜。太田紀念美術館的展出物是浮世繪,門票比較貴是七百日圓,展示品也少,不過由於浮世繪揚名世界,只有日本才有,又絕對是真跡,所以去的時候看到不少同樣也在參觀的外國遊客。畫浮世繪好像不是只要畫出來就行了,還要先刻在木板上……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就懂了,為什麼浮世繪的顏色如此均勻飽和,就像印刷品一樣。太田紀念美術館有告訴大家,雖然美術館本身藏量很大,但由於浮世繪在強光照射下容易褪色,所以一次只能拿出一點避免折舊。然後浮世繪雖然容易聯想到享樂主題,但浮世繪描繪很多的還有戰爭場面,今天參觀的就全部是戰爭。西南戰爭、日中戰爭等等。覺得浮世繪其實是非常好看的,很多作畫的角度都很特別,而且用色鮮明不撩亂,又很能反映時代,所以我認為值回票價。但今天沒看到葛飾北齋的真跡。另外原本以為浮世繪只會出現穿著古裝的人們,想不到浮世繪裡也有很多軍艦與近代軍裝。

IMG_6379.JPG

迷路中的我拍下的。

 IMG_6381.JPG

原宿街景,好想住這。

IMG_6382.JPG

感覺非常貴的美容院。

IMG_6383.JPG  

我的手指...我的手指啊啊!是聲優專門學校耶!

IMG_6385.JPG

好漂亮的建築~

  IMG_6389.JPG

到了~

 

IMG_6390.JPG

這就是可以上鎖的傘架喔!!!!覺得台灣亟需引進。

IMG_6391.JPG

門票,好美(為什麼我沒注意到邊邊咖到了!?)

 

 

 IMG_6394.JPG

浮世繪,照到我自己了!

IMG_6395.JPG

畫浮世繪感覺挺辛苦的。

IMG_6396.JPG

非常有名的圖。

IMG_6397.JPG IMG_6398.JPG

 

 

難得一見的紅富士~

 IMG_6399.JPG

以上的圖在我之後的日本行也不斷見到。很喜歡鯉魚旗那張,分鏡非常特別,極富生命力與躍動感。

 

 

值得一提的是太田紀念美術館裡頭還有個小巧的庭園,我的愛。結束參觀後我逛了一下賣手巾的店,賣得挺貴的但日本的東西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特別是夏天又有很多我愛的藍綠色。外頭有一盆朝顏(牽牛花)和扇子擺在一起就是一幅風物詩啊。

 

IMG_6392.JPG

 

美術館裡頭的迷你庭園。

 

IMG_6400.JPG

夏天的風物詩!

 

 IMG_6403.JPG   

美吧!我真的好喜歡藍綠色!

 

雖然不知是美術館結束後還是之前,不過總之我有往裏原宿走去。在過馬路時被搭訕,那位先生給我一張紙然後希望我去他們的店。因為昨天去過歌舞伎町所以很擔心,但想想原宿也不是啥危險分子聚集之地就戰戰兢兢地跟過去了,幸好真的不是奇怪的店,只是賣衣服啦,他說是一群人集資合夥的,才剛開在地下室。跟他聊了一下,因為我神經緊繃所以日語講的不是很順,但他人很好,一直跟我說沒關係,還說我很可愛像模特兒(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賣我東西才這樣說的哈哈)我一進店就喝到了冰麥茶(現在想想如果那有下藥怎麼辦啊,以後還是別胡亂喝)他還邊跟我聊天邊配衣服,其實我是很感謝他的,但我很怕沒買東西就不能出去,所以一直滿擔心的,最後就跟他說其實我並沒有買衣服的打算(是真的)他表示沒所謂的,然後就送我到了店門口。

IMG_6376.JPG

就是這間店,真心不是奇怪的店。

啊~一出來我就安心了。幸好幸好。那位日本人很好,且衣服也很特別,雖然不太是我的風格。

 

IMG_6377.JPG

 

IMG_6378.JPG     

 

Moshi moshi box(原宿觀光案內所)的大型時鐘真的做的好美好華麗好可愛,超有原宿的感覺,路過一定要仔細端詳的。

 

 

 

然後我又四處走動,逛了不少二手名牌店,但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就連小店裡都有一些二手貨,原宿真的是挺盛行這種買取模式的。

 

在走動時又被搭訕了,原因是我看起來太像日本人XD 已經有兩個人這麼說了哈哈。但他要找日本人做問卷,所以就沒繼續下去了。

IMG_6404.JPG

原宿的路口,原宿車站直走到竹下通底往右轉再直走就會到這,前面一點就是表參道。

 IMG_6406.JPG

全景。黃黃的那個入口是Tokyu plaza。

 IMG_6409.JPG

巨大的熊熊木雕~

 IMG_6411.JPG   IMG_6414.JPG IMG_6415.JPG     IMG_6420.JPG  

非常愜意的空中庭園。

IMG_6422.JPG

天氣好時的原宿一帶街景,真是心曠神怡~

IMG_6423.JPG     IMG_6427.JPG

也有吧檯區可坐~

  

 

Tokyu plaza光外觀就賞心悅目,一定會注意到它的。裏頭也算是滿好逛,而且還有世界第一好吃的早餐bills。好想嘗試!有上去天空庭園拍照,一堆人在那兒休息,明明是平日?觀光客以外日本人也一堆。那邊可以鳥瞰原宿跟表參道,又有成蔭綠樹,是個輕鬆舒適的地方。

 

Asoko超好逛的,有超級多有質感又有設計的重點是超級超級便宜的小物,買伴手禮非常適合。那一條有許多潮物,而且不貴,帽子、t-shirt什麼的都很值得一逛,覺得那很大一部份代表了原宿。(我居然沒拍Asoko!泣!)

 

Tokyu plaza出來後,我開始認真地前往裏原宿。裏原宿跟原宿相隔不遠,就一個馬路的距離,但裏原宿卻好有質感、好有生活情調,店員也都非常親切!親切到我覺得比本來就比台灣親切的其他日本店員還要再更親切,有服務到心坎的感覺。不知是不是折扣季的緣故,整條街並不算是太貴(當然還是比原宿貴)很適合作為蒐羅質感穿搭與商品的地方。有家小店擺出了一萬五日原的二手路易威登,但很怕是假的就沒買啦。

IMG_6431.JPG

前往裏原宿~

 IMG_6433.JPG   

裏原到了~

 

然後我轉進了一家服飾店,隨便亂看的我找到一條軍綠色寬褲,質感很好。接著就跑去跟店員說要試穿,但由於我穿的是連身裙所以又跑出來抓了一條上半身,搭白上衣的效果我很滿意,加上又有特價就買了!店員超級有禮貌又貼心,不但一直跟我道謝,滿臉笑容,在我付帳懶得找零時她還主動幫我從零錢盒中找出千元後面的整數!沒有不耐,又仔細!天啊!那時我真的很感動!

 

最後她送我到店門口,台灣幾乎沒這樣的服務(是服飾店喔)所以我感覺超好的。

 IMG_6485.JPG  

就是這條!

IMG_6435.JPG

試穿前~

IMG_6436.JPG

店員超!棒!一萬個讚!

IMG_6437.JPG  

袋子也美美噠~

 

心滿意足地買完褲子後,我跑去找尼可拉斯的兔子泡芙。因為錯過了打開估狗地圖才找到,一看位置發現自己又站在一個與預期相差很多的位置,我已經懶的吐槽自己。尼可拉斯的兔子泡芙店原來是在一樓,二樓是用餐區,我上去時還想說為啥都沒人,而且還是由坐在位子的大叔起身為我服務。後來他告訴我要買回去吃是在一樓啦我才恍然大悟。雖然是我耍蠢不過他居然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耶。

 

尼可拉斯本人就在外頭招攬生意,他看到我從二樓下來還跟我說謝謝殊不知我只是誤闖哈哈。到了一樓的販賣部,冰櫃上有黑黑的包裹著奶油的小試吃,吃了覺得口感非常奇妙,QQ甜甜的,味道有點兒濃。後來店員過來跟我解釋那黑黑的皮是可可亞,但其他材料是啥為啥可以變成那樣我就沒聽清楚了,也很多人都覺得那口感很特殊。

 

我買了一個泡芙邊走邊吃,店員人超好的嗚嗚很有禮貌非常,而且不是那種表面的喔。泡芙不錯吃,但由於我吃掉一個耳朵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照片本身是單耳兔哈哈。這家泡芙店曾經有過一天賣兩千個的紀錄,裏頭還有許多兔子的可愛相關商品。

 IMG_6439.JPG

靖友色的房子呢~

 IMG_6442.JPG

那位就是尼可拉斯本人啦。

IMG_6443.JPG

 IMG_6445.JPG

好想吃...泣。想跟甜點師傅結婚。

IMG_6446.JPG   

很有夢的帽子店。

 

吃到了泡芙,也買到褲子,接著就是去裏原宿的藝廊Design Festa Gallery啦,那個充滿了躍躍欲試的創作者的小小藝廊。不用說我又迷路啦,迷路時還看到正在玩滑板的帥哥呢。好不容易長到了,我先是在外頭拍照,接著就鼓起勇氣進去參觀。真的走到每個有人的地方就會被問好,很有人情味!感覺真好!我喜歡藝術,但要我賞析是講不出啥的XD

 

裏頭也有不少人在聊天感覺是交換心得,是個生機蓬勃的地方呢。

IMG_6447.JPG

Design Festa Gallery~~~~

IMG_6448.JPG   

藝廊裏頭有很多小隔間。這是其一~

 

去的時候也看到其他觀光客,其實在知道自己在日本人眼中就像日本人後我就感到放心了,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很引人注目什麼的。

 

途中經過了tokyo 360度,賣和服的,我挑了很久,喜歡一件淡藍色的牽牛花,不過總共要12000日幣,雖然是不用加消費稅啦。我問服務人員需不需要買襯衣,她說浴衣不用,而且講得很仔細。其實我是滿想買的,但網路上畢竟比較便宜嘛。我離開那間店之前,又跟那位親切的服務人員對到眼,我告訴她覺得衣服很可愛,可是價格有點高,她一聽就跟著我走到一樓(她穿著正規和服喔)然後把簡介遞給了我,即便只是個簡單的小動作我仍有受到禮遇的感覺……

 

天啊,我真的很感謝她!這將會是我一生的寶貴回憶啊!謝謝妳!

 

接著我把裏原宿走完,還是沒看到文化屋,所以就走回JR原宿啦。入夜的竹下通也很漂亮。回程的路上有座位可坐,真是幸運啊。出站前吃了親父製麵所的稻禾烏龍麵,超!好!吃!店員也很有禮貌,因為要等有點久所以他們還幫送我上桌。我在等時查了一下迪士尼的情報,雖然是邊吃邊做事情但還是覺得很美味,因為就是真的很美味啊。即便八點多了還是不少人去吃,除了我之外好像都是上班族。

IMG_6450.JPG IMG_6451.JPG IMG_6452.JPG

去車站前拍了下有名的可麗餅。

IMG_6453.JPG

入夜的竹下通~

IMG_6454.JPG

不斷吆喝賣手表的店員~

IMG_6455.JPG

回去嚕。

 

 

 IMG_6461.JPG 

田端車站剪票口裏頭的親父製麵所~

 IMG_6463.JPG

好想吃!!!!

 

 

回去後

 

IMG_6483.JPG   

家裡附近的喵咪。

711體驗了一下立讀,把這期的弱虫給看完了,鏑木寶寶陷入危機,箱根學園強得就像超大型巨人(我那時是在指誰啊?)買了碳酸飲,來東京後發現自己想喝飲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汽水。

 

IMG_6484.JPG  

我愛碳酸~

今天原宿的店員們集體給了我非常、非常好的印象,我好喜歡這裡,時尚、藝術、年輕又充滿人情味。在電車的回程中還想,要是可以置產一定要選在原宿,好喜歡啊~同時也想著要是可以跟荒北鼻在日本結婚就好了哈哈。

 

另外,由於這十幾天以來每天都走五、六個小時以上,所以現在完全是個耐走人。不但肩膀、腰都不痠,而且一點都不覺得苦,果然人還是需要磨練的,我也很訝異自己有這股潛力。

 

以上。明天要去迪士尼了,今天要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