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8.14

啊~弄到十二點半才寫日記!!!!趕快來把今天發生的事都記錄下來吧。

本來想說要六點起床,先到淺草買日光的兩日票,不過也不知怎麼了可能太累(昨天明明就比較早睡)還是七點多鐘才醒。起來後就還是化妝打扮什麼的,而我最後穿出門的衣服與昨天考慮過的完全不一樣……唉那要不要乾脆以後都隨興穿就好了呢。而揹著包包走出門後才猛然想起啊~~~~今天是丟可燃垃圾的日子,不過走回頭路也來不及就算了。天啊啊啊啊啊啊。

 

(但剛剛看了一下垃圾桶,發現自己好像昨天晚上就把垃圾拿出去,太好)

 

走到田端後,照例買了兩個麵包~今天是奶油捲搭配一個像是蔓越莓司康的麵包。接著在秋葉原轉車時……熊熊發覺那間每天都會經過的站內車站不就是book expree嘛!!!!看了上面的宣傳大字報,還真的有說已經入荷了catalog了耶!!!!我馬上衝到櫃檯,果然夏comi的目錄就在那兒,而且旁邊還是弱虫新出的角色本,於是還沒到學校之前就買了兩本書。

 

由於我懶得從包包裡拿錢包,再把錢拿出來付帳,索性又在水道橋車站的new days買咖啡歐蕾。到了教室後看見大家圍在一起聊天,我拆開我的目錄,Audery桑就問那是什麼,我就說這是comic market。我順道問了德國的Yulia桑會不會去,她還真的也會耶,而且也是明天,將跟朋友一道參與。然後我們就聊了一下,我說如果想要十點一開場就進去要等五個小時,她就說大概十二點到吧。我問她德國也有這種展覽嗎,她說有,不過cosplayer很怪,很大隻的男生卻扮水手月亮之類的……

 

這時Ludo桑也來了,他知道有夏comi後也有點想去,因為可拍cos,果然是Ludo作風。而聊著聊著渡邊老師就開始上課了,由於這之前都在哈拉,早餐還沒吃完就還在吃,渡邊老師就說現在是上課中喔,請不要吃東西XD

 

接著渡邊老師就介紹了之後的行事,有巴士旅行、插花什麼的。不過巴士旅行若是沒拿學生簽就要自費,是8500,差很多耶。不去巴士旅行也可以選擇到國立博物館,但顯然大家對此都沒有太大興趣XD聊著聊著我又在跟如哈拉,因為金燕桑今天又沒來,而金燕桑有傳訊息給如說是身體不舒服之類的。我看了一下訊息,才發現之前傳了一個看不懂單字的人……

 

原來就是金燕桑啊!!!!我還以為是另一個香港人呢。然後我也傳了訊息要給金燕桑,說如很擔心她,但因為班上有兩位姓陳的台灣小姐,我本想把偷拍如的照片傳給金燕桑……此時又被渡邊老師提醒說太吵了請安靜!啊啊啊啊啊啊我真是太造次了,立刻道歉,連前座的道恩桑也說我太吵了,我真的是在搞什麼啊也不是學生了啊XDDD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挺守本分的(自以為)

 

然後上的是之前沒上完的講義,後面有小丸子漫畫的部分。老師介紹了一些關於hara的單詞,也介紹了室內鞋與鞋櫃的日文。這時我就好奇問老師,真的會有人把情書放鞋櫃裡嗎,老師就說應該是有的,那種很受歡迎的人。不只是情書,一些小禮物小卡片也會有,而情人節會有巧克力,雖然怎麼想把巧克力放進鞋櫃裡都有點怪就是了XD道恩桑問渡邊老師有收過嗎,渡邊老師說沒有。

 

這時忘了聊到什麼,渡邊老師說自己還沒有結婚,大家都很驚訝。(不,好像只有我)我之前明明就聽說過渡邊老師有小孩的啊?原來不是喔。然後Ludo桑又在那邊亂跟我推薦渡邊老師,別鬧了啊啊啊啊啊啊。不過渡邊老師說他喜歡小孩,可以的話會想要有。

 

講義結束後,就又是創造對話的時刻了。這次的內容還是跟本周主題相關:抱怨。我被分到跟Ludo桑一組……結果我們竟然就變成備受期待的組合,我的老天。大概是兩個都很吵,老是被老師提醒的關係吧!!!!不過這樣壓力很大耶。接下來在編對話時魯德桑就超級認真的,明明是無駄な努力XD

 

我們的設定是一對戀人,而我生氣地問Ludo桑昨天去哪了,Ludo桑就說跟渡邊老師一起去居酒屋,我說明明八點就在路上看到渡邊老師……然後Ludo桑就改口說啊我說錯了是奧山老師啦(這位其實我不認識)我就回說可是我就見到奧山老師和渡邊老師待在一起啊!接著Ludo桑見無計可施,就從褲子裡拿出戒指跟我求婚……

 

請幫我做味噌湯吧!!!!

 

超古老的台詞。而我的回答不是要與不要,很簡單的,就是既然這樣那這回就原諒你唄。並順手把戒指搶走。

 

幸好大家笑得很開心,不然其實我原本有點不太想演的,畢竟我有喜歡的荒北鼻呀XD 能娛樂大家的話也就沒啥不好。而且老師在喊發表順序時還刻意先繞過我和Ludo,讓我們變成壓軸XD

 

Ludo桑似乎演得很開心,他總是會在這種時刻較真呢XD 真奇妙。

 

下課之前,老師撥了一段新聞給我們看。內容是群馬縣的特產是酷暑,因應燠熱難耐的暑氣他們想出了對應方式,就是舉辦美食總選舉,當地共計有45個店鋪參選,規則就是把覺得好吃的給投下去就對了。主播有點像蛇精男,而他播報新聞時雖然很熱(人就在群馬縣)還要吃激辛拉麵(參選店鋪之一,雖然他吃沒幾口就跑去訪問)但撥得很有感情耶,就是會覺得這個新聞是有趣的啦。

 

接下來老師介紹了激甘、激辛與激冷。後兩者我是可以理解啦,不過激甘跟酷暑有啥關係?然後老師問乗り切る是啥意思,我就回答かつ,結果大受渡邊老師好評。老師說我這個說明非常好……坦白講我很受寵若驚耶XD 畢竟渡邊老師都只會損我啊哈哈。

 

下課時,大家又在一起合照。會坐在椅子上是因為道恩桑要我一起,她很可愛還把頭靠在我背上XD 然後我又跟如合照,去確認有沒有那個香港女生的臉書等等的。澳大利亞的陳桑因為發燒所以沒來,明明昨天看還好好的,想說今天還可以見到她呢。

 

拍完後,Ludo桑過來邀我一起去玩,有之後就要走的如跟那個香港男生,我說自己跟朋友約好了要吃相撲鍋所以無法,但他還是有點堅持,就連之後在電梯前遇到也還是再三提醒。不過我總不能就這樣放筱鴿子吧XD電梯到一樓後我沒有在一樓集合,立馬就往水道橋車站的方向走去。

 

在進入車廂後,不遠處剛好也有九段的學生在聊天,常常看到所以知道,而且一聽口音就曉得是台灣人。後來男的就在我旁邊坐下,我就問他:台灣人?就這麼聊了起來,並且交換臉書。我甚至打開封面圖片介紹說這是我男朋友,結果另一個男生也有看弱虫,他還問我是箱根還總北,果斷是箱根啊,畢竟男朋友箱學的嘛。不過我認為今年是總北會贏啦,畢竟總北現在運勢不濟,這就是有轉機的前兆啊~

 

為了要交換臉書就晚了一站下車。不過其實只要在月台的對面等就好了。到兩國站時還有十分鐘,我就在車站裡頭拍拍照等筱。筱這回沒有遲到,於是兩人就一起從改札口右轉走去吃相撲鍋。就在車站的旁邊,很近的絕對不會迷路。


兩國車站 滿滿的相撲氛圍~!

描繪相撲的歷史畫

哈哈~有趣的雕像

進去大江戶八百八町花之舞,後雖然店員沒有立刻來招呼,不過隨即就有了,她把我們帶進一個裏頭人在抽菸的區域,我們就問有沒有不能抽菸的地方,然後就被換到個室真是太好。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日本覺得在吃飯時抽菸是ok的?


店門口,實際上裡面非常之大

很長吧,兩側走進去都是包廂
 

我們點了軍雞味噌鍋,加上雜炊套餐。桌上有供應好喝的涼麥茶。點好後沒多久食材就上了,接著就放材料開始煮啦。我們邊吃邊講話,我請筱在日本幫我收包裹,畢竟我不可能一本一本地把同人寄回台灣,但是也不能把貨一次全部買好再寄過來,因為同人本總是有時效性。


兩國 八百八町

菜單,每份感覺都超澎湃

隔間都是木製的

火鍋很好吃,光是食材本身就不錯了,再加上好喝──我要強調,是好喝的味噌湯底,真的非常讚,雞肉也很嫩很鮮。我們兩個吃的不亦樂乎,吃到湯剩一半後就把白飯倒進去煮成粥,也很好吃!!!!雖然兩人分的雜炊有點多了,我們沒有吃完,不過仍然是一頓好吃的飯。我們都很滿意第一次吃的相撲鍋。原來相撲先生每天都吃那麼好啊~~~~雖然要維持那樣的身形也很不容易。


料好豐富~


沸騰中的相撲鍋~

吃完後去上廁所,拍了一下餐廳裡面的土俵,就算只是展示用的土俵也是禁止女性上去的,不過男生就可以站到上面。這是我第一次距離那麼近地看土俵,覺得還滿大地也挺平的,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吃相撲鍋時這裡就有人在比相撲,那肯定會很熱鬧的吧。


土俵~只有男生可以上去

所以女生別一時衝動就跑上去啦~

也有這種感覺滿舒適的包廂

廁所很乾淨。讚。

 

吃完棒棒的相撲鍋,我跟筱就漫步去東京江戶博物館囉。離車站也是超近,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那平台是三樓就直接走到了售票櫃台,而三樓的售票櫃台是只收現金的。我買了常設與特別的共通券,筱則是只買了常設展。


江戶東京博物館

gogo~

廣大的入口處~

然後乘著那個升降梯上去~

這是我的票~

然後我們就開始逛博物館啦。東京江戶博物館的遊人比我們想像中多,不過裡面的內容才更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展出品豐富,有大型尺寸,也有小型的。而且布景做的很精緻到位,大的小的都一樣~~~會讓人有那種真的就走在江戶時代的感覺。另外說明也很清楚不艱澀,還利用許多圖表說明當時的生活是如何,以及與現代社會的比較。還有許許多多的拍照區,以及荷物體驗。


超~~~~級厲害的博物館~~~~~

真的很像回到江戶時代!!!!!

近代時期的西式建築!!!!!

表演台!!!!! 全部都很到位!!!!!

總而言之,東京江戶博物館真的值得推薦,一點兒也不無聊。光看那些建築物模型就值回票價,不只有可以用來當背景的大模型,也有小人國那樣的袖珍,除此之外也有人,當然都做的很漂亮囉,館方還有準備望遠鏡供人觀賞細節。而且館方還貼心地為遊客規劃路線,雖然我在現代日本那邊並沒有照著順路走就是了XD


日本人非常擅長製作的袖珍模型!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多~

這是江戶時代消防隊舉的東西,很重

壽司屋

賣相撲畫的

當時的祭典遊行

實物也有喔~超高的!

這是助六的故事

揚卷小姐,好美麗

故事大綱

助六本人
 

在東京江戶博物館真的對江戶時代可以有更深的認識,從庶民的生活用品到當時的日本政治通通都有。而且不只是江戶,館內還將展出的時間軸拉到現在,也就是說還可以欣賞到不少大正、昭和與平成的東西,例如朝野新聞,外頭還有很多古老的腳踏車與人力車可以互動呢。在現代日本那邊還有暫時安住所,應該是日本大震災時候的。而住所展區的外頭有投票,可以選心目中覺得最漂亮的布景。不過奇怪我好像沒看到和洋綜合的房子?


朝野新聞的還原

拍照區

長相奇特的腳踏車

剛開始有馬路的還原模型

淺草的凌雲閣,不過大正時期為關東大地震所壞

也有展出比較現代的房間

這個衣服我也有類似的一套XD

有些區域是可以任意參觀的

這個好可愛啊~~~

接著我在特別展示室晃了一圈,就跟筱約好七點半在特別展入口前集合……我就坐電梯到一樓去看特別展了。特別展是跟德川幕府有關的。而特別展跟常設展不同,全程不能拍照,就連拍展場入口都會被提醒。

 

特別展是針對德川幕府建造的幾座城堡去展開,裏頭有不少建築物本身的線稿與規畫圖。都畫得很漂亮整齊。除了地形圖之外,還有盔甲喔~~~~感覺是功勳彪炳的臣子才會擁有的。另外就是當時女性乘坐的轎子、跟雛人形一起擺出的袖珍鞋櫃啊,桌子之類的,雖然那麼小但還是很可愛呢,花紋也一點都不馬虎。


德川之城~特別展

而且院方還用了高科技,只要拿起院方準備的四台ipad,點進程式中,再把鏡頭對到眼前那個高校生製作的漂亮模型,pad就會自動撥放駿河城的四季光景了,這樣的使用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呢。不過好像有一台壞掉了,有個歐巴桑一直弄不好,我剛好經過就順手幫她解決了這問題。

 

院方還有用3D短片帶領大家走進德川的世界喔~~~~只要坐在椅子上,可以輕輕鬆鬆連根腳趾也不用移動,就能觀賞完那座大房子裏頭的部分構造,配樂也很好聽。

 

而我邊看還差點就要睡著了。話說在常設展區有古色古香的魔術表演,挺好看。雖然道具沒有現在的花俏,我和筱還是驚嘆連連。表演的魔術師舉手投足都很優雅呢,雖然魔術師好像都是這樣的。不過我的重點其實是當時看完魔術後太累了,我還在椅子上睡了五分鐘,就這麼讓筱在旁邊等我囧。

 

回到特別展。特別展的最後是齋清洲圖像……這結尾真的很棒,由於日本開國了,德川幕府的城壘功用也就隨其邁入終結。啊啊在看到齋清洲之前可以見到有江戶時代感的寶貴照片喔,照片本身都看起來破破爛爛的了。

 

由於時間還剩艇多我甚至逛了兩圈。之後在紀念品買了明信片當紀念品。原本想買一盒菓子不過那好像是日光東照的有名土產,那到時再買吧。與吳筱會合後,我發現自己還有一間museum shop沒看完,接著在筱的各種推介下又買了各式各樣的明信片,以畫作為主的。之前買的都是相片。

 

結束東京江戶博物館後(對了置物櫃是不用錢的,不過需要準備一枚百円硬幣)我們就討論著要吃什麼,原本我想說去吃秋葉原的丸五,但丸五八點就打烊了(對台灣人來說這樣很早)而我們又在裡面從快三點逛到七點半離開。

 

於是我就跟著筱,到了兩國那裏的鳥貴族。我第一次吃居酒屋耶,筱點了兩杯分別是奶酒與柚子酒,我不喝酒所以就點可樂,然後我們點了五、六盤燒串吧,一鍋釜飯,一盤南蠻炸雞塊……奇妙的是東西都少少的卻會飽呢。


兩國的鳥貴族


菜單~

這道烤麻糬特別好吃~!

串烤們,喜歡吃有醬的

釜飯

我們邊吃邊聊荒北啊風早啊喜歡的類型那方面的話題,還有星座配對指數,以及我發現簽名會上有個情報是如果不能忍受荒北的毒舌,那在一起會很痛苦之類的(看來渡邊老師也是知道荒北女粉很多,所以才會特別提這個)我鼓勵筱不要空留遺憾。然後我們有聊到亞也,因為店裡放了很多懷舊的歌,其中一首就是粉雪。(認真地覺得一公升眼淚很棒,而歌曲也真的經典了)我就說如果錦戶亮那角色不是架空的話,一公升眼淚就真的是非常完美的故事了,儘管是悲劇。不過我們都知道亞也何嘗不希望生命中有遙斗這樣的人出現呢。

 

我認真地覺得居酒屋很棒,也才一千出頭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也有飲料,好像也歡迎獨身客那我下次也要自己去XD缺點大概就是不禁菸吧,我們隔壁的情侶走了之後就來了一個會抽菸的男子。

 

就這樣,我在兩國有個非常愉快的午後與夜晚。與朋友在居酒屋吃吃聊聊很放鬆也很愉悅。回去後媽又提醒說要提錢。到了兩國車站外頭的ATM不能用我的卡提,於是筱就介紹我一個網站可以查哪裡可以提錢的,在地圖上有銀行的ATM分布。不過我不想過改札口又要再花一次錢就算了,於是直接搭車回田端而沒有在上野下車。

 

到了田端後,我在附近的7-11試了一下,竟然可以提錢而且不用手續費,好驚訝喔不過是非常好的結果。走回去時想說為明天的同人展做準備就買了兩瓶綠茶,然後發現有一本是以江戶時代的夏天為主題的戀愛短篇漫畫合輯,封面很漂亮沒想太多就買了。


江戶時代的戀愛漫畫,封面看起來好涼喔

明信片們

角色書

場刊

回到家後就開始弄同人展的東西,不過弄了老半天還是弄不好。因為catalog的光碟是日語介面,而win8要能毫無障礙地顯示日文介面要一些步驟,我就只好直接把電腦的語言設成日文……誰知道好不容易下載了結果還是不行,我放棄了,反正弱虫攤看起來也還好不是很多,我明天就把所有的弱虫攤都逛過就是了。(後來去,才知道其實超多)

 

接著又查了一下祭典。明天從台場回來後或許去看一下富岡八幡宮,然後再去隅田川看夜燈放流~~~~似乎都在附近的樣子。

 

終於可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