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7

若要給今天下一個註腳: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嗯,沒有其他的字眼可以再比這個更適合形容了,我今天超悠閒而不腳勤的,除了上課以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由於昨天九段日本語的老師一再提醒說不要遲到,所以今天早上我很快地弄一弄就出門了,七點二十分左右吧,甚至不敢嘗試搭公車,怕時間無法預期而且從公車站牌到學校怎麼走也不知道~然而我真的很佩服自己,除了走去田端車站那段路很優閒沒有走錯之外(畢竟錯過很多次了)怎麼我要搭到水道橋車站時還會搭成快速列車啊?啊就沒有到水道橋啊!

 

為什麼我會一直重複同樣的錯誤啦?!而且不只這一件,從車站東口出來走到學校那一段……我又再度迷路了!為什麼可以又迷路!昨天不是跟著老師和同學一起走過了嗎!而且當我打開wifi找大樓地點時,發現學校位置就是從東口出來、看到三崎神社(它非常顯眼)一直往前直走就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悲催的方向感!SUPER HERO酷愛來拯救!!!!

IMG_6010.JPG

往田端車站的這條路在通勤時間是禁止車輛進入的,幾乎每天早上都和一大堆上班族跟OL一起等平交道跟併行通勤。

IMG_6012.JPG

還不算滿員的電車。

IMG_6021.JPG

我終於搭對車了。

IMG_6023.JPG

九段日本語附近的日本大學,經過順手拍一下門口。

  上課之前,大膽地走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大約三十公尺吧XD)買早餐。覺得日本的拿鐵好喝但也不是家家都好喝,首推的還是星巴克。拿著早餐的我走回上課大樓,到一樓看分班表,發現自己被分配到一個人數超少的班。而且貌似是最高級的(如果不是也別怪我會錯意啊哈哈→後來發現真的是

老實說對此很震驚啊,覺得自己昨天的面試講得不太好,斷斷續續的,也難以用完整的文法與信達雅的語句表達想法,感到有點兒挫折。

但想想挫折個什麼勁兒啊,又不是以前有來過日本或怎樣,順其自然平常心就好了。

IMG_6024.JPG

 

這是分班名單,班上同學來自各國。

學校有提供wifi,這真是太好了,我在台灣很少用wifi無從比較,不過租用的wifi機滿常不穩的。

接著就見到了我們的火、木擔當西岡圭里老師,她來自關西奈良,個性開朗又有條理。不知是因為上的是會話課,還是關西地區的講話方式本來就跟東京人不太一樣,總之比起拘束謹慎有禮的日本語,西岡老師的日本語活潑又熱情,氛圍跟我的印象有很大的不同。但這種風格也挺好的不是嗎。

然後西岡老師讓我們問她問題,她講了以前的工作,住的地方,對東京的感想……等等。最初在進來這個教室時我覺得大家都很會講因此有點小緊張,不過我發現自己對於理解西岡老師說的話沒有問題,而且在回應老師時大家的感覺也都差不多,有結結巴巴的時候,啊,鬆了口氣。不過大家是真的都講得很好啦,同學來自各國,和我一樣是台灣的只有另一個女生,其他兩位東方面孔的一個是從紐西蘭來的,一位是中國人。而聽洋人講日本語的感受實在是很奇妙,很難描述XD可能就像看到俄羅斯人在吃臭臭鍋那樣的感覺吧。

上課過程意外地順暢,不過之後一周有兩次發表會,不知會是以怎樣的形式。原本有點擔心老師會突然點人,我還在想要是我連問題都聽不懂怎麼辦XD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從德國來的女生Lauraさん好漂亮~鼻子超挺的腿又細!

 

然後在自我介紹時我跟老師說叫我的日文名字好嗎,夢見,ゆめみ,老師還說很可愛耶哈哈。班上有一個帥帥的混血兒,好像會講多國語言,他連遲到都感覺挺帥氣颯爽的。(這裡就先別提示是哪位了XD)

中間下課我跑去樓下全家買筆記本,大家也都在那裏買東西。授業快要結束時看見昨天認識的台灣女生Arisha,開心地打了招呼。有看到昨天見過的洋人,就是幫我把椅子拉開的那位迪迪,他牽著一台很漂亮的自行車,眼神憂鬱。

上完課後,我決定捨棄渋谷行程,畢竟今天早上起來時實在是太累了(現在看到覺得...那時候真的有這麼累嗎?)時間空了出來我乾脆就嘗試從學校走到御茶水車站,因為家裡附近的公車會開到那裡,途中會經過藝術大學還是設計學院什麼的,可藉機觀察日本的大學生,哈哈,而且還有星巴克,真是太好了。幸運的是不用轉什麼彎,直直走就可以了,真是太棒。

 

原本想就就麼在御茶水搭公車回家,結果我搞錯站牌錯過了(對於此類事我已無言)站牌處又有日本人來問我怎麼搭車XD 我是連樣子都已經完全融入日本社會了嗎哈哈,這次是一位日本阿嬤,挺有趣的。

 

而回程我不想再搭到田端車站了,那離我家實在太遠,於是我改搭日暮里舍人線……很古風的命名耶。日暮里舍人線人不那麼多(平常中午)又安靜坐位也舒適,好喜歡啊~然而我在剪票口刷了兩次卡,還好站務員幫我弄回去,我真受夠我自己啦!!!!

人少少的午後列車

IMG_6030.JPG   

 

有個滅火器掛在那裏很可愛。

 

IMG_6034.JPG

  IMG_6037.JPG  IMG_6040.JPG

這些街景是不是超像台北內湖的啊。

IMG_6041.JPG

安全橫丁~希望每條街都是安全橫丁~

IMG_6046.JPG  

這就是我住的荒川區,荒川跟荒北只差一字,我真的不是刻意選的。

  

轉車的時候遇到一群小學生,他們的老師高高帥帥的。(喂)

 

我在赤土小學校前下車,看著地圖走著走著就到了尾久銀座商店街,不要誤會我不是住銀座那麼厲害的地方,是日本人愛沾銀座的光,很愛在取名時加上銀座兩個字。尾久銀座商店街是為當地居民服務的,不是針對觀光客,但我還是買了很多東西XD 先去一家藥局,問他有沒有擦水泡的藥,結果店員要我去醫院……太搞工了吧我等它自己好就好。不過因此學到了水泡的日文XD那家藥局只要按個鈕等一下即便服務員在銀河系也會立刻跑來服務你,真是貼心。

IMG_6049.JPG IMG_6051.JPG

這條商店街如果不是住在恐怕一輩子也不會涉足,話說日本○○銀座的命名真是超級多。

IMG_6052.JPG  

PACHINKO的海報...是麻友,是麻友是麻友啊!!!!

超級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6058.JPG

 

築地壽司的員工宿舍...在這裡喔?離工作的地方有點遠耶(汗)不過比起千葉縣琦玉縣那自然是好多了。

我還買了一些和菓子啊、水果什麼的。那家店的和菓子挺好吃的,特別是銅鑼燒!餡好多不會太甜!毛豆糰子也是,甜甜的毛豆泥好棒喔~至於那寒天我不太清楚怎麼吃,滴的到處都是。跟水果店買了水果,老闆還遞一片橘子給我吃,我還以為只有台灣會這樣,原來日本也會這招啊~橘子好小片好甜,我買的那小小顆的葡萄也好甜好好吃~藍莓則是很大顆。 IMG_6068.JPG

IMG_6077.JPG

 

IMG_6085.JPG

 

這就是那好吃的和菓子,回來台灣後還是對日本的銅鑼燒念念不忘。至於那毛豆糰子,乍看之下有點像某生物(不要說出來)不過真的很美味啦。

IMG_6070.JPG

 

IMG_6071.JPG

寒天,吃法很神秘。

IMG_6069.JPG  IMG_6072.JPG  

好吃的水果們,那葡萄果實其實很小但甜。不過最後放在冰箱忘了吃就扔掉了囧

我也在gurumet city買了清潔劑,味道很好聞喔。與不可或缺的滾筒衛生紙,買了就可以安心。也買了冰,那冰超級好吃的,有濃濃的葡萄味,入口即化,口感超棒,嘴裡都是葡萄香,日本人怎麼那麼會做東西!台灣都沒有,我看了日本的東西都會很想買來吃。

 IMG_6060.JPG

衛生紙,四筒兩個月還用不完。

IMG_6061.JPG

IMG_6062.JPG

這就是那個超好吃的葡萄冰。還有梨子、蘋果、香蕉味等,要是台灣也有就好了~~~~

 

IMG_6063.JPG   

這個,還不錯用。

 

到處逛逛走走的我,還進了書店,幫看了一下有沒有那本柯基漫畫但找不到,但是竟然有排球的同人本,書名是影山君的戀人……是我才對吧(喂)然後我就買了還買了本好玩的便條紙,漫畫對話格的。與一支上課不可或缺的螢光筆。

IMG_6064.JPG

很難想像一家平靜的商店街居然也會賣同人本,話說這其實是BL來的,我只是抱著其有可能會是夢本的一絲可能性買下的。

不過飛雄還是很萌

IMG_6065.JPG   

一張佔有慾超強的便利貼XDDDD 不許給我看其他傢伙!!!!該說是大男人還是霸氣ㄋ

 

書店老闆兩位都是中年快步入老年的,感覺跟這條街已經有了很深的羈絆,在這條街服務的人們給我的就是這般聯想。

 

買了很多東西的我迷了一下路才總算回到家,都已經迷路了估狗地圖還設定錯,為什麼我人在國外就這樣啊?差點以為我就這樣無法回到家,好可怕。東西太多,先回去放東西又跑去全家買便當,日本便利商店的便當好好吃喔~

IMG_6074.JPG  

深深覺得不知道要吃啥的話,選若雞是肯定不會錯的。

 

結果午餐下午三點多才吃,除了便當又吃了一大堆甜食。吃完後覺得累就睡了一下,白天睡覺不是好選擇,在台灣睡或日本睡都會頭痛XD起來後覺得無事可做,就跑去外面試搭上學要用的公車,站牌很簡單就找到了(是直線XD)車也剛好來了我就上去……

天曉得我沒看清楚終點的方向,莫名其妙就在不到御茶水之前一半的地方就下車了,我到底該拿自己怎麼辦呢?唉。不過起碼不是在要去上學時犯蠢,這樣我就知道搭哪班車才是正確的啦。搭錯了就從對面搭回來,這點跟台灣很像。我在下車的地方原本想問那裏的站務員為什麼這裡就放人下來,我沒表達好,他以為我在問要去哪裡搭,幸好我靠自己的領悟力得出癥結所在了(不過這明明也不需要什麼聰明才智吧)

結束這個行程之後,我回到家洗水果,吃糰子,喝汽水。雖然是在日本不過沒有腳勤的日子就不許放縱啊嗯。然後排了一下日後在日本的行程,訂了要去關西時的民宿,上禮拜五天的關西還有一堆地方沒逛到,而且我好愛大阪城想再去一次。

還有就是要訂車票跟買迪士尼的票。

 

最後,每天都要早起早睡,還有不想再像這樣一直窩在房間裡了,但幸好今天有洗衣服。聽起來很誇張,但自己洗水果,用洗衣機洗衣服什麼的……我都是第一次啊,還有在房間裡聽到愉悅的呻吟也是……XD

IMG_6087.JPG     

聽說把衣服曬在外面不太好,那兩個月我都曬在房間裡,然後除溼開一整晚。

 

好啦吹個頭髮就要睡囉,有吹風機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今天頭髮很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見蘇 的頭像
    夢見蘇

    The Golden Times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